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我老婆身娇体贵 > 053、嫁给他,有福气
 
  “这可是你的终生幸福,我怎么能不答应?”卢老也一直在想着提前离开这里,他早一点,那丫头的命也就多几分希望。

  就算侯琰不说这事,他也在琢磨着这几天离开。

  侯琰深呼吸,很是感激的双手合十,“卢老,您的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臭小子。”卢老笑着拍了一下他的手,“别装模作样的。”

  “真心的。”

  “你要真想感恩,等我医好了你媳妇,将来我死了,你就给我送终吧。”卢老笑眯眯。

  “好。”侯琰没有那么矫情的忌讳谈这样的话题。

  他知道卢老也不是矫情之人。

  卢老心满意足,“我一直以为等我死了,连个把我拖出去埋了的人都没有。现在有人送终,我就放心了。”

  “将来不止是我,还有我老婆,我们的孩子,都会送您。”

  “哈哈哈……”卢老开怀大笑。

  ……

  卢老做了决定,就没有再拖拉。

  他把给赵如心的药全都分装好,叮嘱着侯琰熬药事宜。

  “我是放心你的,你在乔远那里帮忙,多少是懂些的。实在是不懂,或者缺了什么,你就去问乔远。他的医术虽然比不过我,但比其他大夫要强得多。”卢老交待着,“丫头调理的药我也交给你了,不用每天都吃,她的身体已经那样了,吃太多的药了没什么用。”

  “总之,在我回来之前,你要把她看好了。”卢老神情凝重,“可别让我把药找回来了,人没了。”

  侯琰郑重的点头,“我会照顾好她的,等您回来。”

  卢老拍了拍他的肩膀。

  ……

  离过年还有半个月,卢老走了。

  姜宛白得知卢老去给她找药材去了,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一个老人家,临近过年的时候还顶着寒冬出去给她找药材,她心中不忍。

  “我私心的想着卢老赶紧去寻得医你的药材,但我又担心他。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外面奔波,也不知道有没有地方住。”赵如心提起卢老,也是放心不下。

  姜宛白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并没有抱什么希望,反而是卢老的执着,让她开始有些期待了。

  她不全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不让卢老的付出一无所获。

  “卢老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济世救人,将他留下,似乎也过意不去。只是让他专门为了我出去跋山涉水,我也不忍心。”姜宛白跟赵如心有着一样的担忧。

  赵如心握着她的手,“你也别想太多,卢老早早就跟我说想要离开了。他跟我说,治你也不全然是为了你,也是想知道在医术上,他到底还有多少没有摸透。况且,他说寻医治你的法子,一路上也能行医救人。我们啊,就放宽心。”

  “嗯。”姜宛白自然不希望自己的病成为卢老的牵挂,如果他能够忘记这回事,就算忘不掉,但也不是全然投入,她心里也好受一些。

  人都是自私的,不希望看某一个人特意为了自己而付出,因为怕还不起。

  姜宛白只希望卢老能够平平安安的,能不能找到救她的法子,倒也没有那么重要。

  “妈,我重新去找个大夫来给你煎药。现在你的身体已经日渐好转,卢老说再养半年,就彻底好了。后面,容不得出错。”

  “不用了。卢老把那些事都已经交待给小琰了。小琰会给我煎药。更何况,你请别人来,我也不太放心。卢老没走的时候,小琰跟在他身边也好像学了不少东西。那孩子,是个靠谱的。”赵如心对侯琰十分满意。

  要是等姜宛白跟侯家的婚事退了,让侯琰这孩子当自家的女婿,倒是个不错的人选。

  虽然不是大户人家,但他吃苦耐劳,又体贴人。家务也做得非常好,完全没得挑。

  这年头,像他这样什么事都能做的人不多了。

  没钱不怕,只要肯去挣,会疼人,就好了。

  姜宛白瞧着赵如心那眼睛里神采飞扬,眼珠子滴溜溜的转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妈,这些事要都交给侯琰,那他就没法去做别的事了。”还真是个劳碌命,放着好好的少爷不当,跑到她家里来当保姆,除他之外,怕是没有这种人了。

  “这有什么?多给他工资就好了。”赵如心笑眯眯的说:“小琰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家世是不太好,穷也是穷了点,但人好。以后哪个姑娘嫁给他,那是有福气的。”

  姜宛白直想翻白眼。

  如果让她知道她口中所说的不错的家世不好,穷小子正是侯家那位侯小爷,会不会晕过去。

  这个侯琰,是喜欢玩角色扮演吗?

  不知道他还会些什么。

  ……

  吃了晚饭,姜宛白要回姜家。

  侯琰主动请缨送她,赵如心心里本就打着别的主意,巴不得他俩能够多有些相处机会。

  要是没有了那婚约,不用住在姜家,就在家里的话,这培养感情的时间会更多。

  无奈,只能等着机会去把那段婚约解了。

  “你不用送我,我想一个人走走。”姜宛白走远了些,才停下来,“你回去吧。”

  “不行。太晚了,得送你。”侯琰坚定的不容质疑。

  他俩有一种特别的默契存在。

  明明彼此都知道对方是谁,但谁都没有说穿。

  姜宛白当作不知道他就是侯家少爷。

  侯琰则当作姜宛白不知道他是侯家少爷。

  好像都在玩角色扮演。

  “这些天,辛苦你了。”不管怎么样,他确实是让赵如心省了很多事,完全也是他担起了照顾赵如心的重任。

  很难想象,侯家尊贵的少爷,在她家伺候她爸妈。

  “应该的。”

  “……”

  这句话没有什么毛病,但从他口中说出来就是有些怪异。

  她睨着他,他笑,“怎么了?”

  “没什么。”

  是,不管是哪个身份,确实也说得过去。

  保姆,拿钱做事,应该的。

  准女婿,照顾丈母娘,好像也是应该的。

  一句话,一语双关。

  真是让人没办法去反驳挑错。

  姜宛白说想走走,那就是走走。

  侯琰也没有去开车,陪着她走。

  水云间的占地面积很广,外面四条车道的柏油路此时无人无车。

  这个点,不在家里,就是在外面玩。

  “那个孙祺,还有没有来找过你?”上一次在乔大夫那里瞧着孙祺的所做所为,像是对她有了新的想法。

  姜宛白低头看着路,“没有。”

  “你要记住,你现在有主了。”这句话说的有些酸,还有点霸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