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他的心尖顽宠 > 017 很高兴认识你
 
  专门用来养鱼的池塘,也不深,两人穿戴整齐就下去了。

  夏霜以前是真的捞过鱼,那都是她小时候的事情了,小时候她被父母寄养在乡下老家,跟着外公外婆一起住。

  二老白天出去干活拉家常之后,她就被村里的小朋友带着去上山下水,捉鱼打果,什么都干过,现在想想,那时候还真是快乐啊。

  有了经验,夏霜下水之后,一捞一个准,没几分钟就刷刷刷捞上了几条鲫鱼。

  罗深看得眼热又惊讶,说:“小霜你好厉害啊,是不是练过啊?”

  “那可不是,小时候捞得可多了,都想直接住在鱼……摊了。”夏霜爽朗道。

  “真厉害呀,多亏了你呀,那我就不用捞了,这些够咱们吃了。”罗深高高兴兴地准备收网回家。

  结果他不知道踩到了什么,一个趔趄,直接整个人砸水里了。

  这时夏霜刚好捞上一条鱼,看到罗深摔了,啥也顾不上了,哐哐走过去把人拉起来。

  “罗老师你没事吧?”

  罗深艰难起身,身上全湿了,赶紧说:“没事,没事……”

  说完他就感觉有什么不对劲,声音带了丝颤抖:“不……不好,我感觉我裤子里有什么在动……”

  “不会吧?该不会进了什么东西吧?”夏霜看得出来他挺害怕的,想过去帮他逃出来,但是那个部位,好像有点不合适哦。

  于是她伸出的小手又缩了回去。

  罗老师毕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就算恐惧,在镜头前面也要变得勇敢,然后他伸出手进去,从自己裤裆里掏出了一条大草鱼。

  “好大的鱼!”夏霜惊呼,赶紧把鱼篓递给罗深。

  “罗老师,是条大草鱼,哈哈哈,今天晚上不仅有鲫鱼汤,还有大草鱼!”夏霜笑呵呵的,然后下一秒,她也踩了个坑,跌进了水里。

  所谓乐极生悲就是如此了。

  幸好罗深把鱼放入鱼篓了,不然为了扶她起来,肯定又要放鱼了。

  最后两人一身泥水地回去了。

  晚上山里冷,两人回去之后冻得直哆嗦,幸好晚餐煮丰盛,李袂的厨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而罗深也对夏霜有所改观。

  房间也很快分配好了,两个男生一间,李袂单独一间,夏霜和何韵一间。

  吃饱喝足之后,大家就各自回去收拾行李了。何韵还挺好相处的,可能因为圈子不同,之前也没怎么听说过夏霜,所以对夏霜没有什么偏见。

  平静的一夜在大家都猜新嘉宾是谁的疑问中过去了。

  罗深嘱咐了第二天要早起,因为地里还有一大块稻子还没收割,他们第二天的任务就是要收割稻子。

  但是第二天,起得最早的是李袂和罗深,李袂是因为年纪大了,睡不了那么晚。罗深是因为责任感,所以定了个闹钟……

  他们起来的时候,其他人都还在熟睡,罗深想着要不要去把他们叫醒。还是李袂心软,说迟点再叫他们。

  等夏霜醒的时候,闻到了早餐的味道。

  她是最后一个醒的,等她洗漱完下去,他们已经在吃早餐了,是李老师煮的香浓粥和小菜。

  看见她下楼,就只有罗深招呼她过去。

  夏霜刚想坐下,便听到有人敲门,她赶紧去开。

  一身黑衣,戴着超A墨镜的女生站在门口,马尾高高扎起,看起来十分酷。

  看见夏霜,来人摘下墨镜,伸出手,说:“你好,我叫若温。”

  若温,原来是那个国内算得上顶级的唱跳女歌手了,还是个名副其实的时尚达人,圈内的时尚资源谁也不及她。

  夏霜赶紧握了手,说:“你好,我是夏霜。”

  “很高兴认识你。”若温说。

——————

  “快进来吧,他们在吃早餐,你吃了吗?”

  若温摇摇头。

  夏霜便马上带着人进去了,众人见到若温来了,都很惊讶,说仙女下凡来种地了。他们顿时围着若温团团转,看来大家都很会看人下菜。

  估计第一期的卖点有了。

  夏霜还是不适应这些啊,她笨拙地不会抢镜头,只能坐在角落里默默吃早餐,看着他们谈笑风生,也跟着一起笑。

  吃完早餐之后,罗深就领着大家去收稻子,两个男生带重的工具,女生就带轻的。

  若温人气不低,大家都没想到她这样的顶流都会来这种小综艺,所以都很惊讶。除了李袂,几乎所有人都对若温特别照顾。哦,还除了夏霜。

  夏霜来这个综艺也不为别的,只想好好完成任务,攒够钱去打官司,至于以后的路,她似乎没想好。

  所以在所有人都讨好若温的时候,夏霜默默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他们去的时候都兴高采烈、斗志昂扬的,结果到了稻田一看,好家伙,金灿灿的一大片,怎么也望不到边际。

  本以为是过来意思意思随便收一点稻子的大家一下子脸色都有些不好看。

  “导演说了我们要在这几天收完这一片稻子,然后晾晒好送去镇上的粮仓那里换钱。”罗深解释说,“我们现在可一分钱都没有啊,想吃肉就得劳动,大家努力加油吧!”

  然后罗深这些话丝毫没有鼓励到任何人。

  夏霜看着这一大片稻子,也有些发愁,她小时候倒是干过,但是现在大多数地方应该都用上机器来收割稻子了吧。

  她去年回外婆家的时候就见过了。

  没想到这里竟然这么原始……可能并不是原始,而是导演组故意的吧……

  一想到这,夏霜看向导演的目光里有意无意掺杂了一丝丝怨气。

  “开始吧!”

  尽管大家非常不愿意,但是还是要按照导演组的规则来,毕竟谁也不想闹出什么事来。

  罗深见大家兴致不高,便建议大家一边唱歌一边收割稻子。

  若温是他请来的,自然要捧他的场,何况这是她擅长的,所以她首先亮了嗓子。她一开嗓,就调动起了气氛。

  夏霜没想那么多,只想好好干活,拿到钱,然后去买肉吃。所以她吭哧吭哧地不停干活,不一会,她旁边的稻子就堆成小山高了。

  李袂和若温打稻谷,其他人都在割稻子。

  看着小山堆把夏霜的身子都盖住了,若温忍不住笑道:“夏霜你够快啊,看来咱们完成任务指日可待啊。”

  夏霜这才直起身子,手习惯性地锤了锤腰,她的脸红彤彤的,笑了笑,说:“能换钱呢,自然要积极点。”

  “哈哈哈,夏霜,你是掉进钱眼了吧?”何韵调侃了句。

  众人大笑,夏霜也笑,笑过之后,继续干活。

  或许别人为了综艺效果和镜头,都在边说边干,只有夏霜,在埋头苦干,那认真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真正的农夫!

  就算对着镜头,也只能看到她的背影和镰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