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可不可以喜欢你周牧时颜 > ☆、阳光
 
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是分批去吃饭的, 时间已经不早, 食堂里人已经不多, 周牧大大方方地牵着时颜的手在医院里走,走进食堂。

虽然人不多, 可是还是引起了不少注目,其中就好些个暗恋周大医生的小护士, 看看时颜,再看看自己,输了。

这么多人看着,说不害羞是假的, 不过周牧这样光明正大把两人的关系光明正大地展示在众人的面前, 还是让时颜觉得很高兴, 嘴角弯弯,亮晶晶的眸子带着深深的笑意。

她晃了晃男人的手臂, “周医生。”

周围这么多人看着,她也不好意思喊“牧牧”这两个字,周牧低头,原本还想说她两句,可一见她那样,就知道她在害羞, 也没说什么了。

他笑笑, 温柔“嗯”了声。

“怎么了?”

时颜看着他,半天,摇了摇头, “没什么,吃饭吧!”

“嗯!”

买饭的时候,周牧记得上次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她没吃多少,可能是真不太喜欢饭堂的饭,所以特地给她买了一个牛肉面线,还加了个大鸡腿。

时颜看着那加大码的鸡腿,笑了,“你当我是猪啊!”

周牧喝了口刚买的果汁,漫不经心地说了句,“我倒想把你养成猪,可爱的小猪。”

时颜吐口气,“好吧!”

她用纸巾擦了擦手,徒手拿起鸡腿咬了一口,发现味道竟然还不错。

“嗯!这厨师手艺可以啊!”时颜把鸡腿朝周牧伸去,放他嘴边,“你尝一口。”

周牧勾了下唇角,咬了一口,时颜赶紧追问,“好吃吗?”

“嗯!”

味道确实不错。

他扬了下下巴,笑说:“你吃吧!”

时颜把鸡腿啃完,又吃了半碗米线,放下筷子时周牧也刚好吃完,时颜张望了一下,看见不远处的柜子上有纸巾。

她站起来,周牧出声唤她,“去哪儿?”

“拿纸巾擦嘴。”

周牧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过来坐在。”

时颜疑惑地看着他,乖乖过去坐下,尔后看见周牧从大白袍的口袋了掏出一小包纸巾,他抽出一张,小心地帮时颜擦了擦嘴巴,然后用那张纸巾又擦了擦自己的,擦完,叠好放在餐盆上。

“周医生。”

“嗯?”

时颜眯着眼睛,露出一副看穿了一切的表情,说:“我严重怀疑你有强迫症。”

周牧撑着桌子托住脑袋,嘴角噙笑地看着她,挑了下眉毛,“此话怎讲?”

“你看看你,”时颜指了指餐盘,“连丢个纸巾也要叠得这么好,你还说你不是强迫症?”

周牧笑着,没有回答,他站起来,伸手揉了揉她的头顶,吩咐道:“等我一下。”

说完,他拿起餐盘,走到回收处把东西给放好,又把手给洗干净了,才走回刚才的位置。见他过来,时颜早早就朝他伸手,周牧走过去握住了她的手,轻声说:“走吧!”

时颜起来,脑袋靠在他肩膀上,“昨晚值夜班,今天还要工作,不累吗?”

知道医生工作就是这样,可时颜还是担心他的身体。

周牧紧了紧握住她的手,说:“没事,我昨晚半夜有睡了几个小时,而且下午只有一个预约,看完了就能下班。”

“那下班了,我们去约会?”时颜问。

周牧想也没想,答应了,他问:“想去哪儿?”

时颜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什么,“先不告诉你。”

周牧笑笑,“好吧!”

结伴走回诊室,还有半个小时才到就诊时间,两人在休息室里休息。周牧没睡着,抱着时颜休息了一会儿,好像是算准了时间一样,就诊时间差不多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低头看了眼怀里乖乖不动的人儿,确定她睡着了后,才轻轻抽回自己的手臂,帮她把被子盖好,才轻手轻脚离开休息室。

才走出休息室,预约的病人就到了,简单检查了一下,他开了单据让病人到楼下做仔细的检查,等待结果的时间,他去走了一遍病房,走完回来已经大半个小时,回到诊室又研究了会儿病人的病历。

休息了一会儿喝了杯水,他小心推开休息室的门,见里面的丫头还在睡,他又重新关上了门。

等了一会儿,预约病人的检查结果出来,他详细地给病人讲解的情况后,又交代了一些事情。

病人离开后,周牧收拾好东西,脱下白袍,换上自己的黑色外套。在推开休息室的门的时候,里面的人早已经醒了,坐起来靠在了床头上,视线不知道落在哪里,很专注的样子。应该是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她嘴角弯弯的,带着甜丝丝的微笑,仿佛抹了蜜。

周牧看了她半天,才恋恋不舍地抬起手,弯曲食指在门板上敲了两下。

时颜回神,一见门口的人,立刻朝他伸手,“牧牧。”

周牧走过去抱着她,“在想什么?”

