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正义联盟之不渝之爱 > 第二幕:灰色世界【7】
 
2019年2月14日上午八点 MY市

  李柯文昨晚一整晚没睡,现在眼皮很沉,几乎睁不开,这时,威严的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李柯文突然想起,自己当时也是在这么一个早晨醒过来,自己的床边坐着一个小女孩,那个为他唱歌的女孩,那个唤醒了他的女孩,顿时,李柯文睡意全无。

  “哥。”周紫乐睁开眼睛,仍是睡眼惺忪。

  “紫乐,你醒了,”李柯文笑着说,“感觉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嗯,哥,我好多了!”

  “那起床吧,我们去吃早饭。”

  李柯文从医院食堂买了几个包子和一杯豆浆,两人就在花园里找了个行人椅坐在一起,周紫乐靠在李柯文的手臂上,吃着包子,喝着豆浆,李柯文单着手,啃着包子,三个包子很快便被他风卷残云的给解决了。

  吃完后,两人仍是坐在那里晒太阳,周紫乐抿嘴,犹豫了一下:“哥······你能讲讲你和玛利卡的事吗?”

  看见李柯文愣住了,她急忙说:“哥,如果你不想的话就算了,我······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李柯文轻声一笑,“都已经过去了,就让我给你讲讲吧。”

  “我的父母是在一家国际企业上班,他们常常需要去国外上班,而且经常要在不同的国家,在我七岁的时候,他们需要到利尔亚共和国的首都去,于是我也跟着他们,然后······”李柯文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在那里遇见了一个叫玛利卡的小女孩,是我们住的地方的邻居,紫乐,你知道吗?在希伯来语中,玛利卡······是天使的意思,她······真的像个天使,她和你一样,都喜欢弹钢琴,她常常弹的曲子是《梁祝》,我们当时没有去当地的小学读书,都是进行家庭教育的,她的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于是我们每天下午都会轮流由她的父母教我们,从下午一点上到下午的五点,然后我们就一起到外面去玩,像什么国家公园之类的,在草地上打滚是必须的,浑身都是土,每次回家都要洗好久澡才能洗干净,那真的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她甚至还为我编了一首歌,就是昨晚我给你唱的那首······只是后来······”

  “哥,”周紫乐凝视着李柯文,眼瞳深处映着阳光,“以后,我会陪着你的,让我们彼此陪伴,好吗?”

  李柯文愣了一下,笑着说:“好啊。”

  她将头埋在他怀里好一会儿,在他的怀里,她感觉自己全部被一个叫做幸福的泡泡包裹在里面,抬起头:“哥,你能讲一讲你们正义联盟吗?”

  “好啊,”李柯文点点头,“我们正义联盟被一些人叫做千年帝国,其实他们错了,我们的有记载的历史就有上万年,在那之前还有,不过早已遗失在历史长河中······几乎每次历史大事件都和我们有关,像什么一战二战,本质上都是我们和黑暗联盟的战争,像北奥斯尔联邦的崛起,不过是我们当时支持的国家是他们而已,不过······”

  李柯文叹息了声,接着说:“现在的国际体系是在我们的支持下建立的,像那个什么布利雷金融体系【现今世界的金融体系】就是我们的金融专家提出的,现在看来,这些体系行将崩溃······”

  “好了,不说这些了,紫乐,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千万别告诉别人,”李柯文神秘的笑笑说,“其实······前任队长是我的爷爷。”

  “真的吗?”

  “嗯,当时我的爷爷来找我,他和我父母的关系向来不好,大概是由于我婆婆的原因······那时我十岁,他问我,想不想参加正义联盟······”

  “我当时是直接愣在了原地,当我知道我爷爷其实是正义联盟队长的时候我当时真的很高兴,因为我觉得我能报仇了,于是我果断答应了,不过很快就后悔了······”

  “在训练营里,我们的训练基地主要是在曙光之城,在进去以前,我爷爷叫我千万不要和别人说我是他的孙子,我原本以为他是为了防止别人认为他是在以权谋私,不过知道我遇见了一个女孩,她叫李梦瑶······”

  “她······她其实是你的亲妹妹的吗?”周紫乐突然紧张的问。

  “不,其实她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这剧情实在有些狗血,她把我爷爷叫爷爷,我以为是我爷爷和外遇生的孩子的孩子,然后······我爷爷告诉我,她其实······是他在一次行动中,被杀的夫妇的孩子,一个是北罗女人,一个是东康男人,他们都是圣战分子······”

  李柯文可以想象到,那天,还是中年人的爷爷,把一男一女的两个圣战分子给杀掉了,如果不把他们解决掉,那么一座上千万人口的大城市也许将会被核弹毁灭,当全副武装的机械士兵和他把门踹开,门里没有严阵以待准备困兽之斗的圣战分子,而是只有婴儿的哭泣声,他小心的将婴儿捧在怀里,婴儿似乎是饿极了,不停的哭泣着,他原本以为自己在自己的爱人死后【1987年还发生了以东康和北奥斯尔为冲突方的日月岛战争,这场战争也是诱发当时核战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李柯文的奶奶也是在这场战争中因为举行反战游行仪式被极端种族分子杀害】已经足够铁石心肠,然而,在这个纯真的小生命面前,他的眼泪流了出来,为了赎罪,他把她起名为李梦瑶,把她当作自己亲孙女来看待。

  “我知道了后,除了感叹之外,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于是我想和她处好关系,结果······”李柯文苦笑了一声,“她简直太蛮横了,她根本不想和我们这些男生打交到,可能就是一种生于具来的感觉吧,然后,她和我还有其他八个人都是正义联盟队长的候选人,然后我们就在全球各地的军事基地进行训练,训练了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最终的考核项目就是和在富汗共和国的圣战分子交火,真刀真枪的打仗,我们当时不许带武器,只需带必须的干粮和水,然后让我们拿一个喇叭,用富汗语在圣战组织的地盘上用各种国骂问候他们的母亲,然后他们被惹恼了后就派人来追杀我们,我们就必须去抢他们的枪和弹药和他们战斗,我们必须在那里进行十天的行动,如果你坚持不住了的话,就可以发射一种信号弹,然后就会有人来把你接走,不过你也被淘汰了,最后只有我和她坚持了下来,在最后一天,她被包围了,我当时想也没想就冲进去救了她,她还问我我难道不讨厌她吗?”

