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微微倾心 > 小剧场4 当年之事(上)
 
  话说上一世,洛老爷子在洛盛源入狱后便病倒了,洛微兄妹二人也在洛衡婚后,被赶出了洛家。

  那时的两人,真的是人嫌狗嫌的处境。

  洛微一边上学一边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洛衡查清真相。

  可偏偏越是想低调,越是低调不得。

  在大一寒假前,班里面举办part,班长明说谁也不能缺席,洛微便也只能跟上前去。

  班派上,带班刘祺和赵嘉禾也到了。

  因为洛微没参加军训,所以两人对于洛微还是印象挺深的,毕竟全班只有这么一个人缺席。

  “你就是洛微吧,军训的时候没来,我和你们学姐还一直念叨你这个小姑娘呢。”刘祺看着洛微笑说道。

  “给学长学姐添麻烦了。”洛微略有歉意地说,“开学的时候家里面出了点事情,没能参加军训是我的遗憾,也给学姐学长添麻烦了。”

  “没事的,谁的家里还不能有点事。”赵嘉禾看着洛微笑说,软软乎乎的小姑娘,还这么有礼貌,谁能不喜欢?是啊~谁能不喜欢...

  自聚会之后,洛微总是“机缘巧合”的在学校遇到刘祺。

  出于礼貌洛微每次都会打招呼,刘祺提出结伴而行也不好拒绝。毕竟是学长,保持适当距离就好了吧。洛微心想。

  虽如此,悲催之事还是来了。

  “洛微在吗?”

  一日,洛微正在宿舍背单词,突然进来了几个女生,冷冷的问道。

  “我就是洛微,请问你是?”洛微有点不解的看着为首的女生,问道。

  “呵,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人。”女生双手抱胸,扫视了洛微一眼,不屑的说。

  “这位同学,我们之间好像从来没有见过,我是什么样的人你又如何评价。”洛微被女生说的心里不舒服,反驳了几句。

  “本小姐说什么你听着照做就行,哪来这么多废话!”女子看着自己新做的美甲,不满的说。

  “抱歉这位同学,请你出去。”洛微撑着最后的好脾气说道。早知道就和宿舍里面的人去聚餐了,虽说不怎么要好、熟悉,但是也比在这里和一个陌生的暴脾气小姐吵架强。

  “哟~赶我走呢!”带头女生来了兴致,讥讽地说。

  “你知道我是谁吗,就这么和我说话!”女生边说,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走到了身旁,拿起了洛微的杯子重重摔到了地上。

  “你干什啊!”洛微看了一眼七零八碎的杯子,扭头刚想同女生理论,不留头扭到一般便被一个耳光再次打歪。

  洛微愣住了,有点委屈,有点愤怒,有点不知所措...

  “我叫项梓玥,你记好了。”女生边说,边用手轻轻拍着洛微刚挨了一耳光的脸颊,轻声说道。

  “刘祺学长是我的,你最好离他远点。”

  “呵~”洛微轻笑一声,快速眨了眨眼睛憋回泪水,“我和刘祺没有关系,实在强扯的话也只是带班和学妹。”洛微扭头正视项梓玥说道。

  “我不管你们什么关系,你,只需要离他远点。”项梓玥警告的看了洛微一眼,便转身离开。

  女生离开后,洛微便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她紧咬着下唇,伸手抹了一下脸上肆意流淌的泪水,关上门,拿起扫帚,打扫了起来。

  扫着扫着,洛微支撑不住蹲在地上缩成了一团,哭了起来。

  “妈妈,乐乐好想你呜呜~~爸爸,乐乐好呜想你呜哼哼~”哽咽着哭了一会儿,洛微再次站起来,擤了鼻涕洗了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心里暗道。

  “洛微,你要坚强,你还有哥哥,你还要为爸爸妈妈报仇。”

  ......

  “咦~洛微!”刘祺在图书馆门口看见洛微,便喊了一声。

  “学长好。”洛微不咸不淡的打了个招呼,便转身准备离开。

  “你这是要去哪里啊?”刘祺跟在洛微身后,笑着问道。

  “回宿舍。”洛微回答。

  “我也回宿舍,正好顺路。”刘祺笑着说。

  “不顺路!”洛微突然的高声让刘祺惊了一下,洛微也意识到了不妥,“我还要去一趟超市,学长自便。”洛微说完,便快步离开。

  刘祺看着洛微狼狈离开的身影,不自觉笑了起来,“真是可爱呢。”说完,转身向食堂方向走去。

  ......

  实操课下课,洛微估计现在人也多,便打算把作业再作一会儿再走。

  “洛微!”洛微听见有人叫自己,便回头看向声源出,只是还没看清,便被打了一个耳光。

  洛微愣了一秒,抬头见打自己的人,正是项梓玥。

  “你究竟想干什么?我好像没有惹到你的地方吧。”洛微被项梓玥一次两次的欺负,也是不甘了。

  “你惹到我了!”项梓玥高傲的说,“你的出现就惹到我了。”

  “怎么,项大小姐还能左右生死啦?”洛微捂着脸,被项梓玥逗到,笑说。

  “你!”项梓玥还想打洛微,可却被洛微扼住了手腕。

  “事不过三,别逼我。”洛微说着甩开项梓玥的手,走出了教室。

  “洛微...”项梓玥长这么大一直被捧在手心,从没有人忤逆过她。

  ......

