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020】送礼
 
  罗玉见自家狗不听招呼,又怕裴琦手里的刀,一改先前凶神恶煞的模样道,“裴琦,都怪舅舅听了你后娘的话,才生出这些事情!你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得饶人处且饶人,放过我吧。”

  “放了你?你问问我家爹同意不?还有把你妹叫出来。”裴琦冷冷的说道。

  罗玉家的见自家相公被欺负走上前叉着腰嚷道,“裴琦,你别以为你今天带了帮手来就能欺负我们,你要知道我们罗家在镇上可是有头有脸的人,我奉劝你,你还是带着你这窝囊的爹回家去吧!明日,我会带着小姑子去你家要银子的。”

  罗玉瞪了眼自家媳妇,回转头说道,“裴琦,裴琦,你别听你舅母瞎说,没银子,没银子这回事!”

  “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家拿了那么多银子给你,怎么的,又欠上银子了?”裴琦一把拉起坐在地上的裴永道。

  “我…我…”裴永支支吾吾无从开口说话。

  罗玉家的拿出先前裴永签字画押的欠条,“这可是白纸黑字,你们别想耍赖!你们不拿银子出来,那我们就去告官,让差爷把你们关起来。”

  “拿给我看看!”裴琦说道。

  “我才不要给你呢!给了你,你就会撕掉!”

  “我是想给你说,我爹不会写字,你…你…”裴琦大笑起来。

  “你爹不会写字?那他还拿笔签字?”

  “你不信就打开看看。”

  罗玉家的打开一看,对着屋,“罗颖,你这杀千刀的,老娘在家好吃好喝的把你供着,本以为可以趁你和离能捞上一笔,结果呢?你这背时男人不会写字。”

  罗颖在屋里冲了出来,“姓王的,你骂谁是杀千刀的,你这个不下蛋的鸡,只会站着茅坑不拉屎!”

  “你骂谁是鸡?看老娘今天不削你!”

  裴琦见姑嫂俩要打架,慌忙的开口说道,“等等打你们!”

  只见裴琦从怀里掏出一张纸道,“这是我替祖母给你的!”

  “啥东西?”罗颖蹲下身子把纸条拿了出来。

  “休书?”

  “对,休书!祖母知晓你不检点,今早就去求里正写了这休书!你别怀疑这休书是假的,你不信就去问问。”

  裴琦没给罗颖开口说话的机会,给了站在一旁的陆丰一记眼神。

  陆丰扶起裴永就往门外走。

  “汪汪!汪汪!”二黄摇着尾巴跑到裴琦跟前。

  “怎么了?你要跟我回家?”裴琦摸了摸二黄的头道。

  “汪汪!”

  “二黄你敢跟她走,那我就把你大哥给杀了。”罗玉吓唬道。

  “你别吓唬狗了,我觉得这狗跟我有缘你把它们卖给我。”

  陆丰一听这话,一把把她拉到边上,“养狗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它们咬了人咋办!”

  “你把它们拴牢即可!你这两条狗你弄回去后,如果有人想欺负你,一看这两条狗就让他渗的慌。”

  陆丰见劝不回她就走到罗玉跟前道,“这两条狗咋卖?”

  罗玉见他们真心要买伸出五根手指。

  “五个铜钱!可以,我买了!”陆丰说着就从口袋掏出五文铜钱塞在罗玉手中。

  “我呸!是五两银子!五文铜钱,你是在打发叫花子吗?”罗玉走到两条狗中间摸了摸两条狗的头。

  “五两?你以为我们家是开当铺的吗?”裴琦笑着把额角边的碎发理了理。

  “我一只狗才卖你二两五,真够便宜!”

  “这样我给你一两银子,你把狗卖了,你们差我爹的银子我们也不要了。”

  裴永瞪了眼她,心不免有些疼,十两银子不是少数,可以修建上好的房屋。

  “陆大哥,你身上带银子没?”裴琦看了眼陆丰。

  “我今儿没带银子出来,但是我可以去当铺兑点银子出来。”陆丰顿了顿又道,“需要多少?”

  “就一两。”

  罗玉见陆丰往院门外走,怕他们离开不买狗,只好妥协的说道,“一两就一两,只不过我要现银。”

  “可以。你稍等片刻!”裴琦笑着把裴永扶在凳子上坐下。

  大半个时辰过去,始终未见到陆丰的踪影,裴琦心里有些犯嘀咕那人是不是害怕自己不会还他银子,自己跑了。

  “叔,裴琦,快吃,我去包子铺买了几个肉包子!还有点稀粥。”

  陆丰早就听见裴琦的肚子饿的咕咕直叫,只不过她没有开口说话而已。

  “陆大哥,你有没有吃?我们爷俩也吃不到那么多?”裴琦问道。

  “我不饿,不饿,今天早晨我娘还替我煮了鸡蛋呢!”

  陆丰嘴上说着不饿,可肚子却在叫唤,裴琦站在哪里捂着嘴笑了,差点把吃进嘴里的包子全都吐了出来。

  “你们别在这里秀,快些把银子拿出来!”

  罗玉站在哪里直催着,想着把银子拿到手之后去赌坊试试手气,这段时间的手气真够背的,自己还差点把婆娘给赔了。

  “你急啥?你既然拿了我们的银子,那肯定要请个中间人做个见证,不然,你们去官府告说我偷你的狗咋办?这狗又不能说话。”

  裴琦看了小说后知道这时代的人,嘴上一套做的又是一套,以防万一,必须白纸黑字,签字画押才行。

  “女人就是事多!我去叫人过来。”

  罗玉想着她在镇上人生地不熟,随便找个人胡弄过去,先把银子弄到手再说。

  “你别胡弄我,我去镇上找舅母家的亲戚。”

  裴琦简单的交代好陆丰在这好好的把裴永照顾好,自己按照原主的记忆找寻着。

  “主人,你穿的这副模样周家不会认你这穷亲戚的。”

  “那我要咋整,他们才出面帮忙呢。”

  “你去商铺买点礼去。”

  “买礼?我哪有银子。”

  “你没有,你陆大哥有呀!你陆大哥对你可真好,可惜他不是你的真命天子,你最好还是离他远些,别让他产生幻觉!毕竟人家早到了说亲的年纪!”

  “我不会再去借他银子!你哪里不是有淘宝系统吗?你去给我买几包方便面。”

  系统对她有些无语,冷冷的说道,“你确定要买方便面?买了方便面后,你就要自己赚银子来买淘宝里面的东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