时颜靠在他的胸口,不说话,却回头看了眼床边的柜子,周牧顺着她的视线看了一眼,立刻了然。

“你见过?”周牧问。

时颜知道他指的是什么,点了点头,“嗯!有一次你不在,好奇打开门看了一眼,看到了。”

“那个……”

周牧想解释什么,下一秒,时颜抬手捂住了他的嘴巴,“不用说了,我都知道。你不是都在微信里跟我说过了吗?我记得,不用再说了。”

时颜的善解人意让周牧心生感动,他低头吻了吻她的额角,抱着她的手臂紧了紧。

时颜回抱他,轻柔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颜颜,对不起,以后我只放你的照片,也只把你放在我的心里。”

时颜笑笑,“嗯!”

“可是……”她又说。

周牧松开她一些,低头,“可是什么?”

时颜抬头看了眼他的眼睛,突然有点儿做贼心虚,“可是我钱包还放着他的照片。”

周牧知道那个“他”指的是谁,默了会儿,他轻轻“嗯”了声。表情平静,毫无波澜,让人看不出他此刻的心情。

时颜有点儿忐忑,抬头扯了扯他的衣襟,小心翼翼地问:“你生气了吗?”

“没有。”周牧否认。

时颜才不信,恋爱中的女人爱吃醋,可男人同样是,她就不信他真的一点想法也没有。

突然,她推开他,拿起放到床头的小包包,掏出小钱包,打开,里面放照片的那个小格子里放着一个男人的照片。

这是周牧第一次看见这张照片,他没有说话,眉头微微锁起,看着那照片好一会,正当时颜觉得他会生气的时候,他却突然笑了。

“嗯!确实跟我有点儿像。”周牧说。

时颜有点儿不安,把钱包塞回包里,她爬起来,双腿分开分别跪在周牧大腿两侧,身体置于他之上,她伸出双臂抱住了他的脖子,低头主动了吻了他嘴唇一口。

“不像,”时颜摇头,“一点儿也不像,你也不是替身,你是周牧,是我喜欢的周牧,不是像苏澈的周牧,而是周医生周牧。”

时颜惊慌的解释换来了周牧又一声轻笑,他弯着唇角,抬头看她,“嗯!我知道,我相信你。”

“可是……”

周牧抬手扣住了她的后脑勺,往自己的方向按下,重重地吻了她一口后抱着她的腰,撑着床沿起来,把抱着自己的丫头也顺道提起,站好后放下她,帮她理了理有点儿乱的裙子,又拿起一旁的外套给她穿上,这才牵着人出门。

等电梯的时候遇到了同科室的护士,时颜羞嗒嗒地跟她们打了声招呼。

出了电梯到了停车场,周牧一眼就看到了时颜那辆停在离自己不远处的车,说:“开我的车吧!你车子先放这儿,明天有时间再来开走。”

时颜求之不得,她点了点头,笑说:“我当然是要坐我男朋友的车。”

说着,她拉开车门上车,扣好安全带后周牧才慢条斯理地坐进驾驶座,看着她,笑笑。

“男朋友,开车吧!”

周牧扣上安全带,问:“去哪儿?”

时颜报了个商场的地址,周牧又问:“要买什么吗?”

时颜故作神秘,摇了摇头,“不告诉你。”

周牧笑笑,妥协地说了句,“好。”

“不过……”周牧停了下,继续说:“要先去一个地方。”

“哪儿?”

周牧学她刚才的语气,回答道:“不告诉你。”

“哼……”时颜说:“周医生,你这样会很容易失去我的。”

周牧“嗯”了声,语气淡淡地说:“那我就在你跑掉之前,把你锁在保险柜里。”

时颜撇嘴,“一点儿都不好笑。”

……

时颜不知道周牧要去哪儿,只是见到了一个类似于五金店的地方,然后让她在车里等,大概十分钟就出来了,嘴边带笑,似乎很高兴。

他一上车,时颜就软着声音,讨好地问:“牧牧,为什么这么开心啊?”

周牧看着她笑,半晌,让她伸出手掌。时颜眯着眼睛,哆哆嗦嗦地伸手。

“做什么?怕我给你什么吓人的东西?”周牧哭笑不得。

时颜缩了一下,“你会吗?”

周牧笑,一只手抓住了她一直往后缩的手,另一只一直放在裤兜里的手伸了出来,放在她的掌心,然后打开。

下一秒,掌心一阵冰凉。

他拿开手,时颜看见了掌心中躺着一把钥匙。

“这是……”

“我公寓的钥匙,以后你想过去就过去,”周牧拿起她的手,放到嘴边吻了一下,又说:“以后,我的家,就是你的家。”

“你的家,就是我的家?”时颜鼻子一酸,点了点头,“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