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艾泽拉斯阴影轨迹 > 131.腐朽帝国的末日
 
  法拉德还没死透。

  这个身上血肉被暗影魔力烧焦,左眼被射穿,颅骨爆裂的刺客大师是被极为纯粹的黑龙龙血强化过的精锐。

  他有堪比巨龙的顽强生命力。

  哪怕是眼下这种恐怖的致命伤却还无法立刻带走他的性命,让他如一条被丢在太阳下的鱼,如窒息一样艰难的抽搐。

  这不能算是幸运的事。

  无法干脆利落死去,就意味着要活下来再遭受更多生理上的痛苦,以及来自臭海盗的“精神污染”。

  “你赢了,恭喜。”

  躺在碎裂地面血泊中,全身上下散发着焦臭味道的法拉德左眼插着破碎的箭杆,右眼无神的看向天空。

  在阴影帷幕溃散之后,天空的光顺延着帷幕撕裂的缝隙照耀下来。

  有些刺眼。

  但搭配这片废墟之上横七竖八的尸体,还有那些互相搀扶着离开战场的军情七处精锐与无冕者刺客们,却显出一股无言的悲壮。

  就连曾身为铁血硬汉,现在的军情七处特工约翰·J·基沙恩,都带着自己那根红色头巾坐在一具侏儒刺客的尸体上。

  在刚才的战斗里,他失去了一名老友。

  这里弥漫着悲伤的血腥气息,就连胜者脸上都没有太多笑容。

  海盗看着眼前落幕的战场,肖尔正在卡尔鲁大师尸体上寻找着战利品,布莱克一挥手,灵弦长弓就被丢给了纳萨诺斯。

  这是暂时借给他用的。

  这倒霉蛋还要帮理拉斯·风行者猎取一条成年黑龙的肌腱,作为他赢得风行者妈妈“欣赏”的礼物。

  不过好在这会洛丹伦附近的黑龙都被蓝龙驱赶着到处乱跑,今日注定有很多黑龙殒命,靠着小星星的面子,参与了战斗的玛瑞斯,从得胜的蓝龙们那里讨要一条黑龙肌腱问题不大。

  “我不想和你再谈乔拉齐公爵了,谈谈你吧。”

  海盗走上前,一屁股坐在躺于凄惨血泊的法拉德身边。

  伸手摸出一块绿莹莹的治疗石,塞进了法拉德嘴里,让这濒死者最少可以完成眼下这场谈话。

  他问到:

  “我很好奇,你到底是忠诚于拉文霍德,还是忠诚于自己?你是为某种信念献身?还只是单纯的为了完成某个任务?”

  “你杀每个人之前都会问这么多问题吗?”

  只剩下一口气的虚弱大师法拉德艰难的咳出血,又反问到:

  “还是要问清楚关于我的一切,好给我制作一块符合我身份的墓志铭?”

  “你想要的话也不是不行。

  提前给我付定金,我一定给你选一块符合你身份的最好的墓地。但我问这个只是想看看,能不能招揽你,我突然觉的你这个家伙很有意思。

  原以为是个没什么营养的黑龙走狗,但现在却发现我看走了眼,一个能说出‘荣光’这个词,还有坚定目标和无情手段的刺客还不至于无可救药。

  你和死在我手里的其他两个废物大师相比,简直完美的和天使一样。

  所以,我会问,雇你逞英雄要花多少钱?你的丧葬费又是多少?买你的忠诚又需要多少?

  如果我们能谈妥价格,在亲吻我的戒指后,你就可以加入我的派系,你会成为非常合格的无冕者二号导师。

  我现在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对管理我的派系已经力不从心。我迫切的需要一位执行力如你一样强,又能兼顾大战略的副手。”

  “你要招揽我?哪怕是在眼下这个情况?只要是个人就能看出来,我快死了。”

  法拉德语气怪异的笑了几声,说:

  “我认为,我们的目标并不一致。”

  “区区致命伤而已,我可有的是办法治疗你,实在不行换个身体就好了嘛,这方面我们这些纳萨拉斯学院的术士是专业的。

  至于目标不同,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

  无冕者是个很包容的组织。”

  海盗取出矮人烟斗,叼在嘴边,用埃辛诺斯碎片点燃烟草,信誓旦旦的说:

  “不管加入前你的目标与信条是什么,加入之后,你都要遵循无冕者的意志与信条,你的过去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的未来。”

  他吐出一口烟圈,又取出一枚空白的完美灵魂石,在手里上下抛了抛,肩膀上的基尔罗格之眼旋转着看向脚下重伤的刺客大师。

  说:

  “我也知道窥探别人的秘密不对,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心声。

  所以,行行好吧,对我说你愿意,把你的下半生交给我,这样你可以活,我也可以收获一个不错的下属。

  或者你可以对我说‘不’。

  那将成为你的遗言,而且我会把它说给每一个愿意听的人听。

  看在我的面子上,成为一名海盗吧。

  只需要一点点时间的学习,你就会扬名整个劫掠之海。

  我保证。”

  “咳咳”

  面对布莱克的招揽,法拉德艰难的咳嗽了几声,他嘴角渗出血来,似乎是扯到了伤口让他说话语气都更加虚弱。

  “别让我笑...伤口,很疼...”

  他低声说了句,右眼缓缓闭上,就像是即将入睡的人,他说:

  “力量只是一方面,微不足道的一方面。”

  将死的法拉德似乎并不在意布莱克的疯言疯语,他用沙哑的声线说到:

  “我对公爵的忠诚并非单纯来自于组织教条,当年就是他亲手训练的我,我一直是他最得意的门徒,我向他学习,我信奉他的理念。

  只有残酷的混乱,才能孕育出真正的力量。

  现在的拉文霍德已经是一棵长的太茂盛,鱼龙混杂的大树,它需要修剪掉那些腐朽的枝桠,来让大树的主干更好的成长。

  我从小就加入了这个组织。

  拉文霍德的事业不只是公爵的事业,也是我愿意为之奋斗的事业,这并非是谁强加给我的约束,而是一种发自心底的认同。

  因此,我拒绝。

  我基于局势做出我认为正确的判断,我谨慎的选择了我的‘朋友’,我履行了我的任务,并且竭尽全力的试图完成它。

  我做了选择,我就要承担后果。

  虽然因为你的缘故,现在出了点‘意外’,黑龙们将损伤惨重,但我依然看不到安度因•洛萨这边有获胜的可能。

  你并不知道,你在面对的是谁...”

  “我当然知道,而且我敢肯定,这个世界上没人比我更了解它。”

  布莱克摇了摇头,并不打算继续和法拉德讨论死亡之翼的问题,他语气遗憾对法拉德说:

  “你挑选‘朋友’的眼光可真不怎么样,对力量的追求方式也相当盲目。缺乏自制的贪婪,对权威不加分辨的崇拜,盲目又愚蠢的忠诚,这或许是你最大的缺点。

  我突然发现,你也不是那么完美无缺。

  你甚至可以说是充满了缺陷,唔...这让我做出要杀死你的决定总算不是那么困难了。”

  “要动手了吗?”

  法拉德最后咳嗽了几声,他的呼吸都变的急促起来,但并非是因为恐惧,或许是一种源于心底的愤怒,迫使他在最后的时刻质问到:

  “布莱克·肖,不!德雷克·普罗德摩尔,我们知道你是谁。

  在戴琳愚蠢的动用拉文霍德的资源调查你的生平时,我和公爵就已经猜到了你和那个家族的联系。

  你把一切都隐藏的很好,你把自己的过去抹掉了。

  我们没有任何证据。

  但我知道,你就是那个死去的王子。

  你也是个无法回到过去时光,只能苟延残喘于阴影的弃灵。

  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是我们给了你存身之地,我们接纳了你,我们希望你以此为家,和我们一样...

  为什么非要毁掉它...”

  这个问题让海盗犹豫了一下。

  他左右看了看,取下嘴角的烟斗,伸手放在法拉德起伏不休的胸口上,他靠近呼吸急促的濒死者,轻声说:

  “当一个‘刺客’组织高调到连闪金镇的孩子都知道你们的时候,那你们的存在就没有意义了。干咱们这一行,还是要低调一点好。

  低调意味着隐秘,隐秘意味着威慑力。

  名声什么的不是我会追求的,我也不需要别人尊重我,更不需要他们将我捧上刺客的神坛,我对统治一个腐朽的暗影与犯罪帝国毫无兴趣。

  我要的很简单。

  我只需要他们的恐惧。

  在每一个夜里甚至不敢大声讨论刺客密事的恐惧,我只是在把被你们抛弃到垃圾堆里的失落荣光一点一点的拿回来。

  用你的话说,拉文霍德需要的不是什么修修剪剪,你们需要的一把火,一把焚烧掉旧日帝国,将以往的腐朽之物化为废墟白地的火。

  把一切负担和荣耀烧的干干净净,然后从头做起。

  别担心,伙计,我会完成这件你们做不到的事,我已经在推进它了,眼下就是最重要的一步,把你们这些旧日的顽固残党一个接一个的干掉。

  你是第三个。

  乔拉齐·拉文霍德是下一个。

  你们的骸骨将铺成一条通往刺客圣堂的血肉之路,而无冕者,终会踩着你们的头颅崛起。”

