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他的心尖顽宠 > 202 谢初
 
  觥筹交错间,梁绍康跟在自家大哥身边被灌了不少酒,他寻了个空档,出来透透气。

  梁家的院子被司薇倒腾得十分雅致,不过此时正值初夏,又是大白天,外面热着呢。

  今天的天气还是非常不错的,晴空万里无云。

  梁绍康抬头看着天空,觉得这湛蓝色特别舒服。只是一低头,便被树下的身影给吸引了。

  那是怎样清冷的一个女子,穿着一条深蓝色裙子,什么修饰也没有,短发干净利落,背挺直,眼看远方。

  初夏的风吹来,她站在树下依旧纹丝不动,风扬起她的发丝,遮了她的眼。

  梁绍康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现在,他相信了。

  他对那树下的女子,一见钟情了。他从未想过竟然还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情不自禁地朝那女子走去。

  察觉到有人在背后,还带着浓重的酒气,女子微微皱眉,转身看向梁绍康。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梁绍康情不自禁地夸了起来,“不知是哪家的小姐,在这里做什么?”

  女子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梁绍康自认为自己刚刚还算是风流潇洒,不知为何会惹得她如此嫌弃。

  “你又是谁?”女子问,声音清冷,似乎拒人千里之外。

  “姓梁,名绍康。”梁绍康心头漫上来的欣喜让他忽略了女子的冷漠。

  “原来你就是梁家那个浪荡子啊。”女子轻笑。

  梁绍康微微皱眉,自己在外的名声确实不好。

  “阿初!”此时,屋子里跑出另外一个女子,正式苏家的小姐苏蕴,也是王晏的未婚妻,这梁绍康倒是认识的。

  她走到树下那女子的身边,才说:“我找你好久了,怎么躲在这里呀?”

  “出来透透气。”女子淡淡道。

  苏蕴莞尔一笑,像是早就猜到了她的答案。抬头看了看了看梁绍康,说:“绍康哥也是吗?”

  梁绍康顺着她的话点点头。

  “外面太热了,咱们回去吧。”苏蕴对女子说。

  女子点点头,由着苏蕴挽着她的手往屋里走。

  “哎,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梁绍康对着她清冷的背影说。

  可能是看女子一脸冷漠不想回答的样子,苏蕴刚想答,却听女子回道:“谢初。”

  仅仅两个字,她再也没有多余的解释了,挽着苏蕴进屋了。

  “谢初。”

  梁绍康仔细琢磨着这两个字,他觉得好听极了,这必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名字了,他想。

  在荆川市里,姓谢的倒是有一家,被称为是小四大家族,跟苏氏一样。不过谢氏平日比较低调,人丁也不甚兴旺,所以较少踏足圈子里的各种聚会。

  而谢氏最新确定的继承人却是幼女谢初,并不是因为谢氏没有儿子,而是因为谢初能力非凡,天赋非常,把她的兄弟们衬得黯然失色。

  谢氏向来都是能者居上,无论男女的,所以年纪轻轻的谢初就这么被推上了继承人的位置,被谢氏精心培养。

  因为谢初的能力实在强悍,所以谢氏人人服之。

  虽然梁绍康平时混,但对圈内的事倒也了解,早就听说了谢初厉害,可就是没见过。

  没想到这会居然在自己家里见到了。

  没想到她就是谢初啊。

  梁绍康怀着满腹心事回了席,席间常常低头想着什么,突然又轻轻一笑,怪得很。

  被夏霜瞧见了几次,夏霜就笑他:“二哥这是怎么了?怎么搞得好像少女怀春一样?”

  夏霜本来是打趣他的,却没想到居然猜中了。

  被猜中心事的梁绍康笑容瞬间消失,平时伶牙俐齿叭叭个不停的人,这会憋了半天,却只说了一句:“我的事,你少管!”

  “我哪里管得了二哥的事呀,”夏霜笑道,“难不成二哥真有喜欢的人了?”

  此时梁绍康已经缓过来了,微微笑道:“你这个小妮子,吃撑了闲的?这么多事。”

  “好好好,我不问了行吧。”夏霜连忙摆手,转身去找梁绍诚了。

  而梁绍康想再去找谢初,却怎么也看不见人了。

  婚礼圆满结束,宾主尽欢,梁氏夫妇很高兴,这是梁家的第一场婚礼,就办得如此成功,实在让人高兴。

  之后梁绍征就带着新妻回了自己的别墅,本来两人接下来应该去度蜜月的,只是考虑到王晗怀孕了,不宜奔波,于是两人便挑了个安静的地方,让王晗养胎。

  都说女子怀孕前三个月最为紧要,所以梁绍征一点也不敢马虎。

  接下来就该是夏霜的婚礼了,她一边紧张筹办,一边学习。

  自从那天见了谢初之后,梁绍康就满眼满脑袋都是谢初那张脸,那个苗条的身影,他真是恨不得跑到她面前告诉他对她的相思之情。

  可是很显然的事,谢初根本就没有把梁绍康放在心上,那一天的见面就好像她跟公司客户的千万次见面一样普通,很快就被她抛诸脑后了。

  梁绍康那个急躁呀,跟好兄弟德华取经,可是德华这个已婚男人根本就不懂他的春心萌动,要么叫他直接了当,要么就叫他放弃吧。

  可是梁绍康怎么会是容易放弃的人呢?既然无法从德华这里取经,他就到处观察,最后发现大家都很忙,只有他很闲。

  以前他闲,但他会花天酒地啊,但现在,他对花天酒地没兴趣了,只对谢初有兴趣。

  还有就是,他发现夏霜和他一样闲。

  虽然夏霜要准备婚礼和学习,可还是比较清闲的,反正她也没有很强的上进心和事业心。

  这还是夏霜去公司偶然碰到他的时候,梁绍康发现的。

  “德华就给了你这么点活动啊?”梁绍康看了她的行程表之后,语气里都是对她的可怜。

  “就这还是我千辛万苦争取来的,你弟弟呀,都不给我接工作的。”夏霜颇有些抱怨。

  “阿诚实在是太霸道了。”连梁绍康都忍不住说,“没事,我给你加几个。”

  “真得?”

  “当然,但是你别告诉阿诚。另外,有件事我想问问你。”梁绍康讨好地说。

  他居然有事找自己,夏霜顿时好奇心起了,往办公桌上靠近了些,兴致勃勃地问:“什么事呀?”

  “就是,我有个朋友,喜欢上了一个女生,但是那个女生好像不太认识他,我这个朋友该怎么办才好?”梁绍康问。

  夏霜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不就是无中生友吗?

  “你是说你朋友想认识这个女生?”夏霜问。

  梁绍康马上点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