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剥削好莱坞1980 > 第二百〇五章 不忘初心
 
  回到家里的罗纳德,第一反应就是给埃德·利马托这个意大利混蛋打电话。

  “埃德,你这个混蛋,把我害惨了。尼古拉斯才17岁,现在我的男主角要被海克琳的人拿走了。

  你就是一个臭虫,每天躲在阴暗的角落里,试图趴在艺术家的身上吸血,还散发着种种臭味。

  客户都是你的家人?我看你比教父里的迈克尔·柯里昂还坏,坑的就是家人。”

  劈头盖脸地把利马托骂了一通,终于顺了点气。电话那头的利马托也只能嗯嗯的敷衍,顺便道歉。

  “尼古拉斯为了拿到主要角色,故意制作了假的出生证明,有人故意去他叔叔弗朗西斯那里求证的。我看剧组还是有人针对你,罗纳德,你要小心。”利马托讲了他调查的结论。

  罗纳德挂上电话,陷入了莫名的烦躁。

  男主角布拉德大概率会被贾奇·莱茵霍尔德拿走,自己失了先机。女主角被要求找波姬,现在看起来也很危险。如果海克琳拿到了大多数的角色人选,在片场的时候就可以对自己的执导提出质疑。

  到了制片人会出席的每日样片观看环节,如果自己再被质疑。上下夹攻,自己的位置就会开始摇动。

  这种质疑如果再被传到剧组,那么演员对自己就更加不信任,每日的拍摄质量还会下滑,恶性循环。

  这种情况持续一个星期的话,那么还真有可能因为影片质量达不到制片方的要求,根据合同被解除导演职务。好莱坞讲究规矩,谁雇了你,谁就能解雇你,合同里白纸黑字,没什么情面好讲。

  看了看桌子上的电脑,罗纳德越想越不对劲,强按住心中的不安,开始继续写“回到未来”的剧本评估。

  自己还有一张王牌,就是斯皮尔伯格开机当天的空降支持,为了这个也得抽出时间把评估意见写好。

  “主角穿越回五十年代,帮助父母改变历史以后,不应该对八十年代的历史作出太大的改变,这样观众不能够获得更多的共情。而应该染父母原来的住房在原址上大幅度改善……”

  存好盘,罗纳德按下了打印按键,针式打印机开始吱吱的打印出自己写的文字。

  扯下打印好的页面,罗纳德通读一遍觉得没什么问题。然后按下了软驱的按键,嚓的一声,薄薄的五吋软盘很用力的弹了出来。

  罗纳德不太习惯软驱的这种弹力,一不当心手指被软盘割破了一个口子。他把受伤的手指含在嘴里,去洗手间的药箱找邦迪创可贴。

  终于在镜子的上方找到了药箱,罗纳德贴好自己的手指,无意当中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

  一个满脸焦虑的人脸出现在镜子里,胡子乱糟糟的,眼睛里有了一点血丝。

  “我这是怎么了?”

  罗纳德纳闷地走回了放着电脑,充作书房的卧室。做电影导演是自己的梦想,现在实现了却没有想象中的开心。

  自己当上导演以后,没有做多少自己想做的事情。堪景,画分镜,想象怎么把剧本上的文字,二次创作成影像。

  这是自己梦想中重复了多次的事情。但是现在自己的精力,好像主要放在了权力斗争上。

  “快节奏的里奇蒙高中”,是一部15年后还出了纪念版录像带的佳作。梦中的画面毫无疑问的告诉了自己,如果自己能够重现梦里电影的水准,那无疑已经实现了自己拍一部多年后还有人记得的电影的梦想。

  为什么还要做这些划分权力范围的事情呢?保证自己的名字在导演栏里吗?

  要是自己不按照艺术规律,在选角上为了权力妥协,恐怕才会被对方抓住吧。只要自己尊重艺术创作的规律,找气质契合的演员来演相应的角色,这样还有谁能抢走自己的职位呢?

  艾米·海克琳和自己一样,也是没有导演过剧情长片的新手。在学校里的学习时间,虽然比自己多了好几年,但是拍电影是个手艺活,她未必有自己在实际操作中学到的经验多,自己不应当怕她才对。

  所谓的导演权力,最终还是要靠出的样片说话,演员都是专业人士,在晚上放每日样片的时候,看见自己的表演,是能分得出好坏的。

  只要自己能给他们表演的机会,让他们看到电影上映以后自己的职业前景看涨,谁把自己招进剧组,又有什么关系呢?

  罗纳德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误区,把种种权力斗争的手段,当成了目的。

  看到桌上那本“回到未来”的剧本,自己贴了一个写着斯皮尔伯格名字的的报事贴。“不要忘记你最初的梦想,走偏的时候就想想初心”,斯皮尔伯格给自己建议的样子浮现在脑海里。

  “Shxt!不能这样陷入到剧组权力斗争里去。只要自己尊重规律,还有一个核武器大导演答应来剧组给自己撑腰,我就不信树立不了导演的权威,拍不出卖座的经典。”

  罗纳德把T恤一脱,去冲了个热水澡。温暖的水流冲在头上,让他想清楚了很多事情。

  等到洗完澡,他已经完全弄明白接下来应该怎么做了。

  梦中梦到的演员,就算不是最佳,也被另一个历史证明了是成功的,自己完全不需要刻意按照人事阵营划分。

  西恩·潘还是让按照梦中的分配,让他去演那个傻子斯皮科利,不要把他挪成布拉德,这样气质不契合反而拍不出效果。

  贾奇·莱茵霍尔德就像梦中那样,去演大哥布拉德的角色。面试中的汤姆·汉克斯比其他人选要更适合一些,也去试探一下电视剧电影两头跑的可能性。

  至于尼古拉斯·科波拉,和埃里克·斯托尔茨,如果愿意的话就给一个小角色。

  女主斯泰茜,梦中的镜头里,是那个明星之女詹妮弗·杰森·李演的,有限的游泳池戏里,演的中规中矩,还是向她发出试镜邀请。

  她的闺蜜琳达,长得更漂亮的那个女孩,还有黄牛迈克,和“老鼠”书呆子马克,都没有在试镜中看到。还是主动出击,到选角导演那里去看试镜资料。

  波姬小丝那边也联系起来,如果她愿意来,有拍摄广告,和“无尽的爱”的香火情,相信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应该怎么导演这个没啥演技的美女。

  根据梦到的成片选角,加上自己积累的人脉,和CAA的经纪人网络,优势还是在自己这边。

  马上付诸行动!

