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84.叮!检测到在途的海军打击!
 
  夜色下的南海镇外的海岸分外静谧,是一处钓鱼的绝佳地点,不过今晚的情况特殊,随着传送门在此地悄然开启,老巫妖梅里·冬风从其中慢步走出。

  他身旁还跟着急匆匆的小吉安娜,后者走出传送门左右看了看,很快就发现了正在坐在海边的布莱克。

  臭海盗脱了狩猎靴,正把双脚浸泡在海水中,在他不远处的水里,小鱼人正坐着自己的“海底猛兽”鬼脚蟹,在张牙舞爪的殴打一群本地鱼人。

  “布莱克先生,你要走了吗?”

  吉安娜跑过来,抬起头问了句,语气中带着多少带着一丝不舍,而面对她的询问,海盗忧郁的抬头看着头顶的月光,说:

  “四处奔波就是我这样人的宿命啊,我已经在陆地上待了太久,大海在呼唤我。再不回去,我的身上都要因为干燥而蜕皮了。

  到那时就太难看了。”

  “布莱克先生真会说笑话,你又不是鱼。”

  吉安娜被逗笑了,她看着海盗,期期艾艾的说:

  “那你还会回来吗?”

  “小心眼都藏不住了。”

  布莱克低头看着吉安娜,他撇嘴说:

  “话里询问的是我,但实际上想问的是你的哥哥,对吧?你有什么东西要托我带给他吗?或许再写一封信?”

  “我已经写好啦,请布莱克先生带给哥哥就好了。”

  小法师从自己的行囊里取出一封信,递给了布莱克,又取出几枚金币递给他,说:

  “这是送信的路费。

  我知道你不会帮别人白干活的,但我在心里给哥哥夸奖你了哟,称赞你是一位真正的勇士,我请求哥哥奖励你。”

  “咳咳”

  正扭开酒壶盖子喝酒的布莱克,被吉安娜这句话弄得呛到,连声咳嗽,旁边的老巫妖也露出了一丝迷之微笑。

  “行吧,我把信交给他,并且很期待你慷慨的哥哥会给我的奖励。”

  布莱克语气古怪的说:

  “另外,拉文霍德已经没啦,以后别用他们的渠道送信了,我会教你一个更方便的‘邮政’渠道。

  提瑞斯法城堡里的垃圾不要丢,收集起来放在地下室,堆的漂漂亮亮的,不要弄出臭味来。

  在你需要送信的时候,把这个东西放在垃圾堆前,然后呼唤海盗们的密约之神老加尼。”

  他把一枚自己亲手制作的老加尼神像递给了吉安娜,小法师接在手里看了看,这个丑丑又很有神韵的小神像传神的描绘出了老加尼那副贼眉鼠眼,摇头摆尾的样子。

  “它好丑啊。”

  吉安娜哈哈笑道:

  “又丑又萌的,我感觉我会和它成为朋友。”

  “这可说不定。”

  海盗耸了耸肩,问到:

  “这要取决于你喜不喜欢垃圾...

  好啦,告别就到这里吧。

  你哥哥的回信或许很快就会交到你手里。但我知道他一直在关心你的成长和安全,所以我希望你能好好跟随老梅里学习魔法。

  如果在信中得知你的魔法技艺快速强大,我相信,你哥哥一定会很高兴的。”

  “嗯嗯。”

  小法师点了点头,在离开时,她又回头眨了眨眼睛,对布莱克说到:

  “那个...布莱克先生,我可能在一个多月后,要回库尔提拉斯一趟,我哥哥的好朋友亚瑟·维克雷斯阁下马上要结婚了,我作为王女必须出席。

  我的意思是,如果哥哥有时间,他就算不能出面,或许也可以远远的在现场看一眼。你都这么神通广大,哥哥现在肯定也很厉害了,这应该难不倒他。”

  “不,只是我厉害,你哥哥是个废物。”

  布莱克煞有介事的说:

  “他只会指拨我们做这做那,一副落难王子的穷酸派头,说真的,如果不是我欠他一个大人情,我早就撂挑子不干了。

  我相信,你见到他的时候,一定会很失望的。”

  “不许你这么说我哥哥!”

