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顶级高手在都市 > 122 女人当自强
 
“你问的好,坤都现在已经算是基本成形,明天一早我就会出去考察外面的地形,然后和众人之力在短时间内建立一个强大的都城,一个能让妖怪和人类和平相处的都城,一个可以和魔族一决高下的都城,相信坤都将来一定是异界最强的都城。”每个人的心里都被一铭灌入了希望的曙光,激动地热血沸腾,恨不得天快点亮能够立刻开始创建坤都。

“如果没有别的问题大家就都去休息吧,暂时先由熟悉这里地形的女兵守夜,每过三个小时换一次岗,其余人保存体力为明天共建家园做准备。”

“好!”一声共铭震耳欲聋,老奶奶频频点头,拉着小倩说:“安排壮士们去休息,所有女兵留守大厅。”小倩木讷的点点头,转身就要离开,一铭一把拉住她奇怪的问:“女兵留下两个守夜就行,干嘛要全部留下啊。”

小倩咬了咬下唇,别过头去不敢看他,一铭扭头看了看老者,她紧闭双唇,半眯起双眼,看来也是不会说什么了。“小倩你说,到底怎么了?有什么话不能对我说?”小倩为难一阵,终于说出了原因:“女**地方小,房间少,平时都是几个姐妹挤在一间房里面,现在来这么多人一时容纳不下,老奶奶的意思是让你的朋友们去休息,我们都睡在大厅。”

“什么!这事你还要瞒着我,小倩你真的把我当成外人了吗?”一铭闷哼一声背过身去,对着众人吼道:“放间不够多男人本就应当让着女人,哪有女人让着男人一说。女兵们都去休息吧,我们男人守夜,就睡在大厅了。”

“对,这本来就该是爷们儿做的事,你们女人逞什么强。”

“谁要睡房间,那是女人睡的地方,男人嘛就该守卫家园,守卫女人”这话也不知是谁说的,惹得女人们一阵脸红。男人们都被一铭的话激起了强烈的自尊心,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的都一屁股坐在地上,其余人不明白一听是爷们儿做的事也都跟着做到了地上。

小倩的脸上一会儿红一会儿白,表情由惊讶慢慢的转化成了愤怒,对于这些男人们的自大心态很是不满,深吸一口气她狠狠的瞪了一眼身边一脸娇羞的女兵大声喝道:“谁说只有男人才能保家卫国,什么是只有男人才能做的事?这些年来村子里可曾依仗过男子撑腰?是否有男子守夜?哼,没有,从来就没有!这里都是女人,种地是女人,纺织是女人,擒敌是女人,守夜的更是女人!没有男人,我们女人也是顶天立地的,你们都太小看女人了,自古以来女子做成大事的多不胜数。”

一铭惊讶的盯着小倩,这一刻在她较弱的身躯中似乎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力量,震慑的周围一群男人张口结舌,面面相视,谁都不敢再站出来多说一句关于男人,女人的问题,众女兵昂首挺胸,表情严肃,小倩的一席话在她们耳中无疑成为了最佳的勇气支柱。风水轮流转啊,一铭暗暗感慨,这番话曾经是自己鼓励小倩坚强起来用的,没想到现在反被她拿来教训了,就连一向冷漠的青女都不由得盯着小倩猛看,想必在心里也对她暗自佩服起来了吧。

小严皱了皱眉头,这气氛有些不对头,再僵持下去就算天亮了也没个结果啊,难不成大家都要在这站一晚上嘛?他刚要去问问一铭的意见,只见后者打了个寒战,忽然对着小倩问道:“你们那些奴隶的房间还空着嘛?”小倩抬头看了他一会儿脸色才变得好看了些,不紧不慢的回答:“没空着,都住着奴隶呢,怎么?你还想进去回顾一下?”

“呵呵,回顾就免了吧,我是想可不可以让我的兄弟们去挤一挤,除了守夜的人以外这样应该能安排下吧。”小倩先是不解的眨眨眼,随后便皱起了眉,“让你的兄弟们住奴隶的房间?这是不是有点”

“那怎么了,各位当初我可是住过那奴隶的房间啊,里面有床有桌有椅子,干净明亮而且没有异味,最重要的要的一点是可以安稳的睡个觉。”最后这一点无疑是最诱人的了,以前在魔族的地牢里鸟兽夜夜嚎叫,时不时的还有魔兵进来骚扰,命在旦夕还有谁能睡得好觉,逃出来的几天里也不得松心,要么担心魔族的追兵,要么担心林子里的野兽,妖怪,整天提心吊胆的,一听说可以安稳的睡觉了,这简直是太奢侈的享受了,不管是奴隶房还是牲口窝了,总之能有个避风挡雨的地方睡一觉就是最好的了。