  “你们看,那个是洛微吧!”

  “就是就是,没想到她是这样的人。”

  “就是,看起来挺文弱的,没想到...”

  洛微在食堂,听到了身后同学的议论,有点无厘头。

  “洛微!”郭悦见到洛微一个人在吃饭,便坐了过去,“身为你的舍友,我感觉有必要告诉你。”说着,递上了手机。

  洛微接过手机,看着上面的娱乐新闻。

  越看,眉头皱的越深。

  手机上,是娱乐新闻,项星娱乐旗下的知名演员孟暄和、代望舒昨天参加项星娱乐年会时被采访的视频。

  记:“都说项星娱乐的千金要进军娱乐圈,而且下部戏是和暄和合作的,请问这是真的吗?”

  孟:“当然不是真的,梓玥和我只是要好的朋友,她现在还在上大学,应该会以学业为主。”

  记:“既然是好朋友,那请问项星娱乐的千金真的是传闻那般刁蛮任性吗?”

  孟:“不会的,梓玥性格很好的,为人也善良。就连在学校被欺负...”孟暄和意识到“说错了话”,赶紧住嘴。但是记者们确实抓住了这一新闻。

  记:“暄和暄和,请问项梓玥是在学校被欺负了吗?是校园欺凌吗,还是学生间的嫉妒。”

  记:“对呀暄和,说出来吧。”

  众记:“暄和讲讲!”

  孟暄和看着激动的记者们,只能“不好意思的”讲了起来。

  孟:“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好像是家里面之前也是挺富有的,但是家里面人贪污了。都是娱乐圈的,我也不好多讲。”

  话是这么说,但是该讲的都已经讲了。

  “之前”家里条件不错;

  家里有人贪污;

  和娱乐圈有关。

  娱乐记者的脑袋可以比拟C市的道路,瞬间反应过来是谁。

  记:“请问暄和说的是洛微吗?”

  记:“对啊暄和,是洛家小姐洛微吗?”

  孟暄和笑着不说话,扭头见经纪人已经安排好立场,便转身下台。

  记者们虽然想刨根问底,但是这种似清非清的新闻更加可以发挥。

  于是,今天的娱乐版面便被洛微占领了。

  “洛家千金校园蛮横、欺凌同学。”

  “洛家家道中落,被赶千金脾气改变。”

  “项氏千金惨遭校园欺凌,背后之人竟是昔日得宠千金!”

  ......

  总之就是诸如此类的标题,洛微越看越感觉不妙。

  父亲出事后乾安娱乐已经被抵押,现在只有允澜集团这个空壳子。

  如今再出了这样的事情,更加是雪上加霜了。

  洛微想至此,赶紧把手机还给郭悦,道了声“谢谢”便赶紧拎起包去公司。

  不出所料,公司门口早已被团团围住。

  洛微费尽力气挤到中间,“都别喊了!”洛微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声。

  “这是谁啊?”

  “就是,小姑娘知不知道规矩。”

  “哎哎哎,她好像是洛微。”

  “就是她就是她。”

  ...

  洛微看着再次逐渐议论起来的人,赶紧继续说道:“我知道打架都看到了今天的新闻,我想说哪个是假的。”

  “还有我的哥哥,他现在已经去M国找我叔叔拉投资了,请你们宽容宽容。”

  “你说我们就信啊!”

  “就是,已经这么长时间了,要拉投资早就去了,何必等到现在。”

  “想必她的舅舅根本就不想帮这样的人。”

  “就是!孟暄和都说了,这个人品不行,兄弟们别听她的!”

  “就是就是!还我工资!”人们说着再次喊了起来。

  洛微想阻止,但是她一个人的声音又怎么可能盖过一群人...

  晚上,洛微回到宿舍的时候嗓子已经不能再发出声音了。

  颓废的坐到了书桌前的椅子上,洛微再也控住不住哭了起来。

  “你没事吧~”孟霏霏见洛微哭了起来,有点不认得安慰道。

  “那件事我们都知道了,你虽然平时不怎么合群,但是你的人品我们还是清楚的。”

  “对对。”应允晗附和道,“现在宿舍就我们两个人,你想哭就哭吧,或者想和我们说也行,我们帮你保密。”

  洛微并未回答两个人,只是趴在书桌上小声啜泣着。

  两人相视摇头,无奈不在管洛微了。

  ......

  “洛微!”洛麒在食堂看见洛微,便叫住了她。

  “学长,我明确告诉你,我不喜欢你请你离我远一点。”洛微冷着脸说完便离开了。

  “等一下!”刘祺拉住洛微的手臂,“为什么?”

  “因为我配不上你,请你放手。”洛微再次正式说道。

  “配不配得上是我说了算。”洛麒也较起真来。

  “你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欢你。”洛微再次开口。

  “但你是我的菜!”刘祺也是被洛微弄得有点恼羞成怒,愤声喊道。

  食堂的人不算少,被他这么一喊瞬时间所有人都看了过来,有的人认出两个人还拿起了手机。

  “刘祺,你没感觉你很自私吗!”洛微盯着刘祺认真的说到。

  “呵~”刘祺轻声一笑,“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