  吉安娜横眉冷竖的说:

  “我哥哥肯定是个默默在黑暗中与邪恶作战的大英雄。”

  “是是是,您说的都对,王女殿下,请原谅一个粗野海盗的无礼,您的哥哥是真正的大英雄,整个世界的人都要崇拜他。”

  布莱克很敷衍的说了句,又把小法师打发走,这才看向身旁沉默的梅里·冬风,他说:

  “扎克·耀指那件事,谢了。”

  “没什么。”

  老巫妖摇了摇头,说:

  “一个被当成替罪羊的可怜虫罢了,他的死活影响不到大局。我也是来和你告别的,布莱克。

  我原本打算带着我的弟子们前去追查巨魔邪神的事,但达拉然的突发情况让我短时间内不能离开。

  死亡之翼洒下的龙血并没有随着时间消散,相反,这几天我们在清理巨坑里,很多法师都遭受到了堕落血肉的攻击。

  提瑞斯法地区的虚空力量浓度在快速上升,我们要清除它注定要花很长时间。也幸亏我们提前除掉了那片大地之下的可怕黑暗,否则我不敢想象两股虚空罪孽合流的结果。”

  “那巨魔那边怎么办呢?夺灵者哈卡就不管了吗?”

  海盗挑着眉头问到:

  “那家伙一旦来到物质世界,会造成的麻烦不比达拉然事件小,古拉巴什巨魔虽然也落魄了,但他们的近况可比阿曼尼巨魔好太多。

  一旦哈卡重新组建起堕落巨魔大军,暴风王国可是首当其冲的要受到威胁。”

  “这件事,教会接手了。”

  老巫妖语气平静的说:

  “提瑞斯法议会和教会决定合作。

  法奥教宗虽然卧病在床,但他还没有到不能理事的程度。他派出了由两名大骑士带领的一支精悍队伍,而我会派出卡德加作为提瑞斯法议会的代表。

  瓦里安·乌瑞恩国王也承诺,暴风王国会派出一支丛林军团协助我们进入荆棘谷,三方合力追查‘夺灵者’的踪迹。”

  “还行。”

  海盗点头,摆出一副神棍姿态,说:

  “这样一来,东部大陆肉眼可见的威胁就算暂时平息了,但在这些事情之后,你们或许应该将自己的目光放的更远大一些。

  我的意思是,这个世界不只是东部大陆需要你们。

  虚空的仆从们简直到处都是。

  它们是可怕的毒瘤,正等着被你们清扫干净。有死亡之翼的肆虐在前,那些蠢蠢欲动的深渊行者们或许也会进入一个活跃期。

  而除了他们之外,还有来自恶魔的威胁。

  我最开始见到你时,对你说这个世界只是伪装着和平,现在我用事实证明了我的观点,这就是个到处漏风的破屋子。

  而你们就是它的裱糊匠。”

  老巫妖没有反驳这个说法,在亲眼见识了死亡之翼和污染者的面目之后,梅里已经接受了海盗的“未来预言”。

  但他并未因此就感觉到惊慌失措或者沮丧消沉。

  原因很简单,如果他们能熬过死亡之翼和污染者的肆虐,那么这个世界上能击溃他们的事物就很少了。

  前途虽然曲折,但却也藏着一缕光明。

  “你接下要去哪?”

  他问了句。

  布莱克没有回答,只是看了一眼在旁边和小鱼人玩耍的吉安娜,老巫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他叮嘱到:

  “别闹的太大,别和这一次一样。那里和这里隔着无尽之海,我们想去支援都来不及。”

  “放心吧,这一次是多方势力恰逢其会,我之前也没想到之前预想过的最坏情况会接连发生,差点失控。”

  海盗伸手捞起自己的狩猎靴,穿在脚上,他一边从海边石头上起身,一边说:

  “下一次我会更谨慎一些。唉,果然如我之前的怪异思考,越是耍弄计谋,越是做出计划,越能感觉到身为人类总有极限。

  不过幸运的是,我已经和一位‘大人物’接上了线,或许我很快就可以不当人啦。”

  布莱克哈哈一笑。

  他吹了个口哨,天空夜色中就有忠诚的角鹰兽拍打着翅膀从天而降,绕着布莱克跳动几下又用自己的鹿角碰撞海盗的手臂,带着一股亲昵。

  “走了,小蠢蛋。”

  海盗翻身骑上角鹰兽,对正在吉安娜跳舞玩的小鱼人喊了句,奔波尔霸呱呱叫了两声,也登上自己的“御座”。

  它爬上鬼脚蟹的座鞍,朝着吉安娜摆手告别,在临走时还取了自己腰带上的一个巨魔巫毒饰品,丢给了吉安娜。

  这可是很罕见的事,尤其是对于这吝啬的小鱼人来说。

  它能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给别人,看来它确实很喜欢吉安娜,大概是因为大海的女儿天生就能和这些海洋生物维持不错的亲善吧。

  “再见!布莱克先生!等我成为高阶法师后,我会去找你的!”

