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136】异变
 
  “裴湘涵,又是裴湘涵,把御膳房的管事叫来问问,问他自己没长脑袋还是不想做了。”皇后娘娘怒斥道。

  “娘娘,你别生气。现在裴湘涵还没离开,我们不宜与她强斗。”嬷嬷笑着安慰道。

  “不惩戒她,难解本宫心头之气。你去皇贵妃宫里把她叫过来。”皇后冷冰冰的说道。

  “娘娘……”嬷嬷还想劝。

  “嬷嬷,你再说一句,小心本宫叫人割了你舌头。”

  皇后的话她不敢忤逆,只好硬着头皮来到皇贵妃宫中。

  皇上正与裴湘涵谈笑风生闻言皇后过来寻人,便怒拍着桌子道,“朕就要看看她今儿要做甚。”

  “皇上,臣妾陪涵儿一道去,免得她吃亏。”皇贵妃眼里带着一丝哀求说道。

  “你别去,朕陪涵儿去。”

  皇上丢掉筷子站起身,甩了甩袖子,扬长而去。

  “嬷嬷,你不准带信,朕要看皇后要做啥?”皇上一路吩咐。

  嬷嬷心里不断地替皇后祈祷。

  景仁宫离皇贵妃宫中有一定路程,小半个时辰后来到宫门前。

  守在宫门外的大丫鬟刚想进去报信,被眼尖的刘公公看见。

  “荷叶,不准去报信!”

  荷叶吓得退后几步。

  皇后在屋里早已等候多时,“来人,去看看裴湘涵那贱丫头在磨蹭啥。”

  她躺在小床上闭着眼。

  “女儿湘涵拜见皇额娘,皇额娘万安。”裴湘涵笑着说道。

  “跪下。”皇后娘娘闭着眼说道。

  “不知女儿犯了何错让皇额娘惩罚女儿。”

  “就凭你现在对本宫的态度,本宫就能以是你皇额娘的身份惩罚你。”

  “如果女儿不跪呢?”

  “不跪,本宫就让嬷嬷用针戳你。”

  皇后睁开眼刚想叫人,就见皇上站在裴湘涵身边。

  “皇上,皇上……臣妾错了,臣妾叫湘涵过来……”

  “你不必说了。朕有眼有耳,你不配做后宫之主。

  传朕口谕皇后降为嫔位,没有朕的命令不准擅离景仁宫。”皇上怒斥道。

  “皇上,皇上,当初皇额娘仙逝时你答应过她,你要好好的照顾我的,可你现在……”

  “朕并没有忤逆皇额娘的意思,你不是好好的留在景仁宫了吗?”

  “皇上……”

  皇上黑着脸说道,“你在后宫这些年,朕都是睁只眼闭只眼,朕的放纵造就了现在的你。”

  皇上回转头对裴湘涵道,“涵儿,我们走。”

  皇后哭的梨花带雨,丫鬟们怎么也劝不住。

  后宫的异变传得宫中沸沸扬扬,言官纷纷为皇后打抱不平。

  皇上看着满桌的奏折心烦意乱,大笔一挥,把上奏的言官全都关了起来。

  三日之后。

  皇贵妃给裴湘涵准备了不少箱笼,“涵儿,额娘不能陪你出宫,你万事都要留个心,别被贼人陷害。”

  “额娘,涵儿已经是你宝贝儿,谁敢欺负我,欺负了我就让皇阿玛要了他的命。”裴湘涵抿着唇说道。

  皇贵妃见四下无人,把她拉到一旁,“涵儿,其中有个箱笼里额娘替你准备了嫁衣,你成婚那天一定要给额娘带信,额娘会过来替你撑腰。”

  裴湘涵闻言,抿着唇点了点头。

  “额娘,女儿把弟弟以后要吃的食谱交给了嬷嬷,嬷嬷她会按照食谱去做辅食的。”

  皇贵妃万千不舍的送走了裴湘涵,宫中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李光赫带着裴湘涵一路游玩,十日后回到镇上。

  裴湘涵带着礼物来到裁缝铺,见祖父祖母在铺子里忙活着,她轻手轻脚的走到老两口面前道,“老板,给我扯两匹布。”

  祖母抬头一看,“你这死丫头,居然敢捉弄祖父祖母。”

  “祖母,你老别气了,我给你们带了不少好东西回来。”裴湘涵让李光赫提了箱笼进来。

  “傻丫头,你花那些银子干嘛。祖父祖母这里啥都有。”祖母眸中带着疼爱。

  “祖母,我送的礼物全是额娘赏赐给我的,我没有花银子去买。”

