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悲剧才是重生的正常开局 > 第七十八掌 宿主锁定
 
“系统,这是怎么了?”问晓问道

  “...”

  半响,系统才语气有些紧张说道,“我似乎对这些能量渐渐失去了...掌控力,而且短时间检查不出原因。”

  “什么意思?就是说这些能量收不回来了?”

  “怎么可能,我会连这点小意外就解决不了吗?你以为本系统跟你一样废柴?!”

  “...”

  问晓嘴角抽搐了一下,嘀咕道,“切,那你刚才激动个锤子!”

  “我才没有!我只不过是...第一次见这种情况...惊讶罢了!”

  系统嘴硬道,“而且,我严重怀疑有极大可能也是因为你才会出现这种状况!”

  “嗯?”

  问晓反驳道,“系统,你这可不仗义啊,这锅我可不背!”

  “哼!怎么不是你,你听我把话说完,你再想想!”

  “那好,我可要洗耳恭听。”

  问晓心中不服气,愤愤道

  “那你听清楚了,别到时候还不服气!你在重生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就应该听到我的【开始充能-预计时间60天】提示音的吧?”

  “嗯”

  问晓点点头,他还记得那天就是因为听到这个声音太激动了不小心被问小婷拍下了糗照

  “所以啊,我本来就一下子消耗了过度的能量进入休眠状态,结果在补充能量的时候你又出现突发状况,我被强制唤醒,然后又因为你的强求消耗了很多能量,连续两次超负荷的工作势必给我自身造成了一定的损伤,而损伤的功能很可能就是能量控制方面。而这部分能量又脱离我的掌控太久了,恐怕就是因为这两种状况的叠加才导致这意外的发生。”

  “...”

  问晓低头沉默了半响才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得不承认,这个锅得背

  “好吧,这的确是我的错,那...接下来怎么办?”

  “瞧我的吧!既然软的不行,那就来硬的!”

  下一秒,问晓全身爆发出浓郁的光芒,将面前悬浮的能量团团包裹,然后迅速收缩,像一只有形的大手抓着调皮不听话的小孩往回扯

  “真是了不起啊,系统!”问晓夸赞道

  “那当然,我几乎把剩下的能量全都用上了,只留下了能维持我继续运行的能量。”

  系统骄傲道,“如果你觉得我都这样做了还不行的话那完全是在看...看...(不起我)”

  “呃...”

  问晓看着眼前突变的状况又摸不着头脑,“系统,你...是不是搞错方向了?你别往外推啊!”

  像拳头一样的能量刚开始还是在往问晓的方向拽动,可是现在却恰恰相反,像一颗以极慢速度滑行的陨石,拖着长长的尾焰朝着问小婷砸去

  “不...不是”

  系统舌头像是打结一般否定道,“这些不听话的能量又突然活了过来,并且居然在牵引着我的能量往另外的方向拉扯。”

  “嗯?那你快点用力拉回来啊!”

  问晓急匆匆的催促道,以系统释放的大小几乎是这些不听话能量的两倍的能量球怎么可能会拉不回来?

  “还用你说!?我一直在用力!”

  系统大吵道,“可是更严重的是这些能量居然在同化我的能量,速度堪比病毒的扩散速度!就这几秒钟的时间几乎就有三分之一的能量不听我使唤了!”

  问晓瞪大了双眼,同时能看见面前的能量团的滑行速度,肉眼可见的增长。

  下一秒,能量团速度再次暴增,系统无法再阻止半分,像一颗流星砸在问小婷身上,只留下一条细长的尾焰连接着问晓,而问小婷像是做噩梦一般皱了下眉头呢喃,但没醒,只是又翻了个身砸吧了下嘴继续睡

  “系统,我妹妹没事吧?”

  这可是意外状况,这些能量现在不归系统管了,问晓可不知道现在能量的状态到底是伤人还是救人,这可是一丁点就能将一切化成‘水’的东西啊!

  “你还有心情管你妹?”

  系统焦急道,“你还是先管你好你自己吧!”

  “嗯?”

  问晓有些不明所以,可下一秒撕心裂肺般的痛苦覆盖了他,比被刘武折磨,比被苏汇捅脖子的疼数倍不止,差点让问晓一翻白眼晕过去,但是这种疼痛却又不是肉体上的疼痛,它似乎是...直达灵魂深处,犹如灵魂被众多豺狼用利齿撕扯

  “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问晓痛苦的蹲下身子,努力睁开眼,牙口打颤问道

  而回答他的只有系统本身自带的断断续续的机器声

  【宿主锁定】

  【问...小婷】

  【...】

  接下来就是一段杂音

  同时问晓也感觉疼痛更加剧烈,似乎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痉挛地躺在了地上,他也无法再继续强撑,双眼终于渐渐合上,世界陷入一片漆黑当中。

  ...

  “哥哥,哥哥?”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呼唤声入耳,问晓缓缓的睁开了眼,下一秒又被迫紧闭,偷偷睁开一道缝,适应了好一会才不再因为窗外射进来的阳光而刺痛,揉了揉胀痛的脑袋缓缓坐起来,看着一脸担心的问小婷迷迷糊糊道

  “这是哪啊?”

  “当然是在家里啊!”

  问小婷插着腰像一个小大人指着问晓以他平时教训自己的语气教训道,“哥哥也真是的,居然趴在地上就睡过去了!如果感冒了怎么办?”

  然后又握拳自言自语道,“耶!小婷,说得真漂亮!”

  “汪!”一旁来回踱步的万岁似乎是在表示赞同

  而问晓没管她,他正在努力挤压着不怎么灵活的大脑回忆着失去意识前所发生的事

  能量失控了,全都跑向了问小婷那

  想到这,问晓紧张的直起身子将问小婷揽了过来,上下仔细检查,一下看她的小手,一下又用大拇指和食指撑开她的眼皮,检查她的眼球

  嗯,很漂亮,褐色的瞳孔深深吸引着问晓

  “哎呀!干嘛呀!”

  问小婷恼怒地扇开问晓不安分的大手气冲冲道,“咱在教训你呢!乖乖坐好要以准备被斥责的学生的姿态面对咱!”

  “汪!”

  说完,就背着小手模仿着她的临近退休啰里啰嗦的数学老师上课时在过道来回走动审视学生在草稿本上写解题过程的模样道

  “哥哥年级也不小了,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呢!要睡就去床上睡啊!感冒还是小事,花钱看病也是小事,但如果寒气入了体,老了得风湿怎么办?这可是要疼后半辈子的大事!...”

  这都是平时问晓教训她的语气和方式,她不知道听多少次了,都下意识一字不漏地记在小脑瓜里,现在终于派上了用场!

  嗯,安全。

  没缺胳膊少腿的!

  问晓低着头根本没搭理自家妹妹碎碎念,继续回忆

  ‘你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系统莫名其妙的话,接下来就是撕心裂肺的疼痛

  然后...

  然后...

  就因为太疼了昏睡过去了

  等等

  不对

  好像在这之前依稀听到

  ‘【宿主锁定,问小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