  “你确实是个神奇的男人,能把巨龙和我们玩弄于鼓掌之中,公爵对你的赞誉并非空穴来风,你比我,比目前所有的刺客大师都强多了。

  你才是真正的阴影之王。”

  法拉德笑了一声,在临死之前,他感慨道:

  “咳咳,谁又能想象,在大半年前,你还是个被我指挥行动的菜鸟可怜虫。”

  “唔,你可别忘了,我的第一次任务就干掉了一位兽人传奇。”

  布莱克左手压着法拉德起伏的胸口,右手抽出埃辛诺斯碎片,抵在刺客大师心脏处,他说:

  “另外,被我玩弄的可不只是巨龙。

  如果再晚点时间你去达拉然一趟,你就会知道,将志大才疏,眼高于顶的黑龙们送入绝境,只是我今天要做的很多大事中第一件。

  把拉文霍德的脊梁骨打断也只是第二件。

  我今天要做很多很多的事。

  我会让整个北疆,整个东部大陆,乃至整个世界,都记住我今日所作所为。他们会知道我的名字,他们会听闻我的事迹。

  他们会辱骂并畏惧我。

  他们会惊惧并远离我。

  可惜,你注定看不到之后的精彩表演了。

  来之前,吃过饭了吗?吃过的话,就准备上路吧。”

  “动手吧。”

  法拉德说:

  “在我的墓志铭上,请写上‘这就是一个失败刺客的下场’。”

  “这个好!如果不是我距离死亡还有很远,我都想把它留给自己了。”

  布莱克挑了挑下巴,颇为认同的赞赏了一句。

  燃烧的匕首向下,手腕旋转一圈,一颗血淋淋的跳动心脏就落入了手心,双臂的灼热在涌动,海盗看也不看的把它丢在了自己的术士职业经验槽上。

  终于,第二个职业满级达成。

  但海盗并没有海盗职业满级时那么兴奋,他将暗影魔力灌注到手中的心脏里,将血液排挤干净,又把它丢入魔法行囊。

  这样一枚被黑龙之血强化过的心脏,或许可以制作成一件不错的魔法饰品。

  “他为了自己的事业奉献了一切,在激战之后获得了身为刺客的永恒宁静,他的力量借由他的死亡传递给了我,化作薪柴燃烧,照亮黑暗中的前路。

  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

  如果刺客们有一个暗影天国,他必然能在其中居一席之地。”

  海盗抽出腰间的传奇长剑,转过身,看向身后,原本空无一物的地方,正有若有若无的风在吹拂废墟中染血的尘土。

  “那么,不请自来的客人,你又是为了什么出现在我面前?我又能为你做出什么服务呢?”

  “你带着不属于你的东西,布莱克·肖。”

  低沉的,带着一丝口音的人类语,随着那隐匿之人的现身在海盗身前响起。

  那是一个精赤着上半身,穿着战群一样的皮甲,带着巨大的血红色元素念珠于脖颈,背后背负着一杆破旧的火刃战旗的兽人。

  他把自己的白发绑成马尾束在脑后,留着白色的胡须,和如利剑般挑起的细长眉毛。

  这兽人手持一把和烈焰之刃桑克苏极其相似的重型元素战刀,腰间还插着两把细长的单手刀,此刻正用自己锐利如鹞鹰一样的目光盯着眼前的海盗。

  他说:

  “交出剑圣之刃,我跨越两个世界,正是为此而来!”

  “萨穆罗...”

  布莱克在战盔之下眯起了眼睛,他活动了一下脖子,带着几分惊喜,说:

  “哈,我就知道随便抢东西迟早有一天会给我带来麻烦,但我没想到,这把刀居然能引出您这样的‘隐藏人物’。

  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上次和老达尔交战的时候,他已濒死,而我弱小,并不能完全体会剑圣之道的精妙,早就听说你是火刃氏族最有天赋的至高剑圣。

  今天就来试一试吧。”

  海盗取出烈焰之刃桑克苏,将它扛在肩上,又把传奇长剑插回腰间,抬起手对萨穆罗勾了勾手指。

  说:

  “你想要我的刀?行!”

  “先追上我再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