  裴湘涵说着就带开箱笼,祖母示意让祖父把店门关了,才让她打开箱笼。

  满满的一箱子里全都装了首饰,“祖父,这是京城大官所玩的核桃,祖母这是东海的珍珠项链。”

  祖母一瞅脸红心跳,“祖母人老眼花,还带啥首饰。祖母替你把这些好东西收起来。”

  “祖母,额娘替我准备了不少嫁妆,等我们把日子定好她就过来。”裴湘涵脸上挂满得意的笑容。

  “额娘?额娘是谁?”祖母疑惑的问道。

  裴湘涵不想蒙骗待她如亲孙女的祖母,她轻声说道,“额娘就是皇贵妃。”

  “皇贵妃,那你不是公主殿下。”

  祖母吓得拉着祖父跪下。

  “祖父祖母,我没打算告知别人我的身份。所以,你们还是像以前叫我湘涵。”

  裴湘涵抿着唇停了停又道,“祖母,我打算过几日就把镇上的卤肉铺子交给清梦婶子打理,我自己要回村里开间食品加工厂。”

  “开加工厂?祖母不阻止你,但是你开了厂但是要有一定的门路才行。”

  裴湘涵望了眼祖父,“我打算在你们店门里寻个角落支个摊子。”

  “你先把厂开好再说。”祖父一脸不信的说道。

  “祖父祖母,从明儿起我就要去知府衙门办差,一月只有四天的休息,所以,请你们多多照看湘涵,别让她累坏了。”李光赫眼里带着宠溺的说道。

  “那你家姐那边怎么说?是继续阻扰还是……”祖父开口说道。

  “晚上我就把她叫出来说这事,祖父你且放心,我绝不会再让她欺负湘涵的。”

  “那我就看你的了,如果你敢辜负湘涵小心我……”

  “祖父,我们的婚是皇阿玛所赐,再说我又不是以前的农家女,如果她要阻止,那么我就端起长公主的架子治她。”裴湘涵笑嘻嘻地说道。

  “那你们快回去准备一下,免得遭人闲话。”

  “祖父,祖母,空了涵儿在空过来看你们。”

  裴湘涵与祖父、祖母告了别,便让李光赫下贴子请李家长姐晚上过府一叙。

  陈员外接到李光赫递来的贴子,眼里带着宠溺的吩咐道,“你快些去准备大礼今晚我一定和兄弟不醉不归。”

  李家长姐白了他一眼,“你眼里只有酒,你有没有想过你过去之后该怎么说,碰到裴湘涵又怎么说。”

  “怎么说,该怎么说,就怎么说,你该不会还想阻止这门婚事吧。”陈员外冷冷地看了一眼。

  “她以农家女有啥身份嫁进我们李家。以前不能,现在更不能,我家兄弟可是新科状元郎,状元郎至少要迎娶的是宰相家的官家小姐。”李春燕抿着唇说道。

  “你不怕他们拿着圣旨回来?”

  “圣旨在我眼里啥也不算,只不过就是一张黄色的布匹而已。”

  陈员外见和她说不通便去了大夫人屋里,让她准备去李府的礼单。

  晚上。

  陈员外带着家眷来到李府门外,李府家丁早已等候多时,见他们过来便迎了上去。

  “陈员外,少爷和裴小姐早已在饭厅等候多时。”家丁笑着说道。

  李春燕白了一眼,“那裴湘涵人呢?见我回府也不见她人。”

  “小姐,裴小姐为了今晚晚宴在厨房忙活了半晌,这会在饭厅里和少爷说着话呢。”

  陈员外得知今晚的晚饭是裴湘涵亲自操办,乐得合不拢嘴。

  “劳烦引见。”

  裴湘涵见管家把陈员外一家带进饭厅笑着迎了上去。

  李春燕白了她一眼道,“你真把这里当家了。”

  “不知姐姐,你话里是何意思?”裴湘涵抿着唇说道。

  “你仔细品,慢慢的品。”

  她瞄了眼饭桌,不屑的找了个位置坐下。

  陈府大夫人笑着说道,“裴小姐,你别跟妹妹计较,她向来如此。”

  「大夫人,没事,家姐就是这一点,在家任性没什么,但出去还是那样,丢的可是陈家的脸,所以,夫人要好好管教管教,免得她丢人现眼。」

  “湘涵,你今儿不是做了几道新菜吗?还不快些让丫鬟们端上桌。”李光赫慌忙打着圆场说道。

  “你不说,我还忘了。我这就让他们端上来,让陈员外尝尝鲜,提下改进意见。”

  李春燕白了她一眼,“光赫,你真打算把她娶进门?”

