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他的心尖顽宠 > 197 上门道歉
 
  “爸妈,那该怎么办呀?我肯定是要娶晗晗的。”梁绍征说,“咱们是已经定了终身的。”

  “你想娶还不是得看人家愿不愿意嫁呀?”司薇没好气地说。

  “晗晗自然是愿意的。”

  “那王家呢?”司薇又问,“你做出这样的事情之前怎么不想想王家会是什么想法呢?万一王家不喜欢你,硬是扣着王晗,你该如何?”

  “我……”梁绍征语结,“那我便只能用我的方法来处理了。”

  “你什么方法呀?臭小子,我告诉你,别乱来,那只是最坏的结局。咱们现在赶紧备好礼物过去王家,只要你放低姿态,好好道歉,事情肯定不会坏到哪里去的。”司薇说完,指挥佣人去准备东西。

  临走之前,司薇还不放心,都出了门,硬是转了回来,警告梁绍康:“我告诉你,可别像你大哥一样再给我弄出个孩子来,虽然我和你父亲喜欢孩子,但不是这样的孩子!”

  语气多少有些恶狠狠的。

  梁绍康那个委屈啊,他一直都很乖地把握界限的。

  “做好安全措施!若是你一时贪欢,我饶不了你!”

  “妈,我知道了,你快去吧,别耽误了事情。”梁绍康只能默默忍下所有,自己的妈妈,跪着也要听她的话呀!

  梁氏夫妇带着梁绍征上门道歉去了,夏霜同情地看着梁绍康。

  “霜霜,你那么看着我干嘛?”梁绍康察觉到了她的目光,有些无语,他在他们眼里就真的这么不堪吗?

  他以为夏霜也在嘲笑他担心他干坏事。

  谁知夏霜却说:“我只是同情你,也太惨了,分明不是你犯错。”

  梁绍康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知己一样,上前去紧紧地握住夏霜的手,说:“是吧?你也这么觉得是吧?真是太过分了有没有?虽然花名在外,可是我明明很洁身自好啊,这点道理我还是懂的,又不是没有经历过世事的愣头青,怎么会如此冲动嘛……”

  夏霜很惊讶,她若是早知道自己刚刚那句安慰他的话是他一切喋喋不休的话语开头,夏霜宁愿自己从没说过。

  “二哥,行了,爸妈没真的怪你。”最终还是梁绍诚开口拯救了她。

  夏霜终于抽回了自己的手。

  “我知道,可我就是委屈呀。唉,阿诚,这种委屈你不懂,你从小就是天之骄子,不懂我们这种学渣的痛苦。”梁绍康还真是扮上了。

  “至于吗?正常点,别吓坏了霜霜。”梁绍诚没理他。

  “霜霜胆子没这么小。”梁绍康立刻恢复正常,“霜霜是吧?”

  夏霜点点头,又摇摇头。

  “别管他。”梁绍诚拉着她的手在沙发坐下。

  “那我们就在这里等他们吗?不知道王家那边会怎么处理这件事,我倒想跟去看看了。”梁绍康说。

  幸好梁绍康没有跟过去看,否则王家就拿他来现身说法了。

  王晗从小就是在各种高礼仪道德的氛围下长大的,王家也把她培养成乖顺贤惠、知书达理的女子。

交流好书 关注vx公众号 【书友大本营】。现在关注 可领现金红包!

  她也不负众望,在荆川的一众名门女子之中是出了名的气质初中,学识渊博。

  王家还想着给她选一个同样出众的男子来继承王家那书香基业呢,毕竟王晏都不管这块的业务。

  谁知王晗却和梁绍征这个糙汉子在一块了。整个荆川谁不知道梁绍征当年为了逃避继承家产而选择参军的?

  这一去就是好多年,任凭他从小在良好的环境中成长,涵养好,可是去当几年兵回来,恐怕什么涵养都忘了。

  那军中的汉子能有多讲究,在王家的眼中,都是些糙汉,虽让人敬重,可是却不是王家的女婿人选。

  若是早发现了,王家的老爷子还好处理,只是现如今都有了孩子了,这就不好处理了。

  王老爷子是个性格暴躁的,得知这件事,气得马上把王晗给关了起来。

  王先生和王夫人倒不觉得梁绍征有什么不好,这样的男人至少有能力保护妻儿。

  可老爷子却是不喜,他们也没办法,王先生最是孝顺的人了,总不能违逆他老人家。

  等梁氏夫妇找上门来,王氏夫妇好生招待了,王老爷子却扬言要把人轰出去。

  王氏夫妇好说歹说才让他老人家出来见客了。

  梁御当年在荆川市也是响当当的一号人物,当年雷厉风行、手段狠辣,圈内的人都是知道。

  只是年岁渐长,早早地有隐退了,如今心境不一样了,在家里的时候多是温和的态度待人。

  可是在外面,他依旧是那个叱咤风云的梁总啊。

  碍着梁御的面子,王老爷子的脾气多少有些收敛的。

  梁氏夫妇进门,二话不说,就把梁绍征推到王老爷子面前,让他鞠躬道歉。梁绍征也是个能屈能伸的真男人,干脆利落地就鞠躬认错了。

  认了错,赔了礼,梁氏夫妇才坐下说话,这套礼数下来,倒是让人佩服,王老爷子想发难都无从发起。

  “事情的经过就是如此了,王老爷子耳通八方,想必早就知道了。此事绍征确实有错,他没有发乎情止乎礼,只一味地深爱王小姐,才导致了这样的后果。”梁御声音沉稳,信心十足,“我夫妇二人已经在家教育过他了,他犯了错误,就该领受惩罚,不管王老先生如何惩罚他,他都受着,我们夫妇二人也认。”

  “这次我们夫妇带犬子来不仅仅是为了认错,更是为了处理更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这个孩子该怎么办。王小姐怀的毕竟是我们梁家的骨肉,堕胎是万万不可的。”梁御又说。

  “那依你的想法要如何办呢?”王老爷子问,刚刚来梁绍征认真认错的态度以及梁氏夫妇的良好态度让他的气消了不少,这会也清醒理性了。

  “我的意思呢,是让两个孩子赶紧成婚,然后把此事埋下了,两家绝不外传。这样对你我两家的名誉都不会造成任何的损害,对两个孩子也是最好的处理。毕竟两个孩子是真心相爱的,我们家也喜欢晗晗这个丫头。”梁御放缓了语气道。

  一听说他要这般处理,王老爷子冷哼一声,说:“我还以为你说的是什么妙计呢,原来也不过如此,那岂不是便宜了你们梁家,便宜了这小子!”

  “若是娶我们王家的姑娘,那都得按礼数来,这小子倒好,直接让我的孙女怀了孕,这不是打我的脸,伤我王家的脸面吗?”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