  过了几天,波姬小丝的母亲接到了罗纳德寄来的剧本。

  了解了故事以后,特瑞不太满意,因为这部电影斯泰茜不是绝对的主角,她不像让女儿在电影里和其他女演员争夺出镜时间。

  “但是我想演这种戏,这种戏很有意思,就像我的高中里的故事一样。”波姬倒是有点想试试。

  “达令,亲爱的,这不符合你的身份和地位。”特瑞安慰女儿,“而且剧组没什么预算,开不出你的工资。”

  “反正我觉得罗纳德很会导演,他导演我的那些场景,同学都说我演的好。”波姬小声嘀咕。

  特瑞顿了一下,波姬的青春逆反心理有点发作。原来她不会反对自己的决定的,现在居然为了罗纳德一个小导演坚持自己的不同意见。看来得采取措施。

  “Honey,我会去和制片人谈价格的,如果他们能付出150万的片酬,一切都不是障碍。”

  罗纳德把和波姬谈判的事情让给制片人林森和海克琳处理,自己去了ABC的电视剧制作摄影棚,探讨汉克斯兼职的可能。

  “我们一般都是早上九点,开始拍摄到晚上六点,绝大部分的内容都在棚内拍摄。”

  “这是两个主角的家。”罗纳德跟着制作主管参观,“这里是卧室,这里是起居室……”

  原来电视剧里两人的家,其实在摄影棚里就是隔壁。

  “如果兼职同时拍摄的话,那你们只能让他晚上拍”制作主管说了结论。

  那可不行,“快节奏”的大部分戏都是在白天,如果在晚上用技术手段拍白天的话,那个成本不能接受。

  除了汉克斯,和波姬小丝这里遭遇困难。其他的几个角色很容易就找到了。

  书呆子“老鼠”马克的原版演员是布赖恩·贝克尔,一看上去就是不敢在高中约女孩子出去的类型。

  穷人家的孩子黄牛迈克,就藏在选角导演的资料堆里,罗伯特·罗曼努斯本人就出身纽约布朗克斯区的贫民窟,他凑钱从买了飞来洛杉矶的机票,本身有一种穷人家庭孩子的气质。

  罗纳德把他安排在环球的群演宿舍里,让他做点零工挣钱。小伙子倒是什么活都肯干。

  这两人海克琳都没有表示异议,他们的戏份相对较少,而她对两位演员的气质契合角色,也比较满意。六位主演中,有五位已经确定。只有那个演琳达的黑发大眼镜女孩,杳无踪迹。

  罗纳德翻遍了送来的试镜照片,也找着演员的样子描述,希望看到更多的人选,但茫茫人海一时半会还是没有踪迹。

  罗纳德只会简单的素描,又不能够把脑海里演员的样子洗印出来,找起来的效太慢。

  这天,罗纳德刚从CAA的办公室,看完一箱演员资料出来,突然被一个热情的声音给叫住了。

  “罗纳德!”

  罗纳德回头一看,是以色列兄弟米纳罕和约拉姆。

  “我就知道是你,去我们办公室坐坐?”

  “下次吧,我现在很忙。”

  “知道,知道,我们在好莱坞报道上看到你的项目成立的消息了,环球影业发了新闻。”

  “就去坐一会吧,我们办公室就在附近,很快的,不耽误你的事情。”约拉姆也很热情。

  “好吧”罗纳德觉得去和以色列兄弟聊一会,换换脑子也是不错的消遣,米纳罕的脑洞尤其大。

  “听说你在拍摄青春片?是个什么故事?”

  “就是好莱坞报道上的那些。”罗纳德把报纸上公开的故事梗概说了一遍。

  “所以有飙车,爱情,男女之爱,堕胎……”米纳罕扳着粗短的手指头数到。

  “是的,就是这些元素。”

  “哈哈哈,你一定会成功的。”米纳罕和约拉姆使了个眼色,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办公室,上次你来了之后,我们请了很多人员,还有个小放映室。

  约拉姆在两人走后奋笔疾书,把罗纳德谈到的元素都写下来。他们的青春片“美国最后一个处男”也在筹备阶段,能抄袭,不,借鉴一下环球的制作创意,还愁卖不动吗?

  “这是会计,这是剧本阅读,这是我们的销售。”米纳罕一路介绍员工。

  这些人都坐在局促的办公室里,会计们还在走道上办公。罗纳德也是绝倒,这也太抠门了。

  “这是我们的小放映室,我不像那些好莱坞大亨,打高尔夫球消磨时间。我和约拉姆有空,就在这里看电影,新的,老的,无声的,黑白的,有时候看到流泪……”

  罗纳德没有听米纳罕在说些什么,他的注意力全被银幕上的女主角吸引住了,这就是他遍寻不获的琳达的扮演者,那个黑发大眼镜的女演员。

  “这是什么电影?”

  “天堂”,米纳罕说道,“在以色列拍摄的,想让我们给他找阿美利加的发行门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