  “长姐,我不娶她,我娶谁?我和她的婚事是皇上所赐,难不成你还想让我抗旨不成。”李光赫黑着脸说道。

  “裴湘涵就是一农家女,她不配做你夫人。如果她能委屈一下,我可以考虑她做你通房。”李春燕提意道。

  “通房?你把她当成啥了?你可知道她现在的身份是啥?”

  裴湘涵端着菜品进来道,“我就是裴家村一农家女仅此而已,但长姐我可是拿着圣旨回来,你休想把我赶出去。”

  “够了。你的脸还没丢够吗,一场家宴被闹翻了。”陈员外厉声斥责道。

  “陈员外,长姐也是好心。今儿我准备了新菜你尝尝。”

  裴湘涵拿起公筷夹了一只小龙虾放进陈员外碗里。

  陈员外瞅着眼生的食材,皱了皱眉头。

  裴湘涵笑着让丫环戴着手套,替李员外剥了一只完整虾肉。

  “陈员外,你先尝尝。”

  陈员外闭着眼,把虾肉送进嘴里。

  “员外,味道如何?”

  陈员外还未答话,话就被李春燕接了过去,“难吃至极。”

  “错了,好吃到爆。这是啥玩意?”

  “这是稻田里的红虫。”

  “红虫?”吃进陈员外嘴里的龙虾肉被吐了出来。

  “陈员外,虽说红虫要吃稻谷,但它也是一道美味的食材,所以,我想跟你谈一下生意。”裴湘涵开口说道。

  “狐媚子,你勾引了我弟弟,你反而现在还想勾引我相公不成?”

  “放肆!你先等裴小姐把话说完再开腔。”陈员外怒着说道。

  裴湘涵笑着把自己的造厂计划讲了出来。

  陈员外闻言竖起拇指大为称赞,缓缓开口说道,“裴小姐,不是我不相信你,但是你把这事说的太过于美好,让我感到不可信。”

  “那员外爷你先不投银子,待我工厂需要扩大时,你再决定要不要投银子。”

  陈员外笑着点点头。

  李春燕借故把李光赫拉到一旁,“你要把银子拿给她乱来?”

  “长姐,这次进宫皇上和各宫娘娘赏赐了她不少银子,足已让她开几间厂。”

  李光赫冷冷的继续说道,“我们的事不准你插手,如果再插手,休怪我不念你是我姐。”

  陈员外给大夫人递了一记眼神,大夫人慌忙的站起身,“妹妹,府里的茅厕在哪?”

  大夫人的话让姐弟俩停止了争吵,李春燕白了她一眼,“穷人就是屎尿多。”

  ......

  次日一早。

  裴湘涵带着箱笼回到小院。

  小院已有数月无人问津,院子都积满灰尘。

  她皱紧眉头,“这可咋办?”

  “大姐,我们来了。”

  脑海里声音由远而近。

  “你们是谁?”

  她身边突然出现一男一女。

  “大姐,你猜猜。”男人腹黑的说道。

  “你是大黄?”裴湘涵疑惑的问道。

  “看来大姐你还不是大假冒。”

  裴湘涵白了一眼,“这么快就能化为人形了?是不是要我给摆几桌?”

  “小姐,你别听他瞎说,他就是这样的人,别跟他计较。”

  “嗯,老叫你们大黄,二黄也不成。

  我今晚给你们想想名字,明天你们就跟我回裴家村,琢磨一下开厂之事。”

  大黄手一挥,院落便一尘不染。

  “大哥,你别秀法术,免得让人看见。”裴湘涵坐在凳子上说道。

  “嗯。等你的厂达到一家规模,我就跟娘子云游天下,不问世事。”大黄开口说道。

  “这几年你先放弃这想法,我是不会同意的。

  我除了开加工厂、酒楼、酒店,还要开医院这些,所以你们得给我支支招。”

  “支招?那你一月能付我们多少银两?我可是天上的财神爷耶。”

  “满足你一日三餐都有肉骨头。”裴湘涵撅着嘴说道。

  “我呸,你以为我还是以前的大黄吗?几根肉骨头就要把我打发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不过,在说工钱之前,你先得把我买你们的银子还了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