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顶级高手在都市 > 115 她就是樱篱
 
走了许久,眼前终于看到了光亮,鬼叔一脸严肃的坐在桌子上,周围是狐妖,外围是刚救下来的人类,整个大厅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想要走到鬼叔身边还得从人群中踮着脚踩过去。一铭盯着鬼叔,脸上平静的找不出一丝波动,但他身上腾起的杀气却让人呼吸困难。

“一铭,你怎么了?”小严拍拍他的手臂,对方不理会上前一把抓起鬼叔的衣服用野兽般的声音低吼道:“告诉我,樱篱,妖娆,潇他们被关在哪里?”鬼叔并没有惊慌,反倒是他身边的洛纤纤和青女蹿了起来,一人抽起一把狐妖的长剑架到了一铭的脖子上,“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快点放开我爷爷。”

一铭看都没看洛纤纤一眼,依旧凶神恶煞的盯着鬼叔:“只要我确定他们平安无事,自然就会放了他,不然的话大家就都没什么好说的了,我杀了他,你们再试试能不能杀了我吧。”

“你你以为我不敢杀你吗?”洛纤纤长剑一抖,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下不去手,青女犹豫了一下,长剑轻轻的划破了一铭脖子上的皮肉,留下一道血痕。那股令人热血沸腾的血腥味钻进鼻腔,一铭眉头一皱,额角上的青筋暴徒,尽管他竭尽全力控制,手指上还是加重了力道,鬼叔一脸茫然的盯着他,视线里他的身上迅速腾起一圈淡淡的红褐色能量,但很快那股邪恶的能量就被另一股纯净的正义之气所压灭,围在他身上的光芒又变成了金色。

这种变化只有鬼叔一人看到,在其他人眼中一铭一点都没有变,只是莫名其妙的流了很多汗,“原来是这样,”鬼叔叹息一声,见到那股久违了的金色能量心头猛地一热,“好吧,你放开我,我会告诉你一个秘密。”

一铭慢慢的松开了手,呼吸有些急促,青女也放下了长剑,从衣袖中掏出一个药瓶,将幽香的药膏沾在手指上抹在他的伤口,很快那道血痕就凝固了。鬼叔喘了几口气,待呼吸平稳了以后就朝着青女招招手,青女顺从的走到他身边,“小伙子,你先说你叫什么名字?”

“唐一铭!”

“好,一铭,你听着,我在异界,人世两地时常穿梭,在这里再也没有人会比我清楚这两地的差别所在,其实你要的答案很简单,只是你不敢肯定。”

“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铭被鬼叔不紧不慢的说话方式都快要搞得崩溃了,他神秘一笑,终于说出了最后的玄机:“我只是想告诉你,异界和人世的时间是不相等的,人世一天就相当于异界大概50天左右,所以你该明白了吧,你以为你们是第二天就来寻找伙伴的,可事实上你们的伙伴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五,六十天了。”说着鬼叔伸出自己骷髅似得手指轻轻的除去了青女的面具,在周围人类的唏嘘声中,一铭瞪大了双眼,“樱篱!真的是你!”

青女自己也是被吓了一跳,没想到一铭嘴里不停念叨的“樱篱”真的就是自己,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里没有喜悦,没有兴奋,却涌上来一股淡淡的忧伤。一铭上前一步就想把她拥入怀中好好心疼一番,樱篱灵巧的转了个身躲到了鬼叔身后,神色慌张如同是见到猎人的小鹿。

“你怎么了?樱篱。”一铭有些急了,他苦苦寻找了这么久的人一见面就避开他,枉费他出生入死,还进了魔族的地牢。鬼叔伸手挡住一铭,安抚道:“你先别急,我早就说过了,青女失去了记忆,她连自己是不是人类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记得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她会失去记忆?”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赤炎从来都不信任我,但他们魔族的人又离不开我,那天我们回来以后你的伙伴们就被带到了魔族大殿审问,其他的事我就不知道了,过了没几天我就在森林中发现了青女,她那会就已经失去记忆了,不然你以为她会跟我这么亲近嘛?”鬼叔咧嘴一笑,异样的五官让人有些厌恶。

一铭无奈的看着樱篱,一时间对她有些手足无措,洛纤纤呆呆的站在一边,忽然醒过神来,拉拉一铭的手臂说:“你别把她逼得太紧了,还是交给我吧,我开导开导她。”一铭点点头,**的上身留下了洛纤纤的温度,“哎你是做姐姐的,一定要好好开导妹妹啊,我就指望你了。”

洛纤纤脸颊一红,他这话中的意思可真容易让人想入菲菲。一铭深吸一口气,又挺直了腰板:“算了,不记得就不记得吧,最起码你在我身边,我能看着你没事就行了。”阿昌再次默默的出现在一铭身后,冷不防的说了句:“我见过你的朋友。”

“什么!在哪?”

