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他的心尖顽宠 > 217 失控
 
  “对啊,你不能把她娶回家,可不就是要你嫁到谢氏去吗?”夏霜说,“真没想到阿初居然是这么飒的人,真是太厉害了。唉,有资本的女人都是这么强的吗?”

  “居然是这个意思?你确定你没猜错?”

  “我不确定啊。”夏霜摊手,“但我觉得她就是这个暗示,一般像你们这种家庭的男人肯定是不能接受这种婚姻的,这不就相当于入赘到他们谢氏了吗?而且你是梁氏的二公子,也不是什么穷人家为求上位不择手段的男人,根本就不可能答应入赘的,所以谢初为了不让你丢面子,所以才这么委婉地说吧。”

  梁绍康听了之后,若有所思。

  “这样看来,二哥你跟阿初还真是有缘无分诶,除非你们其中一方屈服吧。不过我觉得谢家一定不会放培养了这么久的继承人嫁出去。”夏霜又说。

  “那我嫁就是了。”梁绍康忽然云淡风轻地说,“我还以为她是拒绝我了呢,原来是这么回事。”

  夏霜倒是被吓了一跳,说:“二哥,你不是开玩笑的吧?”

  “当然不是,我很认真的。”梁绍康说,“既然她不能过来,那么我就过去。我们之间,只要她迈出了一步,剩下的九十九步都由我来走。”

  夏霜看他的神情完全不像是开玩笑,非常认真,且语气笃定。

  “那我该怎么去跟阿初说呢?她也没有明说,我是不是也应该给暗示?”梁绍康又问。

  “二哥,你真是想清楚了?确定不用再考虑两天?而且,你确定爸妈会允许你这么做?还有啊,你要是入赘到谢氏,肯定会让外界的人笑话你的。”夏霜劝他三思,多想想,把这些问题都摆在了他面前。

  如果他都有考虑到这些问题,并且能够接受和处理这些问题,那说明他真是想清楚了,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但如果有一样他是犹豫不决的,那就说明他还没有做好准备。

  “这个嘛,我刚刚也简单地想了想,虽然还是很艰难的样子,但是我觉得问题不大。感情的事,最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心意,我不是说了吗,我会把剩下的九十九步走完,当然包括处理这些事情。”梁绍康说得很真诚。

  夏霜终于是松了一口气,觉得梁绍康也不是那么不可靠的人,至少在关键问题上,他还是非常靠谱的。

  “那你就明确地告诉她吧,我觉得她虽然聪明,但是不一定能懂这些感情的暗示。况且,这样的事情由你说出口总比她一个女生说出口要好些。”夏霜说,“到时候你可千万别说这是她的意思什么的,你只说你的想法。”

  “我懂的。”梁绍康笑道,“混了这么久,这一点我还是知道的,要顾及女孩子的面子。”

  “你知道就好,爸妈那边我也会帮你的。”

  “我就知道小霜儿是站在我这边的!”梁绍康作势要抱她。

  夏霜立马闪开了,说:“二哥,你怎么变得这么恶心了?”她的脸上都是嫌弃。

  梁绍康刚想说话,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发出巨大的响声,饿太久了,它都忍不住要抗议了。

  夏霜忍不住大笑。

  “有什么好笑的,就是饿了而已。”梁绍康没好气说,倒也不觉得羞恼。

  夏霜一边笑一边让陈阿姨把冷掉的菜重新热一下,给梁绍康重新端上来。

  梁绍康饱餐一顿之后,就愉快地离开了,来时醉醺醺,走的时候却神清气爽。

  他恨不得马上就跑去跟谢初说明心意,但是这样又觉得不妥,跟人家女孩子求婚总要准备妥当一点行的。

  于是他搜肠刮肚的,准备了一大堆的话,想约谢初出来说个明白,谁知道谢初二话不说就拒绝了他。

  隔着电话,他都能感受到谢初的理智和冷静,还有那淡淡的梳理:“对不起,我今晚真的没空。”

  “今天是周六,你该不会说你要加班吧?”梁绍康问。

  “不是加班。”谢初说。

  “那是什么?陪客户出去吃饭吗?”梁绍康有些气,过去谢初总是用这样的理由来拒绝他。

  那边顿了一会,才说:“不是客户,是相亲对象,父亲给我安排了联姻的对象。父亲似乎很喜欢对方,或许我不久之后就要订婚了,梁绍康,咱们还是少点联系吧。”

  梁绍康一怔,相亲这个词确实让他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谢初已经把电话给挂了。

  她要去相亲?他刚刚给她表白没多久,她就要去相亲?!

  梁绍康又是生气又是伤心,更多的是疑问,为什么谢初要放弃自己去跟别人在一起呢?

  他不想失控,不想变得恋爱脑,但是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了。

  他再给谢初打电话,像把这一切都问清楚,但是谢初显然已经不想接他的电话了,所以一直都不通。

  这是第一次,梁绍康动用了手里甚至是梁氏所有的关系去查谢初今晚到底是跟谁吃饭,在什么地方。

  查到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梁绍康得到地址的一瞬间,马上冲出门。

  刚好要过来找他汇报工作的德华差点被他撞个狗吃屎。

  看着他匆匆忙忙又跌跌撞撞浑身戾气地冲下楼的背影,德华有点怵,一直都风度翩翩无限风骚的梁绍康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当然,如果德华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一定会更加惊讶的。

  梁绍康出电梯门的一瞬间,张续便把车稳稳地停在了一边。梁绍康此刻的脸上毫无表情,他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只说了一个地址。

  张续马上发动车子,飞了出去。

  他这副模样,若是开慢点都有可能被他杀了。

  跟在梁绍康身边多年的张续心里很明白,此刻的他只想着如何能够尽快到达那个餐厅。

  车子还没停稳,梁绍康就冲了下来,他一身冷气地走进玫瑰餐厅。

  服务员热情地迎了上来,但是刚接近他,浑身的热情就消散了,甚至被梁绍康身上的冷气给浇了个透,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梁绍康完全忽略了这些,凭借着身高优势,站在前台往里扫视,却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