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云锦绣宫离澈 > 两千零十一章 反唇相讥
 
新月微抬了下巴,傲然道:“便是在六界,你也无处可退了。你真以为六界的人会接纳你这个来自新大陆的异类吗?就像是在新大陆,这里的人都被我们成为异人一样。我们所处的生存环境不同,要效忠的人也不同,与其苟延残喘的活着,不如痛痛快快的去厮杀!你瞧,只要我愿意争取,我便能得到我想要的,你也可以,不是吗?”

“我不是你……”红鸾指尖凉透,“我有我的路,凭什么你要逼着我和你一样!”

新月道:“我成功了!”

她一抬手,掌心的囚服就被蹍成了碎末,“我从血屠场活着走了出来,我登上了皇位,成为新月陛下,而你,连淳淳都没有保护好,你也毁了你自己。”

红鸾身子微有些颤抖,她紧紧的咬着嘴唇,几乎是咬出血迹来。

“如果哪一天你胜利了,你将我踩到了脚底,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一切,我会认输。”新月微眨了下眼睛,“但是,在你没有成功之前,你就只能做一个失败者。我会毫不犹豫的抢走属于你的一切,包括宫懿。”

红鸾紧紧的咬住牙关:“新月,你太过份了!”

新月冷嘲:“吃人的世界罢了,过份这种说法,太轻巧。”

两人的目光隔着长长的走廊对碰,偌大的天牢内,却没有丝毫的声响。

正在这时,兴奋的声音从天牢外传了过来:“那龙角兽也没有多强嘛,三拳两拳的就被我们撂倒了。”

“幸好那些孩子还活着,这龙角兽不会是个变态龙吧?我以为它将那些孩子全吃了。”

“大概是母性大发。”

“这货是公的……”

对话声越来越近,新月和红鸾各自的收回了目光。

宫懿一进天牢便看到站在牢门旁的红鸾。

能够站起身走动,说明伤势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他并未与她多言,便要抬步向新月走去,却是在经过她的刹那,红鸾开了口:“宫懿!”

宫懿目光一顿,视线向她看去。

红鸾道:“关于六界的事,我可以全部告诉你。”

他这话,让穆瑜几人皆不由的目光亮了亮。

他们在这里也守了好些天了,那个新辉是个硬骨头,怎么逼供都是死活不说,而其他的那些人知道的信息似乎也十分的有限,他们也尝试着强行的侵入他们的识海,想要窃取记忆,奈何还未成功,那些人的头颅便自动的炸了开。

至于这个新月,更是难缠,想要听她说点什么,提的条件根本不像是一个犯人的觉悟。

“还是红鸾妹子好说话啊。”

“可比那个新月强多了。”

穆瑜几人立刻笑着跑了过去,一阵恭维。

红鸾微微的抓紧了牢门,目光却看着宫懿,轻眨着眼睛道:“你不用担心,我不需要任何的条件,而且,我也保证我所说的一切,都是在我所知道的情况下最真实的。”

宫懿有些意外的看着她,不远处新月微微的变了下脸色,接着皱眉:“红鸾,你什么意思?”

红鸾淡声道:“我和你不一样,你想要的那些东西,我一个都不想要,那个大陆,我也不想再回去了。”

若是她说出那些秘密的代价是死亡的话,那也无关紧要,活着满身枷锁,死了便能获得自由了。

红鸾目光又看向宫懿,微微的笑了一下道:“我知道你现在可能不太相信我,没有关系,我知道的那些事,你愿意相信便相信,不愿意相信也损失不了什么,但是,我想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另外,我想喝一杯水。”

她提的要求太简单了,简单到让人觉得难以置信。

宫懿道:“好,我现在安排。”

红鸾轻轻的点了下头。

她脸颊依然苍白,可眼睛依然清澈。

新月没有皱紧了,她上前道:“红鸾,你可知道这么做的后果?”

红鸾道:“我很清楚。”

“清楚你还要这么做?你疯了!”新月已经不能冷静了,有的时候,她觉得红鸾真是傻。

生存在那个世界的人,还要什么良知,还要什么纯善,所有的人,都在为生存不择手段的时候,她居然还做着一个美好的梦。

她跟淳淳一样,都是心存纯善可又被那所谓的纯善给活活害死的人。

她以为,之后的那些苦难,至少能让她醒悟一点。

她以为,她还有机会将她的心拉回来,然后和自己同一战线,肩并肩的在那个冷冰的世界活下去。

可她以为终究是她以为,红鸾却在一条与自己完全不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

红鸾没有看她,而是看向宫懿道:“新月是中青天的女帝之一,新或许不会在乎我们的死活,可对新月还是很重视的,不要放了她。”

宫懿目光微深的看了红鸾一眼,却见她依然微笑如初,只是说了一句大实话而已。

然那句话却让宫懿不由偏头,向新月看去。

新月微微的睁圆了眼睛,似乎想说什么,可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牢门被打开,穆瑜立刻上前给红鸾松去镣铐。

红鸾摇了摇头道:“这样挺好的,不用松了。”

穆瑜一下子楞在原地。

那镣铐当然不是普通的枷锁,只是两个玄铁打造的铁环,铁环之上铭刻着阵法,那东西平时不碰,就可以自由活动,可是一旦碰触,便会受到与惩罚之阵完全相同的惩罚。

可现在,红鸾居然没有要解开的意思,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想的。

宫懿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淡声道:“走吧。”

虽然不知道这两个少女进行了怎样的交谈,又是什么原因,让红鸾突然的做出这样的决定,但既然她愿意合盘托出,这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有利的,

他自然没有拒绝的理由。

红鸾亦未犹豫,抬步跟着宫懿向外行去。

看着他们渐渐消失在天牢外的身影,新月突然抬手,重重的拍在牢门之上,脸色也在那一瞬,变得难看起来。

天宫的夜色是静谧的,平时的时候,天宫之上都是朗晴的天,但也安排了人专门来布雨,以此来保持天宫的空气湿润。

到处挂起的宫灯,并不照眼,反倒是衬的夜色越发静谧。

宫懿走到一个凉亭前停了下来,而后目光看了红鸾一眼道:“这里坐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