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028】骗吃骗喝
 
  裴琦背着竹篓跟陆丰一前一后回了陆家,沈氏一见,“这是那股风把你这祸害给吹来了?”

  裴琦左看看右看看,冷冷的答道,“婶子,你说谁是祸害?如果我是祸害我能救你?现在救了你一命,你居然倒打一耙,传出去的话……”

  裴琦停了停又道,“我不说你也知道后果!再说,今天一早婶子你派陆竹求我来的,不然,你以为我稀罕来你这,来了,我还怕脏了我的脚。”

  “你……你……”沈氏怒指着陆丰道,“陆丰从现在开始,有她没我,有我没她,你自己看着办。”

  沈氏把手中的锅铲往桌上一丢,摆在桌上的碗筷顿时咣当一声掉在地上摔的粉碎。

  “娘,够了!今儿是你要我请裴琦过来的,现在怎么的…!”

  陆丰道完话回转头对着裴琦道,“今儿让你看笑话了!改日登门道歉!”

  裴琦嘴角一扯,摆摆手道,“从今儿起,我们各自安好!婶子大病初愈,不要惹她患上心疾,到时候大罗神仙转世也救不活她。”

  裴琦拉起苏氏就往院门口走,谁知苏氏冷冷的说道,“饭桌上那么多好吃的,我一口都没吃呢。”

  “祖母,我们都被人家赶走了,你怎么还有脸留在这?你不要脸我跟我爹还要呢!如果,你不闲丢人,你大可留在这,我不会说啥的!”

  裴琦气冲冲的撇下苏氏背着背篓回家,苏氏望着她远去的背影只骂人。

  陆竹想跟她哥留条后路,便走到院门口道,“苏婆婆,我娘已经把饭菜做好,你就留在这把午饭吃了再回!你老打扰不记小人过,别跟我娘计较。”

  “你们陆家只有你明事理!这饭还吃什么,气都气饱了!”苏氏冷冷的说道。

  “那苏婆婆你在这等会,我去拿食盒替你们盛点饭菜,反正我们也吃不完!”

  “瞧你小丫头就不会说话,什么叫你们吃不完?那意思是你们在打发叫花子,要饭的?”

  “是我家闺女心疼你家没饭吃,才打发点,如果不想吃则罢,我拿去喂畜生也不会喂你。”

  沈氏的话越来越难听,苏氏的脸越来越黑,她不敢当场发作,准备去里正家理论。

  ……

  裴琦背起背篓来到河边,她刚一放下背篓就见河底有河虾,她顾不得古代女子不能随意的赤脚,褪去鞋袜,准备下河捉虾。

  这时河边来了几个妇人,“裴琦,你这是咋回事?你不知道女子不能随意的光脚吗?还不快些把鞋子穿好。”

  裴琦抬头一瞧,笑眯眯的跟人打着招呼。

  “婶子,你们快看,河底有不少河虾!”她指着河底说道。

  “这虾子壳小肉也不多!再说,我们村里的人重来都不吃这些东西的,婶子我还是奉劝你把鞋子穿好,免得被男子看到不好。”

  裴琦点了点头,穿戴好鞋子,把放在一旁的折耳根翻了出来。

  她小心翼翼的把折耳根处理好。

  “婶子,我想问问,你们知道我手里的东西可以吃吗?”裴琦问道。

  在场的几个妇人都摇了摇头,表示不知。

  裴琦得到心里想要的结果后,背起背篓往镇上的方向走去。

  脑海里的系统声音再次出现,“你真的打算卖折耳根?”

  “当然,不然,我辛辛苦苦的去山上挖来不卖,我留着自己吃吗?再说,我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呢,难道不还?真想让我嫁给那姓陆的?”裴琦撅着嘴答道。

  “你误会我的意思!我想说的是人靠衣装,你不收拾打扮下,就这样背着背篓去卖?”

  “不这样去卖!难道我还要化个妆,我不给你瞎扯了!拜拜!”

  系统还想说啥,裴琦都选择无视过去。

  一个时辰后,裴琦多方打听,才打听到镇上人气最旺的福满楼。

  福满楼位于镇中心,有三层楼,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包间数十个,大堂也安放了几十张桌子,镇上的宴请大多数都被福满楼包了,惹得同行红了眼,多方想方设法的弄垮它,都被掌柜化险为夷,过后这家酒楼的声望越来越高。

  裴琦穿了件素净的衣裳,挽了个丸子头,努力的让自己崩紧的脸舒展开来。

  “走过,路过,机会不要错过,今日福满楼掌柜有喜,特本酒楼所有的菜品八折!”店门口的小二大声的揽客道。

  裴琦笑着走道小二哥面前道,“敢问小二哥你家掌柜在吗?”

  小二哥瞄了一眼没好气的说道,“你找我们家掌柜有何事?他今儿不见客。”

  “我今儿是想找他谈生意的,既然他不见客,那我只有去别家了!”

  裴琦往里瞄了一眼,看着高朋满座,里面的宾客虽然嘴里吃着,但远远的看着似乎对眼前的食物有些食欲不振。

  “快走!快走!别挡着我们做生意!”

  裴琦撅了撅着嘴,低声说道,“你会为自己所做的,所说的后悔。”

  她想着大店进不了,那她就去小点的酒楼瞅瞅。

  她背着背篓走到里街,这里前街的喧闹,只有一片凌静。

  她走着走着见到一处酒楼,她上前往里一探,见店掌柜无精打采的坐在柜台里,而小二哥坐在凳子上打着瞌睡,连她进店都无人知晓。

  “请问,掌柜的在吗?”裴琦甜甜的问道。

  “在!姑娘你是吃饭还是?”掌柜的问道。

  裴琦摇了摇头,“我是来跟你谈生意的,能把你的店铺救活。”

  “你真的能把这无人问津的店铺救活?”掌柜惊讶的问道。

  裴琦拍拍胸脯保证。

  “掌柜的,你千万别信她,她就是来骗吃骗喝,还骗银子的。”店小二狐疑的说道。

  “小二哥,你张口闭口说我要骗掌柜的?你有证据吗?别口说无凭栽赃陷害。”

  “你…!”

  掌柜上下打量起穿着破旧不堪衣裳的裴琦,“那你说说,你打算怎么救活这店?救活了你想得到什么好处?没有救活又该咋办?口说无凭我们要白纸黑字立下字据。”

  “掌柜,能否把你家后厨借我用用,用完之后我们在坐下谈条件可否?”

  后厨是整个酒楼的命脉,旁人都不能进入,更何况眼前这来路不明的丫头。



  ------题外话------

  今日12点后字推,字推对青儿来说很重要,请各位宝宝大力支持,有币出币,没币就捧个人场。青儿会记住各位宝宝的。

  有兴趣的读者宝宝可以进青儿小祖宗读者群:491200803,青儿在群里等你们哟。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