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爹是武林终结者 > 061 叙述经过
 
  傅恬恬心里有些揶揄地这样想着,刻意又放慢了脚步来到了厨房门口。

  她本来走路就没多少声音,现在又刻意小心,都走到门前了,专心炒菜炖肉的卢纯还仍是一无所觉。

  走到了门口了,傅恬恬才发现原来卢纯是在炒灵肉配青菜,而旁边笼屉里,则传出了阵阵灵米的香味,原来卢纯不仅仅是在炒菜,还同时在蒸饭。

  看他用的炊具的大小,估计是把符峰所有人的晚饭都给做了。

  卢纯现在还没有察觉身后有人来了,傅恬恬笑着咳嗽了一声:“好香,隔着门外我就闻到肉的香味儿了,原来是你在做饭。卢纯你好手艺呀,竟然一个人做饭,真是辛苦了。”

  卢纯听到背后有一个很陌生但又有点儿熟悉的女子声音,带着点揶揄和打趣的语气调侃他,便连忙转过身,去看看那个调侃他的女人到底是谁。

  看到来人,结果令人并不意外。果然,她就是傅恬恬。

  听到傅恬恬的问话,卢纯笑着道:“夙心长老,您回来了。大家都在上课,只有我比较清闲,有时间给大家做饭,所以大家的饭便是有我来做了。”

  傅恬恬笑道:“饮食是人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事,那也得你做的饭好吃,大家才会把这样重要的任务交给你呀。”

  虽然筑基以上的修士已经辟谷了,但是剑气修士还是需要吃饭的。有谁,不想自己吃下去的食物是好吃的呢?

  卢纯笑着道谢:“夙心长老谬赞了。”

  傅恬恬左右打量厨房一番,这个厨房看起来空间还很大的,有很多碗筷和新鲜食材,应当是经常使用。

  她知道其他几峰的弟子都是在一起吃食堂的饭的,或者要么就干脆不吃饭只吃辟谷丹。

  虽然符峰因为太穷,没法让弟子天天吃辟谷丹,但这样自己做饭,倒也是等于在食堂吃了。而且还是小炒和大锅饭的区别。

  等她的房子建好了,也一定要好好选一间来当做厨房,自己有空也可以做东西尝尝。傅恬恬心里忍不住这样想着。

  想到自己的房子,傅恬恬就想到了,那位被她带上来修筑房屋的途师傅。

  下午她把人领过来后就将他放在结界里保护起来,知让他好好盖房子了。

  不知道那位途师傅累不累呢?他虽然是筑基初期修为,已经辟谷,但也不知道他还吃不吃凡间的饭食,倒是可以去问候他一下。

  傅恬恬心里想到了途师傅,便想去看看他。

  现在竺兰香还在上课,鲁良鸿在自己的房间里,傅恬恬出于尊重没有用神识窥探,卢纯又在忙着做饭。她已经设法让卢纯看到她已经回来了,其余人,倒也没什么见的必要。

  因此,傅恬恬便想现在就去看看途师傅。她向卢纯告辞:“卢纯,我还要去看一看我选中的修筑房屋的地方。你继续忙做饭吧,我先走了,回见。”

  卢纯忙对傅恬恬道:“夙心长老您请随意即可。”

  于是,傅恬恬便离开了卢纯所在的厨房,离开了符峰众位弟子居住的三进房屋,往自己选中的修筑房屋的场地而去。

  现在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傅恬恬来到场地的时候,依然在兢兢业业地施法修筑着房屋。看地面,已经马上就要打好地基了。

  途师傅方才果然没有夸口,看他的速度,估计三天后就能按照傅恬恬需要的需求将房子给建好。

  结界依然完好,可见中间并没有什么人活着妖兽来打扰途师傅。

  傅恬恬走进结界,笑着跟途师傅打招呼:“哎呀,建的这样快这样好,途师傅,您真是辛苦了!”

  途师傅听到傅恬恬同他说话这才稍微从对修房的专注中分了一点注意力出来,对傅恬恬道:“夙心真人,房子刚刚才打地基,还脏的很,您小心一些,不要弄脏了您的法衣。”

  傅恬恬毫不在乎地一笑:“没关系,法衣脏了马上就能换嘛。倒是你,途师傅,干活也太实诚了,看这些打好的地基,你恐怕是没有休息而是一直都在这样忙活吧?虽然我是希望能早些把房子盖好,但我不是周扒皮,也绝不是压榨人的性格,途师傅,你尽力就可以,不要太过辛劳。好了,现在天下已经黑了,你也可以暂时停止你的术法。先休息下了?”

  途师傅没想到傅恬恬堂堂一个金丹修士,大派长老,会说出这样平易近人的话。

  他对傅恬恬感激地笑了起来:“夙心真人您不必担心。我修为还算可以,就算不眠不休地连续施法三天,也还是能够支撑下去的。真人不必为我担忧,您就等着吧,我肯定用最短的时间完工,让你能尽早住上新房子。”

  既然他自己执意如此,傅恬恬犟不过他,便也只好道:“那就辛苦途师傅了。你一切小心为上,不要因为灵石累坏了自己,可不要担心我会因为时间长一点就赖账的的。”

  跟途师傅闲聊完,傅恬恬最后一站回到了自己随便搭起来的小木屋。

  因为是木头做的小木屋,里面的所有一切都是木头的。傅恬恬的床,自然也是纯天然百分百的——木板床。

  所幸缴获的那些储物袋里,虽然法器都已经被他卖掉了,剩下的被褥还是有的。傅恬恬将被褥取出来一层一层铺到床板上,床总算软了不少。

  她盘腿坐在床上,让自己平心静气,开始缓缓吐纳。

  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从虚云山大会上被任命为符峰峰主,到收千变面具,再到跟符峰众人认识、下山碰到南宫凌、找人修房子做衣服,最后,还未宗晴去向蘅芷真人讨药。

  短短一天,过的如此丰富多彩。傅恬恬脑海里走马灯似的转着白天的那些经历,然后,缓缓平静沉淀自己的心情。

  等到心情彻底平静下来之后,傅恬恬这才睁开。眼睛

  现在天色还早,可以用神识观察到符峰众人正在吃饭,因此,还不是傅恬恬练功的时候。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