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秦王宠后 > 013 我只想有一条生路
 
  狩猎大会,如期而至。

  今日风不大,太阳正好,晒得空气也暖洋洋的。

  她站在太子妃夏侯柔的身侧,太后体恤穆槿宁,让她们两人就近坐着,面前搁置一条长台,上面整整齐齐摆放着茶水点心,时下的瓜果。参与狩猎大会的,上至一国天子,王孙贵族,下至文武百官,不管骑术精湛或是糟糕,这狩猎,早已是一种风俗。特别是年轻的几位皇子,摩拳擦掌,希望在开春猎到好猎物,有个好彩头。

  在一旁观望的,自然就是皇族的女眷们,嫔妃之中除了最受宠的熙贵妃,另一个便是国母皇后娘娘了。后宫的几位公主近年来都已经陆陆续续出了宫嫁了人,比起三年前的狩猎大会,人数也少了许多。宗室之中,还有几个不太相熟年纪还轻的郡主闺秀,槿宁仔细看过,却也似乎全然认不出。

  夏侯柔虽然出身名门,却毫无太子妃的架子,几回见面下来,已然感情热络。

  虽然明知夏侯柔的身份高贵,她接近太子妃,或许又会惹来非议,但她还是多渴望有一个人可以亲近。

  她无法否认,在最为孤独寂寞的黑夜,她也曾经暗暗羡慕夏侯柔,在最好年华,能够遇到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真命天子。

  女眷之中,唯一相熟的,便是娇兰郡主,只是从年少时,她们就是死对头。穆槿宁这两日听说了娇兰的处境,娘家没落大半,她找到的贵族少爷生性风流,成亲不过一年,就用善妒之名,将她驱逐出去,堂堂郡主,沦落为下堂妻。如今也只能在娘家,勉为其难过活。

  三年来,彼此都成长许多,曲折坎坷,却又各自寂寞。

  倚靠在熙贵妃身畔的,正是如今最受瞩目的沈家独女——沈樱。熙贵妃也是沈家人,与沈樱是堂姐妹,沈家家产万贯,更有最当红的贵妃与皇帝吹枕头风,沈樱的身价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而当穆槿宁第一眼瞧着她的时候,还是受了惊。

  在周师傅的店铺里,那个娇蛮的大小姐,便是沈樱。她如今身着粉色宫装,饱满娇艳的颜色,将她衬托宛若三月始盛开的漫漫桃花。她身上的任何一件首饰,美轮美奂的让人唏嘘不已,圆润姣好的面容上,画着精致妆容,更让人移不开目光。而她身上披着的,便是那件白色斗篷,丝绸细带结了个蝴蝶结,荡在心口,看似淡雅的斗篷,周边镶着一圈浅灰色狐狸毛,样式的确是别致极了。

  那件斗篷,让人看一眼就觉得惊艳。周师傅想必是熬了许多个夜,这手工美色,女子见了都心存艳羡,更别提男人瞧了,还不轻而易举被这人儿勾了魂去?!

  “沈樱,上次你怎没进宫?”皇后笑脸盈盈地望着熙贵妃身畔这一位天之骄女,柔声问道。

  “回皇后娘娘,那几天我正巧生了病,大夫叫我在家休养,实在没有办法,才不能入宫。”沈樱蹙着眉头,一副遗憾愁眉苦脸,万分遗憾。

  “我这堂妹,从来都是身子娇贵,一有个风寒受冷的,沈家可就要乱了套了。”熙贵妃忙着打边鼓,绝美的面容上,笑靥绽放。

  “是么?本宫可不曾听过,沈樱如此娇弱,不知往后为皇家繁衍子嗣,可要诸多磨难。”皇后毫无痕迹地挑眉,转眼望着年轻美丽的熙贵妃,这一眼,已然让熙贵妃变了脸色。

  皇后是在警告熙贵妃。

  因为再娇贵的人,若得不到自己的扶持,也绝不可能跟皇家结亲,成为堂堂王妃。

  沈家也好,贵妃也罢,无人可以放肆,恃宠而骄。

  熙贵妃眼波一闪,笑容再度溢出在红唇边,她笑的灿烂,轻声细语:“娘娘多虑了,沈樱还未过门,我们就谈论这个,她都要羞死了。”

