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有没有那样的一首歌 > 7.想象跟现实相差了多少个十万八千里啊
 
  我刚去南京的时候,还是个几乎没怎么出过北京的孩子,最远可能也就去过山西五台山。没什么见识,文化基础又差,养尊处优惯了也没吃过苦,对大千世界充满了美好想象。

  在我的想象里,军校生活就是像红十字方队那样的,帅哥美女特别多,教官一个个英俊挺拔,学姐们全都仪态万千,有各种精彩活动,还能实弹射击什么的,想想还是挺令人神往的。

  可是刚去的第一天我就发现我错了,军训的苦就差点儿让我当了逃兵。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压被子,困得站着都能睡着的时候还要出早操,回来就要马不停蹄的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像上了发条一样的开始上午的训练,中午饿得要死的时候还要先唱《团结就是力量》,唱的声音小就不能进去吃饭,吃完饭没在规定时间内归队就要围着操场跑圈,然后就又是整整一下午的队列训练,动作稍不标准就要被班长连讽刺带训斥外加多罚若干个5分钟,晚饭后还要站军姿,半夜经常就会紧急集合,吓得我们每天晚上查完铺就麻利儿把被子打好背包,半睡半醒的等着随时响起的哨子声。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恐怖,那时的我黑黑瘦瘦的,还被剪了一头傻傻的短发,像是刚从埃塞俄比亚逃难回来的,真不知道那会儿是靠着怎样一种坚强的意志扛过来的。

  那会儿是真后悔啊,想爸妈想回家。有一天训练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太想家了,把一个从训练场外路过的陌生人的背影看成了我爸,当时眼泪就不听使唤的流了下来,不幸的是刚巧被当时负责训练的班长看到了,我现在还记得她冰冷的语调和一脸不屑的表情:都多大的人了,还哭呢,不就端个正步吗?至于吗?

  有些话,其实现在想起来也就那么回事儿了,只是在当时那个场景,那种心情下,听了真的特别难受。后来,在军训的第一周周末,我终于盼来了爸妈,他们在南京玩儿了一圈后,来跟我告别了,我还记得我妈塞给我的那听可乐和那张存折,还有我爸说的那句选择了什么样的路就要勇敢的走下去,因为已经没有退路了;而我妈一直记得我一边哭的稀里哗啦鼻涕过河嘴里说着我不要钱我要回家,一边喝着可乐把存折塞进了兜里,动作特别迅速。

  我的军校生活在一个月后正式开始了,我们班一共12个人,除了班长桃子,全都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大家操着各地的口音,因为种种原因,最终走到一起来,虽然日后的生活不能算是相处的特别愉快,但当初还是美好的。

  那会儿我并不喜欢南京,因为我不适应这里的一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