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秦王宠后 > 016 一鞭子
 
  “你生了孩子?”秦昊尧皱起剑眉,他问到此事,看来及其不悦。

  穆瑾宁平复内心的滔天巨浪,仰望着他冷峻的表情,淡淡地说了一句:“王爷,整个皇宫都知晓了,你又何必再问?”

  “什么时候?”他没等她说完,再度追问,听来易怒冲动。

  “如今算来,也快一年半前了。”她浅淡的笑容,浮现在粉唇边,偏偏此刻的笑靥,在他看来,太过敷衍。

  他依旧坐在马背上,俯视她的脸,不冷不淡地开口:“孩子的父亲是什么人?”

  “平民百姓。”她笑意不敛,眼底没有任何的起伏,不卑不亢,更显真实。

  秦昊尧的心头滑过一丝疑虑,他扬起音调,睨着她:“回答的这么爽快?”

  “王爷指望我说出什么令人惊讶的话?”她的脸上再无任何笑容,更显疏离,仿佛自嘲:“孩子的爹是一方首富,还是赫赫显贵?”

  他面无表情地打量着眼前的女子,她的美貌依旧,或者说,她愈发迷人。孩童般的稚气褪去了许多,女子的美,无声无息散发出迷人的气息,即便只是淡淡的,也叫人难以割舍。不知为何,她少去金银珠宝的装点,素雅清丽,却更让人无法忽略她的天生丽质。

  谁愿意去相信,大好年华的她,已然是一位娘亲?!谁愿意去相信,她竟然生过孩子?

  她见他沉默了许久,也最终归于平静。她低头,朝着他欠了个身:“王爷,还有什么要问的?若没有,我就先走了。”

  她陡然转身,仿佛那个人,已经对她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的决绝。才踏出一步,身后那个冰冷阴沉的声音,已经传来。

  “李煊。”

  秦昊尧的口中,溢出这一个名字。

  她缓缓的,缓缓的,侧过脸来,用一种无法触及的眼神,望向马背上的男人。

  “李家虽不比秦家皇室,却也是正宗的名门大户,你还当真幻想,他可能娶你要你?”满朝文武大臣之中,李煊虽然沉敛,却也是有头脑的男子。既然这么多年都不曾再娶,这回未必也就会成。

  毕竟联想到她身后的那些人,只要是理智的男人,都会三思的。

  她眼波一闪,却不曾动摇。

  白玉般的面容上,愈发从容。她不急于否认,更不紧咬不放,挺直了腰杆说着。“我不会强求,李大人自然会做出选择的。”

  幻想,年少的崇宁,对昊尧有过吧。

  幻想,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她比任何人都体会的深,不切实际的幻想,会让人摔得粉身碎骨。

  “贪图李家的权势,才让你施展浑身解数,把李煊迷得团团转吧。你还真的擅长顺藤而上——”她的从容淡然,是秦昊尧鲜少见到的。但,她越是平静自然,他却越是怒火中烧,刻薄无情。

  再俊美的面容,也会让人觉得难以亲近和冷漠恶毒。正如此刻。

  “既然太后大发慈悲丢给我这根藤,我若不达成她的夙愿,岂不是成了不懂知恩图报的白眼狼?”

  穆瑾宁蓦然转身。

  “站住!”

  她居然敢先走?!

  秦昊尧手一抬,黑色皮鞭狠狠指着她,低喝一声,虽然都说她已经死心,他觉得轻松,偏偏她径自走开的恶劣行径,无疑是忽视他惹怒他。

  她却再也没有停下脚步来。

  甚至,头也不回。

  “你是吃了雄心豹子胆是不是!”黑眸陡然一沉,眼看着穆瑾宁走出十步之外的距离,她若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而故技重施,那就更加无法宽恕!

  他双腿一夹,马儿慢跑起来,过度的怒意在心里掀起风浪,她对他的命令置若罔闻,就该知道他从不是心软之人!

  没有人,可以违逆他。更别提,是她!

  “啪。”

  黑亮的那一道光,直直挥了过去。皮鞭击打到,再度迅速舞动起来,最终回到他的手掌。

  撕……

  嫩黄的袍子,撕裂开来,一道深深的口子,暴露出来。过分白皙的肌肤,过分鲜红的血液,顿时亮的刺眼。

  她是停下来了。

  方才还疾步行走的穆瑾宁,猝然身子一晃,眼前蒙上一层黑雾。

  她咬牙,忍住不是伤心欲绝却也让她满眼酸涩的泪水,肩膀到后背火辣辣的剧痛,提醒她此刻不是梦境。

  而是残忍的现实。

  那一鞭子,并未抽空,而是重重击打在她的身上。

  “该死的!”

  秦昊尧低咒一声,眼底的颜色愈发阴骛森冷。

  她违逆自己足够承担这样的惩罚,都是她挑衅他的耐性得到的下场!她生生受了这鞭子,颤抖哭泣,才会有记性!

  “王爷,这下……。你满意了?”她笑,却因为身子的转动,几乎整个后背,都被血花染红了。

  她居然笑了。

  他只用眼睛看,也察觉的到对于她纤弱的身子而言,该有多痛。但她……没有任何一滴眼泪,更不曾痛哭流涕,苦苦哀求。

  她,让他另眼相看。

  他从未见过她这样的笑容。

  无奈的,心酸的,绝望的,悲伤的,凄然的,苦涩的……。仿佛几百种几千种复杂的滋味,让人只是看一眼,都无法磨灭。

  身后的马蹄声,终于消失在耳畔。

  他没有再紧随她的步伐而来,她费力挪动脚步,即使每走一步,背后的口子,都不断涌出新鲜血色。作为一颗棋子,她软弱无知了那么多年,也该够了。

  秦昊尧蹙着眉头,陡然加快了步伐,调转马头策马朝向相反的方向离开,只是疾驰了一段路程而已,他的面容愈发凝重复杂,最后他居然重新追上她——他策马几乎与她擦肩而过的瞬间,侧过身子,长臂一伸,将纤细的她,整个人捞在马背上。

  他动作敏捷,等她察觉,她已然坐在他的身前,他钢铁一般坚硬有力的右臂,从腰际扣住她,不让她在扭动之间坠下马去。

  “放开我!”她忍痛呼叫,面色煞白,因为挣扎,她后背的伤口再度裂开,眼底只剩下火一般的拒绝。

  她只觉自己漫步云端一般的轻忽,整个人恍恍惚惚的,即便秦昊尧的脸,也逐渐模糊涣散起来。

  “你再动一下试试看。”每一个字从他冰冷的唇边溢出,都是货真价实的警告和威胁。在她短暂地失神片刻,他早已单臂将她扣的更紧窒,她的后背紧紧贴在他的胸前,血液沾湿了他的胸口衣裳。

  两个人的身体,毫无空隙贴合着。

  她终于恢复了安静,螓首无力地耷拉着,也不在倔强与他对抗。

  他放满了速度,她如今的伤口实在严重,经不得奔波颠沛。

  他们从未如此平静相处过。

  穆瑾宁再无说过一个字。

  她被捆缚在他的胸怀之内,不知何时,已然痛的昏厥了过去,失去神智。

  ……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