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微微倾心 > 有关宿晴澜(一)
 
  宿晴澜去世的很早,早到洛盛平和洛盛源的记忆里面根本没有她的存在。

  “爸,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刚写完作业的洛盛平看见书房还亮着灯,便推开门瞧了瞧。

  “盛平啊~”看见自己的儿子过来,洛昌宏赶紧抹掉了眼角的泪水。

  “这是...妈妈的东西?”看着洛昌宏手中的项链,洛盛平好奇询问。

  “嗯~这个是我当年送给你妈妈的第一件礼物。”看着手中的红绳项链,洛昌宏眼里面满是柔情。

  “这条项链不贵,但是你妈妈却很喜欢戴。”

  ...

  “爸,给我讲讲你和妈的故事吧。”

  看着脸上写着“温柔美好”的自家爸爸,洛盛平不禁对两个人的故事产生了好奇。

  “我和你们妈妈是在一次活动上认识的,我是评委,她是选手...”

  S市美术大赛,在国内算是比较出名的一个赛事了。

  这个比赛门槛不是很高,所以参赛的学生比较多。

  一来没什么名气,参加那些有声望的大赛很可能会碰一鼻子灰;二来想试试运气,谁不喜欢得奖呢~

  宿晴澜也是如此,不过她想得奖还有另一个原因——让自己的履历好看一些。

  “澜澜,你真的打算去支教吗?”同寝的好友青梅第N次问道这个问题。

  “哈哈,是的是的是的。”宿晴澜无奈的又回答了一遍,顺便往青梅嘴里面塞了一颗小西红柿。

  “虽说,”嚼了两下,把西红柿嚼碎才继续,“虽说支教回来待遇和福利会好一点,但是我们没钱没势,万一被分到环境恶劣的地方,那岂不是很悲催?”

  “不一定吧,我看今年的支教地方好像都还不错,所以今年的报名人数格外的多~”

  想到往年还要劝学生报名的项目今年爆满,辅导员也是挺不可思议的。

  “环境都不错嘛?那我也报名算了,说不定我们两个被分到一个地方呢~”青梅说着也去找班长要了一张报名表。

  因为报名的人多,所以宿晴澜才看着自己的报名表单调。

  她这四年一直在打工赚学费,更本没参加那么活动,更别提比赛了。

  “宿晴澜啊,你成绩一直在专业前三很漂亮。但要是真想得到这个名额,你最好参加个比赛,得个前三名什么的。”辅导员如是说。

  想着,宿某人无奈叹气~

  “星沪杯”设计大赛,很亲民、评价声望也不错的一个赛事。

  宿晴澜找了半天,最后导员说只有这个比赛的决赛时间可以赶上。

  报!简单粗暴、一锤定音。

  宿晴澜的专业功底是很不错的,只不过父母去世的她要想学习这个专业,仅凭姑姑每个月接济的2元钱是不够的。

  (爷爷奶奶当时所处年代大概在1940-1950左右)

  姑姑帮她交学费,还给她生活费,自家还有两个儿子正在上学。虽说姑姑姑父的工作不错,但她不想一直拖累姑姑,便瞒着她开始打起了工。

  拿出颜料盒,看着因为交了毕业作品而所剩无几的颜料,宿晴澜很是发愁。

  “没钱买颜料了,要画一个什么作品呢?”嘀咕了一声,实在是毫无头绪。

  “哇~澜澜萤火虫!”青梅摇着宿晴澜的手臂,激动地说。

  师大美术系在的是老洋房区大厂直接改造的地方,和新搭建的教室相比最好的就是植被绿化和建筑风格。

  因为地广人也不算多,所以很受小动物们的喜爱。

  配合的看向窗外,宿晴澜本来以为只有一两只萤火虫,因为她打工完,晚上回来也会看到。

  可是当她看到窗外的时候,震惊了。

  很多萤火虫、一大片。

  “哇~”

  “哇塞好漂亮啊!”

  班里面的同学听到青梅的话之后也都看向了窗外,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

  “没别的事情了,今天的班会就开到这吧~”班长说完,很是暖心的关上了灯。

  “哇哦!”

  这气氛,太好了!

  虽说是开完班会了,但是大家都没有走。

  那个年代没有拍照手机,没有智能相机,人们只能凭借脑袋来留下美好记忆。

  相信,那一晚的萤火虫是送给他们最好的毕业礼物...

  “所以,我根据那天的所见为基础,画了《烛森》这幅画。”说完,很是礼貌的鞠了一躬。

  没错,经过海选之后,宿晴澜的画进入了前20名。

  能不能得奖,全看今天。

  洛昌宏看着台上笑的甜美的女孩子,被她的朝气所吸引。

  不过他是作为媒体评审出席的,没有参与问问题,直接给出了分数。

  那是两人的初见,也是缘分开始的地方。

  那一年的洛昌宏20岁,宿晴澜18岁。

  就当洛昌宏打算找人打听关于宿晴澜这个人的时候,国家开始招兵支援前线了。

  洛昌宏一直想当兵,当他得知这个消息后便赶紧报了名。

  一去,就是5年。

  “爸!”洛昌宏提前回家了,原因就是洛父去世。

  看着还是那副威严的样子,却成了照片的洛父,洛昌宏一下子跪在了他的陵前。

  紧赶快赶,他还是没有看见自己父亲最后一面。

  “昌宏。”尤美夕在早就料到洛昌宏会回来,便让人留意着。

  “夕姐。”不用转身,也知道来的人是尤美夕。

  “茂彭,茂彭他已经3个月没有给我回信了。”

  杜茂彭,尤美夕的老公。

  他是后一批去的,但是和洛昌宏在一个连里面。

  “夕姐,对不起。”,没有看尤美夕,只是说了对不起。

  对不起没有照顾好你的丈夫;对不起让你一个人辛苦支撑着洛家和尤家;对不起给你带回来的是一个坏消息。

  看着洛昌宏跪在洛父陵前的背影,尤美夕吸了吸鼻子,抬头憋回了眼中的泪水。

  “我...”自己早就猜到了不是吗,在那么长时间没有给自己回信时,就猜到了不是吗~

  颤抖的深吸了一口气,尤美夕让自己冷静下来。

  没错,她不仅是一个妻子,还是一个妈妈。

  “昌宏,姐求你一件事,算是姐求你的。”

  听着尤美夕的话,洛昌宏扭头看向她。

  “茂彭,他走了一个月之后,姐就发现自己又怀孕了。”

  “但是,医院还查出了肿瘤。”听着尤美夕的话,洛昌宏的视线落到了尤美夕的肚子上。

  真的是,怀孕了。

  “姐看到了,肚子里面是个男孩,我想给杜家留个后。”

  “所以那个瘤,那个瘤姐不打算治了。”

  “夕姐...”看着害怕,却还坚强微笑的尤美夕,洛昌宏有些于心不忍。

  面对哭泣、祈求的尤美夕,洛昌宏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答应,还是不答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