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111】面带桃花
 
  孟香菱捡起地上的文书一瞧,“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你肯定拿了银子给他们,肯定是这样的,肯定是这样的。”

  裴湘涵恨不得想扇她一记耳光。

  “香菱,你简直就是被他的花言巧语迷了心,如果你不信,那我可以带你回他村里,让左家村的人亲口给你说,免得说我颠倒是非。”裴湘涵冷冷地瞄了她一眼道。

  “我不信,坚决不信。”孟香菱尖叫道。

  “香菱,你终究要面对现实,我真心的对你好。绣坊的活来之不易,还望你珍惜。”青梦眼里充满疼爱,用手摸了摸孟香菱的头。

  “哇”的一声孟香菱大哭起来。

  “婶子,让她哭吧,把心里那些苦衷全都哭出来吧。”

  小半个时辰后,孟香菱终于止住了哭泣用手抹了抹脸,“湘涵,我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你把你弄来的那啤酒拿出来,今日我们不醉不归。”

  “等等,她不能喝酒,她明日还得跟我进京。”李光赫走进院子阻止道。

  “湘涵,这就是那要跟你谈几亿两银子生意的人。”青梦走到裴湘涵面前道。

  “婶子,你别听他胡说,他身家那有几亿两,他是骗你的。”

  裴湘涵走到李光赫面前红着脸道,“你怎么回来了?考得咋样?不过考差了也不打紧,我们来年再考。”

  “傻丫头,我高中了!京城里来的公公还在府里等着呢。”李光赫眼里充满宠溺望着裴湘涵。

  “既然高中,那么今晚我得多弄些好酒好菜,既然婶子也在这,那么,你就在府里用饭吧,稍后给那公公打包回去。”

  李光赫笑了笑,“湘涵,那公公可是伺候皇上的,你让他一人留在府里成何体统。”

  “那可咋办?我不可能把婶子她们丢下吧。”裴湘涵望了望青梦,又望了望站在身边的孟香菱。

  “湘涵,你可别为了我们而怠慢了京城来的公公,我们母女俩回家随便的吃几口便成。”

  青梦给孟香菱递了一记眼神,谁知孟香菱两眼直勾勾的望着李光赫不转眼。

  裴湘涵狐疑了一下,开口介绍道,“你看我光顾聊天都忘记介绍了。”

  她把李光赫拉了过来,“青梦婶子,这就是我那不成气不要脸厚着脸皮赖着我的未成亲的相公。”

  “未成亲的相公?湘涵,你可真有福气。你相公相貌堂堂,你又面容姣好,真叫郎才女貌,天设一对。”孟香菱话里带着酸的说道。

  “香菱,你以后也会遇上合适的人,只是时候未到而已。”裴湘涵安慰道。

  “那我们就不耽误你们了。”青梦拉了拉孟香菱的衣角。

  “香菱,你何时成婚?我能不能去喝杯喜酒呢?”孟香菱低声说道。

  “成婚这事还没有提上桌面呢,我和他都有各自的事业,在事业还没成功之前,我想还不到成婚之时。”裴湘涵望了望李光赫道。

  李光赫淡淡地笑了笑,“这次我会带着她面圣,圣上当面下旨赐婚,我与她以后也是一世一双人,我也不会收任何小妾和姨娘的。”

  “面圣?你别吓我,我可没准备好与你进京面圣。”裴湘涵吓得退后几步。

  “你敢违抗圣命?”李光赫故意的大声说道。

  “我可不敢,我还想跟你谈几亿两的生意。”裴湘涵红着脸道。

  李光赫走上前耳语道,“那我们今晚就谈,就怕你不敢。”

  孟香菱见两人亲密的接触,心里顿时不喜。

  青梦慌忙地拉着她跟裴湘涵告了别,一路上青梦都在说教。

  “香菱,你也要多加注意,毕竟那人可是状元郎,我们可是惹不起的,以后你可要躲着点。”青梦语重深长地说道。

  “娘,凭啥裴湘涵就能有男人疼,而我就不能,我心里不服气。”孟香菱眼里冒着火光道。

  “香菱,你跟她身份悬殊,根本不是一个档次。你想再嫁,娘回娘家给你说门亲,你千万别去招惹状元郎。”青梦开口说道。

  “娘,如果今天我没有看到他,我定不会去招惹,但今天我遇到了,趁他们还没有成亲,我就不相信爬不上他的床。”

  青梦怒瞪了她一眼,“香菱,你这样做,你会后悔的。”

  “娘,我不做我才会后悔。你且放心,我定不会让裴湘涵发现的。”

  青梦对她有些无语,摇了摇头,“香菱,你千万别生事。”

  .....

  “你就是面带桃花,你可别给我惹些莺莺燕燕回府。”

  裴湘涵气得在他脸上狠狠一捏。

  “那就要看娘子,有没有把为夫伺候好,伺候好了,为夫定不会胡乱的出门招惹。”李光赫故意逗着她道。

  “你说啥?你再说一句,我没有听见你说的。”裴湘涵进厨房拿了把剪子道。

  “咋回事?你想干嘛?你想要了为夫的命吗?”李光赫吓得退后几步。

  “你如果养了小妾,那么,你的传宗接代的东西也别想要了。”

  “咔嚓咔嚓。”裴湘涵拿着剪刀道。

  李光赫吓得用手捂着自己下半身,“我不敢了,不敢了,我逗你的。”

  “你最好是逗我的,如果成真了,那休怪我对你不客气。”

  裴湘涵笑着用手拍了拍他脸,继续说道,“这就乖了。”

  一场虚惊后,衙门那边传来消息。

  “裴姑娘,害你的人被逮住了。”衙差过来敲门道。

  “抓住了?”裴湘涵打开院门道。

  “对,抓住了。那人也是跟你送外卖的,他嫌弃你工钱给低了,所以下毒。”衙差开口说道。

  再一次地怀疑我的工作?

  真是笑话,他们都跟我几月都未曾听过他们有任何怨言,可今儿状元郎一回来,他们就生事,你不觉得可疑吗?”裴湘涵抿着唇道。

  “裴姑娘,有些事情,自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便成。你以后可要在镇上发展的,你可得罪了镇上有面的人,那就得不偿失了。”衙差劝诫道。

  “听差大哥这么一说,那就是我裴湘涵得罪了镇上有面的人,这镇上除了县令大人就是陈员外家的,小女猜的没错吧。”裴湘涵黑着脸望着衙差说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