“就在地牢里,我见过她。”阿昌指了指樱篱,继续说:“还有另外两个,一个是个白白净净的男人,一个是个女妖。”

“对,就是他们,他们现在在哪?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啊。”一铭兴奋的抓着阿昌,对方摇摇头,“我也是在看到她之后才想起来的,她刚进牢没一会儿就被魔族的王子带走了,然后就再也没回来,过了几天那两个人也被带走,也都没再回来。”一铭陷入了困惑中,如果樱篱能逃出来,没理由潇和妖娆逃不出来啊,如果他们两个也逃出来了,为什么又不跟樱篱在一起?难道他们是分开逃跑,走散了?

“别再磨蹭了你们,快点走吧。“鬼叔从桌子上跳下来,手一挥,一只灰色的幽灵从他衣袖中冒出来,带着哀怨的铭叫声钻进同往地牢的暗道,不一会儿那条暗道就完全被大石头堵上了,周围的人们也不再那么惊讶,他们一心认为只要跟着一铭就不会有妖怪伤害他们。“出了什么事嘛?”一铭不解的问,从鬼叔脸上实在看不出什么变化。

“你们快走吧,再耽搁下去黑森林出口那里就会被魔族的人包围了,到时候想走都走不了了。”鬼叔转了个身,人们立刻给他让出一条路,他便径直的朝着一条暗道走去,青女愣了愣,急忙追了上去,显然她还是没有办法接受一铭。洛纤纤复杂的眼神在一铭身上停留了一会儿也跟了上去。小莲默默的守在水青瑶身边,抬头盯着一铭,其余人类也都不敢随便移动,等待着一铭发话。

“一铭,不管怎么样都要先离开这里,这么多人都在等你发号施令呢,如果你不走他们也不会走的,我知道你在担心妖娆和潇哥哥他们,可是就算你不走也没有他们的消息啊,难道还要赔上这么多人的性命嘛?“小严推了推一铭的手臂,对方叹息一声无奈的点了点头。抬头一看,暗道中鬼叔三人的身影已经消失,一铭赶紧招呼一声:“大家随我一起离开魔族范围吧,照顾好伤员和老人,让他们先行,跟着刚才的三人就可以。”

话音一落,众人开始移动起来,狐妖们面面相视,犹豫着要不要离开,挣扎了一会儿一只狐妖站起来,率先扶起水青瑶随着人流一起走进暗道,“你真的要离开吗?”另一支狐妖站起来质问道,身边几只狐妖也都站起来,表情严肃,像是在跟家族的叛徒说话。“不离开难道要在这里等死吗?这男人是狐仙的寄体,他的命令就等于是狐仙的命令,我只是听从命令行动而已。”

“哼,说得好听,你知道外面的世界什么样嘛?人心险恶,搞不好你一走出这里就会变成一条狐狸袍子了,那倒还不如留在这里呢,最起码咱们死是死在了自己的土地上。”小莲呆呆的立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听谁的,小严摇摇头,对一铭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你自己搞定吧。”

“这也不是我的家务事啊,他们要走救走,我能怎么样?”一铭不满的回了一句,背过身不再看那些狐妖,任凭他们争吵,等到人类都走得差不多了,他也迈开大步走进人群。“喂,等我一下。”刚走了几步不知道是谁拉住了自己的裤腿,转身一看竟是小唐,“你怎么还在这?”

“等你啊,留你一个人在这我不放心。”小唐一本正经的说着,食指在鼻子下揉了揉,一铭“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弯身将他抱起,“你还不放心我啦,呵呵,小严,这小鬼跟你一样有意思。走吧。”小严不屑的撇撇嘴,小唐趴在一铭肩上对着小严做了个鬼脸。

“恩公,你不管我们了嘛?”见小严要走,小莲一把抓住了他的衣袖,对方一脸无奈的回过头,望着还在争吵的狐妖们苦笑起来,“小莲姑娘你饶了我吧,你们家族的事谁能管,她们要是想走就走,不想走的大可以留下,就像是鬼叔那样,我们也没有勉强谁啊。”

“不,恩公,留在这里肯定是死路一条,这一点我们心里都明白,可是,可是”小莲若有所思的低下头,眼眶顿时红了起来。一铭抱着小唐回过头,对着那群狐妖大喊一声:“别吵了,你们现在就都跟着我走,我能在魔族地牢里保证那些人类不受伤害,同样也能在人类中保证你们这些狐妖不受伤害,留在这里就是死路一条,要死还是要活你们自己选择吧。”说完他就走,小严如释重负急忙跟上他。

“你凭什么保证?”一声叫喧在他们背后响起,一铭头也没回冷喝道:“不凭什么,相信我的话你们就跟我走。”小莲抹了一把眼泪毫不犹豫的凑上前,跟那只狐妖一起扶着水青瑶追随一铭而去,其他狐妖沉默了许久,回想起遇到一铭后的种种,心里渐渐动摇了,一个个的追了上去。“他就是狐仙吧,他是来拯救咱们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