  在布莱克坐着角鹰兽起飞,小鱼人也驾驭着鬼脚蟹消失在海水中时,吉安娜站在梅里·冬风身边,双手放在嘴边,朝着天空大喊了一句。

  月色之下,角鹰兽拍打着双翼朝着深海前进,被月光照拂的海盗挥起手,头也不回的摇了摇,很快消失在了黑夜海面之上的雾气里。

  目送着海盗消失后,满脸笑容的吉安娜沉默下来,她抬着看着自己的导师,轻声说:

  “导师,布莱克先生,就是我哥哥,对吧?

  虽然他表现的和德雷克没有一丝一样,但刚才...就在刚才,他和我说话的时候,我真的有那种曾经和德雷克聊天的感觉。”

  “嗯?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梅里脸色平静的反问到:

  “你觉得你的哥哥,一个死里逃生的落难王子,一个来自库尔提拉斯的军人,一个憎恨海盗的海军,会在自己侥幸活下来之后,发了疯的选择成为一名海盗吗?

  还是说,你觉得差点死于兽人之手的他,会在逃生之后,选择和兽人合作吗?

  用你超乎常人的智慧想一想。

  吉安娜,我们是施法者,我们做出任何判断,都要基于事实和真理,而不是依靠感性的思考。

  依靠感觉做事,会死人的。”

  “嗯,这倒也是,怎么想都不符合逻辑。”

  小法师耸了耸肩,抚摸着腰间的冰雹长剑,她说:

  “大概是布莱克先生和哥哥接触太多,所以也有了一丝哥哥的习惯吧...说起来,导师,一会回去之后,我就要尝试召唤水元素了。

  我从布莱克先生那里学到了一个神奇的魔法,我打算改进一下肯瑞托的元素召唤术,你能帮我吗?”

  “可以啊。”

  老巫妖露出了一个冷若冰霜的笑容,陪着自己的学徒走回传送门里,在消失的那一刻,他回头看了一眼背后空无一物的夜空。

  该死的,差点露馅了!

  你个布莱克,好好维持你的海盗本色好不好?

  瞧瞧你这拙劣的演技!

  差点被一个小女孩发现了。

  ---

  “咳咳”

  刚刚回到纳格法尔号上的臭海盗突然咳嗽了几声,他不舒服的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对身旁的塞菲尔说:

  “肯定是你偷懒了,没把我的船照顾好,我刚才还看到它的撞角碎了,那可是龙骨撞角!怎么会碎?

  你给我个解释!”

  “那是纳格法尔号在‘更新换代’,笨蛋船长。”

  海盗龙大副抱着双臂,很不满的说:

  “一天天就知道在外面瞎跑,一点都不关心家里,你的船把死亡之翼的一块源质背甲‘吃’掉了,这会好像有点消化不良。

  旧的撞角破碎了,但新的一直没长出来。就和我们巨龙换牙一样,它现在很难受,可能需要你去安慰它。”

  “哈?还有这种说法?”

  布莱克瞪圆眼睛眨了眨,随后就吹了个口哨,从怀里取出一枚完美的灵魂水晶上下抛了抛,说:

  “我可给我的宝贝船带来了真正的好东西,它一定会喜欢的,走,咱们去看看它。”

  船长打算进入船舱,让幽灵船下沉到海水中潜行,离开东部大陆。

  但就在几秒之后,布莱克的宝贝乌鸦尖叫着从夜色之外飞入船舱,落在海盗的肩膀上,焦急万分的蹦蹦跳跳的尖叫着,想要给臭海盗传达一些重要信息。

  “别急,让我用自然盟约看一看。”

  布莱克按住焦躁的小乌鸦的脑袋,激活自然盟约和乌鸦“交流”,希萨莉·黑鸦小姐姐这会恨不得一爪子抓烂臭海盗的脸。

  每次用动物盟约时,她都必须调动兽性来伪装,这个过程非常难受。

  但现在介于情况焦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下一秒,宝贝乌鸦看到的景象映入布莱克眼帘,让臭海盗瞬间眯起了眼睛。

  “吉尔尼斯的先遣舰队在卡兹莫丹海域布防,他们在布设水雷,看样子要围堵纳格法尔号返回托尔巴拉德。

  我的船被盯上了。

  立刻排查原因!”

  布莱克回头看着同样惊讶的海盗龙,他语气冰冷的说:

  “召唤老加尼向托尔巴拉德送信,让我的船长们把所有的船都开出来!再让船舱里休息的混蛋们全部给我起来准备作战!

  吉尔尼斯人不想活了...

  很好。

  让我们送他们下地狱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