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090】同流合污
 
  “劳烦县令夫人明说。”裴湘涵开口说道。

  ?“那院子的房契、地契在前不久划在裴新头上。”朱县令开口说道。

  ?“裴新头上?这是咋回事?”裴湘涵问道。

  ?朱县令把这事来龙去脉道完,孟香菱闻言,轻声说道,“敢问县令大人,你说裴新是带着我家相公写的遗书来过户的,那你知晓那院子有一半的房产在我的名下?”

  ?“你是孟香菱?”朱县令深深地望了一眼。

  ?“正是民女。”孟香菱对着朱县令扶了扶身。

  ?“有句话不知当讲还是不当讲。”

  ?“请县令大人明言。”

  ?“昨儿带着你婆婆过来说你不守妇道,背地里勾搭男子,坏了他们家的名声。

  ?他们还说,你相公死之前说过只要你不守妇道,你就无权过户房产。”

  ?朱县令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孟香菱。

  ?孟香菱咬了下唇角,“县令大人单凭他们几句话就认定民妇与人苟且,是不是有些极端了。”

  ?“这......”朱县令不知晓该如何接过话来。

  ?裴湘涵倏然出声,“朱大人,民女觉得你应该立即收回昨儿已经发出去的房契、地契,免得引来一系列不必要的争端。”

  ?她眸光微深的盯着朱县令。

  ?朱县令迟疑片刻,“成。既然本县令做了错事理当改正,师爷,你就带着人去裴家村把房契、地契要回来,如果他们敢不给,就地杖打,打得他们拿出房契为止。”

  ?“朱县令知晓能改善莫大焉,民女还有一事相求。”

  ?“裴姑娘,你请说。”

  ?“县令大人不是要派人去裴家村要房契,我想让香菱跟左组长跟着,顺便把属于香菱的物件全都搬到镇上。”

  ?朱县令狭长的眼眸微微眯起,“成,让他们跟去。但是,能动嘴的就动嘴,实在不能动嘴的,要打也要让师爷叫人打,你们千万别动手,免得让本县令难做人。”

  ?“多谢县令大人。”

  ?裴湘涵向左温投了一记眼神,左温把先前准备好的食盒送到县令手中。

  ?“朱大人,民女知晓你是清官不爱钱财,好吃,特意替你跟夫人备下薄礼,还望大人收下。”裴湘涵抿着唇说道。

  ?“还是裴姑娘知晓本官。你这礼本官收下了,但你不能去知府衙门告我受贿,开年我可要升职的。”朱县令捋了捋花白的胡须道。

  ?“那是当然。”

  ?裴湘涵转过身,望着孟香菱道,“香菱,你还不快些过来谢过朱大人。”

  ?朱县令微微一笑,摆了摆手道,“裴姑娘,帮你也就是帮我自己,我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以后你跟光赫侄子成婚时,一定不要忘了请我喝杯喜酒。”

  ?“那是当然,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裴湘涵意味深长的说道。

  ?“那你们就跟师爷一道去裴家村吧,我也有些困了,今儿本是休沐。”朱县令捂着嘴说道。

  ?“劳烦朱大人。”

  ?裴湘涵道了话带着孟香菱二人离开了衙门。

  ?她有些不放心,还是跟着孟香菱回了趟裴家村。

  ?裴家村家家户户炊烟袅袅升起,远远传来狗吠声、小儿的哭闹声,女人的咒骂声。

  ?孟香菱不想与裴婆子闹僵,想先礼后宾。

  ?裴湘涵直言不讳道,“香菱,你认她是你婆婆,反观她呢?她事事为二房着想,所以你还是收起你的菩萨心,该咋整就咋整。”

  ?“湘涵,你所说的我都知晓,但她终究是我婆婆,我理应孝敬她,如不是发生了这些事,或许我还想带她到镇上享享天伦之乐。”孟香菱眼眸光清澈得似泉水一般。

  ?“香菱,你太善良了。善良地无从让人如何开口说话。”

  ?马车停了下来,师爷敲了敲车窗道,“裴姑娘,到了。”

  ?“好。”

  ?孟香菱在左温的搀扶下下了马车,反观裴湘涵则跳了下来。

  ?“香菱,你要好生想想,如果进去肯定会跟你婆婆闹僵。但如果不闹,属于你的一切都会进到苏迎春的那边,我给你片刻的考虑时间,不想让你有任何疑虑。”裴湘涵轻声的说道。

  ?孟香菱闭着眼道,“我想通了,走吧,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她走前叩响了门环。

  昨晚裴新夫妻闹了一晚的裴婆子还在床上睡得那叫香,一听到门环响,心里顿时不爽。

  ?她穿戴好,手里提着扫帚打开院门,一瞅孟香菱一脸不屑地说道,“你还有脸回来?你昨儿不是那强势还寻人把裴新给打了,怎么的今儿回来跪地求饶。”

  ?“裴婆婆,你说话不要那么的难听。你说话之前要想想结果。”裴湘涵上前说道。

  ?“后果?裴湘涵,你别以为你在镇上找了个男人,我就不能把你怎么样。我奉劝你,你别插手我们家的家事,不然,休怪老婆子的扫帚不认人。”裴婆子挥了挥手中的扫帚说道。

  ?“放肆。”师爷上前呵斥道。

  ?“你又不是从那冒出来的野男人,你也赶紧给我滚开。”裴婆子大声吼道。

  ?“野男人?老子堂堂县衙门的师爷,你居然说老子是野男人,我看你不想活了。”

  ?“我呸,你如果是师爷,那我还是县令大人呢,你们一帮江湖骗子,骗老娘不认人。”

  ?“我是不是骗子把你们村里的里正叫来。”

  ?裴湘涵恍然一悟她怎么没有想到请里正来断是非呢。

  ?“请就请,我还怕你不成。”裴婆子拉着嗓子道。

  ?裴湘涵让孟香菱呆在原地不动,她去请里正过来。

  ?半个时辰后。

  ?里正闻讯赶来,一见师爷,慌忙的上前说道,“师爷,那股风把你给吹来了,你有啥事,派个人过来我去衙门便成。”

  ?“里正,你别拍马屁了。今儿我受了县令的委托来把昨儿发出来的房契、地契收回去。”师爷大声的说道。

  ?“我呸!发出来的房契、地契那有收回来的。”裴婆子一听心里顿时有些慌乱。

  ?“有错就要改,改了就送回来。”师爷摇了摇手中的扇子说道。

  ?“你们跟孟香菱同流合污,我不准收回。”

  ?裴婆子准备拿出看家本领,一哭二闹三上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