  “这可不是小事,拿到台面上来讲也未尝不可,即便进了皇室,也总要肚子争气吧,否则,又怎么抬得起头呢?”皇后噙着一抹深不可测的笑,这一番话,极尽刻薄讽刺之意。

  熙贵妃的面色一沉,再不答话,无疑是讨了个没趣。沈樱见表姐都沉默,也不敢再胡乱搭话,变得异常安静。

  穆槿宁依稀听到她们的谈话,目不斜视,正视前方,男人们正在整装待发,个个精神抖擞。以往从来觉得皇后可亲,今日一看,能坐上这个位置的,绝对不会是毫无手段的平凡女人。

  背脊微微的凉意,提醒自己曾经身处险境,竟也不知。

  “看,那是太子殿下!”夏侯柔拉了拉出神的穆槿宁,指着不远处,满是热切。

  秦玄一身白色骑马装,过分年轻的脸上,洋溢自信满满。他坐上马背,接过侍从递来的弓箭,朝着夏侯柔的方向,举高弓箭示意,夏侯柔一脸红晕,却又不掩羞涩,朝着夫君挥手。

  穆槿宁的心,猛地一缩。

  她也曾经这般,朝着一个人,不断挥手……。

  但对方的那个人,却不像太子这般,他从来都吝啬给她任何回应,只是淡淡瞥一眼,她尽管失落,还期待。

  她不知不觉红了眼眶。

  为了不让夏侯柔和其他人察觉自己的异样,她走到荣澜姑姑身边,跟随姑姑为太后的茶壶,添置热茶。

  她刚泡好一壶茶,正想从帐篷内走出去,却没想到娇兰已经拦在门口。

  “听说你已经生了孩子,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回宫?”

  娇兰的眼底,除了往日的骄横,还多了不该有的黯然。她质问的语气,却还是跟小时候,毫无两样。

  穆槿宁端着紫砂茶壶,安安静静望着娇兰郡主,对待她,自己已经少了往日敌意。

  她们曾经都是爱美自傲的孔雀,却也被残忍的时光,拔光了尾部引以为傲每一根彩色羽毛。

  “娇兰,我只想要一条生路。”

  她的心里,就像是壶里的热水,即使已经从火焰上抽身,还是一片赤热沸腾。

  “你明知他不会娶你!”娇兰瞪着眼,那副咬牙切齿的姿态,深深映入穆槿宁的眼底。

  他,那个他。

  是穆槿宁的回忆,对娇兰郡主而言,也是吧。

  凝望秦昊尧孤冷背影的人,岂止是自己一人?

  吞咽下喉咙满满苦涩,她们曾经年轻气盛,也曾经各自为敌,但如今旁观,其实那是一些毫无意义的战斗。穆槿宁想到此处,内心一片坦荡,她朝着怨恨的娇兰,微笑着坦诚。

  “娇兰,我回来,也不会对你有任何威胁。三年了,你我都该明白,他不会选择我,也不会选择你,他从来不可能选择你我任何一个。”

  娇兰愣住了,她紧绷着身子,只因听着穆槿宁这一番毫无起伏的话语,她不敢相信,却又发觉在穆槿宁的眼底,找不到一丝丝眷恋。

  她不信,穆槿宁能够如此洒脱。

  而她……还在回忆里起起伏伏。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可笑?”就在穆槿宁与自己擦肩而过的那一刻,娇兰的面色苍白,冷然道出这一句话。

  “我的处境,又比你好吗?”穆槿宁正视前方,狩猎场上那个个英姿飒爽,她的心里却无法再起波动。她轻笑出声,不是漠视,并非不屑,而是诚恳。

  走出帐篷的那一刻,清风迎面而来,她突然朝着无比开阔的天地,深吸一口气,嘴角微扬。

  原来她不是最可怜的那一个。

  世人看她不穿,又何妨?她不过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放自己一条生路。

  ……。亲们,我想改一下书名,请亲们为我献计献策,可以在留言里写哈,拜托拜托…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