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巴渝霸王花 > 四十七,所谓的“女英雄”
 
  “算是吧,”秦良玉笑笑地看着宋栾,“老人家真的是好手段。杨应龙以后肯定会用蛊毒害人的,以后请你老帮忙的地方多着呢!”
  “不要说杨应龙与我有杀子之仇,”宋栾一脸的愤愤,“就是没有,用蛊毒害人那是多么的丧心病狂?我老头子既然有能力解毒,那就绝不会任由他胡作非为而袖手旁观!”
  “那好!”秦良玉向宋栾一抱拳,“我们忙着去拜访酉阳宣抚使冉玉龙有要事相商,你老人家先保重!”
  一行人向宋栾告辞了,跟在秦良玉后面走出了屋门,向宣抚府邸的方向走去。
  再说杨珠和杨金花离开酉阳会到播州,向杨应龙、杨兆龙诉说在思州和酉阳的经历。
  杨应龙大惊,霍地一下子站了起来:“秦家那只小母狗当真这般了得?既然不能成为栋儿的妻子,不除之难消我心头之恨。”
  “可是不动用大军难见成效,动用大军呢?大哥刚刚致书李化龙表达不愿谋反之意,意图换来朝廷熄灭杀机,”杨兆龙忧心忡忡,“小不忍则乱大谋,我们还得压住怒火,放那秦良玉多活些时日,做好应对李化龙的完全之策要紧!”
  “这——”杨应龙沉吟良久,在屋里踱了几步后又回到椅子上坐下,“也是啊!我们暂时便宜这只母狗,以后再找机会收拾他,现在还是一心一意应对朝廷要紧。”
  “是啊!”杨兆龙接着杨兆龙的话说,“李化龙是明朝倚重之臣,既然他做了西南五省兵马总督兼任四川巡抚,我怕他明里诏安,却又暗中调兵遣将,意图一举拿下播州呢!”
  “你是说李化龙再用缓兵之计?”杨应龙吃惊不小,“那样的话我们为什么不先下手为强,联合思州起兵血洗石柱,”
  “是不是缓兵之计我也说不好,”杨兆龙皱紧眉头,“只是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认为还是稳扎稳打好。”
  “怎么稳扎稳打?”
  “让杨珠休息两日后就和金花一起去四川去探听李化龙的消息,我们这里做好准备,”杨兆龙颇为忧郁地说,“我们这里一边派人出使水西、永宁,联合他们一起抵御朝廷的进攻;一边催促杨珍加紧海龙屯要塞的修建,以应万一。”
  “联合水西和永宁?”杨应龙也忧虑了起来,“哎,前番为了给杨可栋报仇,我们在偏岩河杀了几个彝人,得罪了水西,今天要说服人家与我们一起反抗朝廷,谈何容易哟?彝族人可都是些有恩必报,有仇必报的主哟!”
  “这也未必,”杨兆龙说,“水西安疆臣和永宁奢续世都不傻:唇亡齿寒的道理他们还是懂的,‘改土归流’已经成了万历的既定策略,我们完了,他们离完蛋也不会太远。”
  “二弟所说不错,”杨应龙说,“不过水西属于贵州管辖,听说巡抚江东之兵败飞练堡后丢了官,新任巡抚郭子章差不多与李化龙同时上任,是一个老奸巨猾的角色,他可能已经派人去安抚水西了呢!我们......我们......”
  “自奢香以来,水西对明朝朝廷可谓唯命是从了,可是他们受朝廷命官的欺凌可不少,特别是那个江东之,”杨兆龙接着说,“除非郭子章一改前几任巡抚的态度,亲赴水西动之以情,否则他们即使不帮助我们,也会为了保存实力,对朝廷的命令阳奉阴为。不过......”
  “不过什么?”
  “如果李化龙授命,郭子章可能真的会赴水西的。”
  “哦!要是这样倒好了呢!”杨应龙愣了一下,哈哈大笑起来,“我让田雌凤前往水西去做使者,郭子章要是前往水西,那他的命就交代在慕俄格了。”
  “你是说......”
  “田雌凤有的是这方面的手段。”杨应龙更加得意了,“到时候水西就只有跟着我们造反这条路了。水西和永宁世代姻亲,掐住了水西,也就掐住了永宁的脖子了!”
  “还是大哥你智勇足备,小弟佩服,”杨兆龙信服地看着杨应龙,“只是这事宜早不宜迟,要快啊!”
  杨应龙听了,随口喊了一声:“来人——”
  两个恶奴应声而至。
  “去!把你们三少奶奶给我找来!”
  “好的!”
  两个恶奴躬身要要退出门去时,门外却传来了田雌凤的浪笑声:“奴家脸上发热,知道主子在呼唤奴家呢!是不是要奴家前往水西和永宁去呀?”
  随着声音,田雌凤扭着水蛇腰肢,一摇一摆地走了进来,手中摆弄着一块花手帕,身上散发着迷人的檀香。
  “嫂子你......你......你怎么会知道?”杨兆龙吃了一惊。
  “哟!我说二爷啊!”田雌凤嘿嘿笑了几声,“怎么会知道?你以为只有你们大老爷才会为杨家的天下操心吗?我可打听清楚了呢:贵州巡抚郭子章已经出发前往慕俄格。要是水西和永宁被朝廷笼络了,只有播州和思州联合,我们不但难以撼动明朝的根基,还可能会被人家抄了后路呢!”
  “那你......”杨应龙也是一脸不解地看着田雌凤。
  “是我让我哥田雄龙和二哥田雄虎派人打探的呀!我知道你们的心思都用在对付李化龙和秦家那个小丫头的身上了,”田雌凤走到杨应龙身边,把手中的花手帕轻轻晃动着,脸上笑得越发灿烂,“总寻思着有什么不对劲,便留心起水西和永宁的来了呢!”
  “那郭子章到水西,三嫂子心里想着要怎么办才好啊?”杨兆龙在一旁问。
  “怎么办?”田雌凤在杨应龙椅子后边站着了,伸出手来就开始在杨应龙肩头上亲柔地揉捏,“郭子章没有没有这一出,我们可能得花许多银两,还得许诺割让土地呢!这倒好,只要郭子章在水西丢了命,那安疆臣自己就会上门来与我们合作了呢!”
  “这——”杨兆龙的眼睛定定地看着杨应龙,“三嫂子想的怎么与我们一样啊!难道真的是英雄所见略同,我这位三嫂子就是女英雄一个?”
  “哎哟!看二爷说的,”田雌凤一边揉捏着杨应龙双肩,一边回答杨兆龙的话,“做嫂子的只是一心一意为杨家的未来作想罢了。这想得多了,偶尔与你们男人想到一块的事也是有的,这哪里配得上‘女英雄’这个称号哟!不过其他的事办不了,让郭子章殒命水西,成为牵动水西脖子的一根绳索这点本事,你三嫂子还是有的呢!”
  “这还配不上‘女英雄’的称号啊?”杨兆龙看着田雌凤的时间长了,目光有些发呆,“只不知三嫂子要怎么在水西要贵州巡抚郭子章的命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