一位年纪略大的男人站出来,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眶双手抱拳恭敬的说:“我们都是捡来的命,能有吃有喝有个安全的地方睡觉就知足了,哪里还会挑三拣四的,老庄我先谢过唐兄弟和这位姑娘了。”老庄带头其他人也都跟着附和起来,一铭一笑,还礼道:“各位不嫌弃就好,小倩那就请女兵们带路吧,挤一晚上再做定夺。”

小倩犹豫了一会儿终于还是点了点头,拉过身边一个女兵,在她耳边轻声的交代了些什么,女兵受命离开,小倩又朝着另一个女兵招招手,这个女兵才带着男人们走向奴隶的房间,此时众人已经是步伐沉重,满脸倦容,几个年轻的小伙子跟着走了几步却又停下来,几人围在一起商讨一阵便朝着一铭走过来。

“唐大哥我们几个年轻恢复得快,我们自愿陪着女兵们守夜,这样轮流守夜就可以多些人去休息了。”一铭欣慰的点点头,也没去跟他们礼让,这倒是个和平共处的好开始啊。姨娘扶着老奶奶也下去休息了,临行前老奶奶嘱咐道:“唐家小子你让这些姑娘们分散到我女兵住所休息吧,如果不嫌我脏也可以到我那里住上几个。”

“老人家您还是早些休息吧,这些事交给我处理就好了”

“哈哈,你倒是不放心我的身体啊,放心吧,过不了百岁见不到坤都我是不肯老去的,瞧瞧那些俊姑娘们我就喜欢,尤其是那个小丫头,可爱的不得了,”老奶奶顿了顿眯着眼睛对小莲说:“小丫头你愿意跟奶奶住嘛?”小莲一愣,对于“奶奶”这个词还是陌生的很,一时半会儿的有点喊不出声,憋了半天她仰起头没底气的问水青瑶:“我,我可以吗?”

还没等水青瑶说话,老奶奶就上前几步拉住水青瑶和小莲的手一路朝她房间走去,“怎么不可以,你们还跟我客气嘛?难不成是嫌我老人家脏,嫌我又老又丑?”老人家停下来沉住了脸,扭头质问她们,水青瑶一惊连忙摇头,生涩的说:“我们我们怎么会嫌弃,奶奶呢。”喊出那个奇怪的称呼水青瑶松了口气,小莲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容,小小酒窝在脸颊上绽放,反手挽住了老奶奶的手臂,扶着她走进房间,水青瑶还有些发愣,可是挣tuo不开老者热情的手,只好也跟了进去。

姨娘对着小严露出一个慈母般的微笑,后者一惊,脑海里划过了蒙娜丽莎的微笑,两者似乎并没有什么联系,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想到一块,姨娘一把抱起小严,随后脸上就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但她还是强颜欢笑,“小孩子都跟着我吧,我房间里还有很多小孩呢,你们可以一起睡。”也没等小严回答好不好,她就急匆匆的离开,也不顾及对方嫌恶的模样,生怕手上一没力再把小严给扔在地上,

其余的狐妖有些傻眼,那老人就这样把她们的领导者拐跑了啊,女兵们活动活动身体,尽量保持放松,一想到要接触妖怪她们就不由得紧张起来,可是看到老奶奶都能做的那么自然,她们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回想起小倩的一番话顿时感觉勇气十足,个个跑上去热情的拉着狐妖们的手将她们请进自己的房间休息,不一会儿的功夫,大厅里就剩下一铭四人和守夜的两男两女。

小倩叹了口气,轻轻的闭上眼睛又猛地睁开,脸上的肌肉渐渐放松,露出她招牌式的微笑,显得大方得体,转了个身对着青女和洛纤纤说道:“二位既然是一铭的红颜知己也便是我的姐妹了,今晚就请到我的卧房休息吧。”说着她上前走到二女中间,一手挽着一个离开,感觉到洛纤纤身上的冰冷时她不由得颤抖一下,脸上为难的表情一闪即逝,但还是被樱篱抓了个正着,想要挣tuo她的手臂也挣不开。

“哈哈,盛情难却我也就不客气啦。”一铭傻笑两声跟在她们身后,他显然已经意识到情况就要不妙,谁知小倩忽然回过头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冷喝一句:“没叫你跟来,自己睡大厅吧。”一铭愣了愣,回头一看身后守夜的四人都在拼命的忍住笑,不错了,人家还忍住了呢,没有直接笑出来就已经很给面子了。

“呃,小倩你不能这么狠心啊,咱们夫妻俩可是才刚相见啊,你忍心让我睡在外面嘛?”一铭苦苦跟随在她们身后,三人翘.臀扭扭就是没有人心疼他这个老公级别的人物,听他一番话小倩冷哼了一声说:“哼,我舍得,而且也不会给你被子盖。”随着她的冷漠态度,青女也转过身用一种更胜过小倩的狠毒眼神瞄了一铭一眼,后者原地愣住,感觉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凝固了一下,就好像走进了千年寒冰所制成的冰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