  “哥,那······你是怎么回答的。”周紫乐突然问。

  “我说我当然讨厌你,不过我可不能见死不救,于是我就把我的信号弹发射了,但一个人透过掩体缝隙发射了一枚RPG,我当时一把把她压在地上,给她挡了冲击波和弹片,最后我心脏里面被取出来了几十个碎片······”

  “哥!那你······你现在······好了吗?”

  “当然好了,”李柯文揉了揉她的小脑袋,“不过当时为了救我,直接给我注射龙血,不久后我就成为了正义联盟队长,我爷爷说只有我有资格成为,然后我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去全世界逛了一圈,就是去和那些政要见面,比如西兰共和国总统,北奥斯尔总统还有格兰帝国的皇帝什么的······”

  “哥,那一定很好玩吧?”周紫乐抿嘴一笑。

  “还可以吧,至少吃得不错,”李柯文耸耸肩,“但有的东西实在吃不来,比如鹅肝什么的······”

  “在我12岁那年,我爷爷去世了,李梦瑶她也要去国外读书了,她当时17岁,我送她的时候,她把我抱住,说其实她挺喜欢我的,自从那天我冲回包围圈救她的时候就喜欢了,只是······”

  “哥······那她现在在哪里呢?”

  “哦,她现在在北奥斯尔联邦国立大学读法律系,她那天说······她其实是双性恋,我当时差点被吓得喘不过气来······”

  周紫乐憋住笑:“哥······这也太戏剧化了吧!”

  “大约是吧,”李柯文叹息了声,“还记得当时我爷爷还神神秘秘的跟我讲,说李梦瑶愿意的话,我可以当她的男朋友······不过,都已经过去了······”

  “紫乐,我杀了许多人,尽管那些人都是该死的毒贩或者圣战分子······但······”

  李柯文不知为什么,他现在想把自己这些年藏在心里的好些事情一股脑的给说出来,“紫乐,在我正式成为队长前,我爷爷还给我设置了一个考验,我通过了才能正式成为队长,那天,他把我带到审讯室,一个女人和小男孩都恐惧的望着我们,座位上捆着一个带着头套的男人,我爷爷把头套揭开,那个人······”李柯文颤抖了一下,说,“是那晚的几个人中的一个,我爷爷叫我开枪杀了他,当着他家人的面,我一开始不愿开枪,我知道孩子是无辜的,我爷爷在旁边说,难道我不想报仇吗?我说,我当然想,但我不能这么做,然后,他冷笑着说,当年那个叫玛利卡的小女孩不也是这么被对待的吗?”

  “那······你开枪了吗?”

  “我一开始没开枪,但······”

  你觉得正义是什么?维护正义需要你这种怜悯吗?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正义,只有绝对的力量!你还想让悲剧再次上演吗?他的爷爷不停的质问他。

  李柯文仍然倔强的说:“不!我不能那样做!”

  “哼,果然,”他冷冷的说,“那我问问你,你知道你是什么时候拥有的龙之力吗?其实,你早就在你八岁那年就拥有了!”

  李柯文咆哮着说,:“不可能!这不可能!”

  他提高了音量:“你是不是在八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那场病,其实就是你力量觉醒的征兆!普通人的心脏如果中了几十个弹片早就死了!”

  “那场病让死神几乎要把我给带走,如果······如果不是玛利卡,也许我就······”李柯文轻声对周紫乐讲。

  李柯文仍能清晰的记起那一天,他当时能感觉有火焰在吞噬着自己,而他眼前就是出口,没有火焰,但他动不了,他似乎被什么东西给控制住了,而玛利卡清脆带着哭腔的歌声给了他一种奇异的力量,让他脱离了吞噬着他生命的火焰,直到那一天他才知道,那火焰是想吞噬掉他的意识,如果他没能从中挣扎出来,那么他将会成为一具行尸走肉,就像前不久的“神之力”事件中的那些人,在强大的力量和恐惧中迷失了自我。

  他在一旁不停的说:“孩子,难道你认为一个优柔寡断的人能有能力掌握正义联盟吗?难道维护正义不应当用刀与剑吗?难道那个小女孩的死还没有教会你,怜悯只会害死无辜人吗?”

  李柯文不停的说,想说服自我:“不,我不知道!不,我不知道!”

  “这世间的一切不幸都是由于当事者能力不足造成的,你拥有这能力,难道你还想要逃避吗?”

  李柯文心里也有两个他不停的在说,一个说,这难道就是你的正义吗?你怎么能让一个孩子受到这样的伤害?另一个我说,这些人做那些畜生事的时候为什么就没有想起那个小女孩也是无辜的呢?

  然后······李柯文开了枪,他的眼瞳深处骤然变得血红。

  “孩子,欢迎加入正义联盟!”他的爷爷低声说。

  “紫乐,那个人的孩子其实就是那天我跟你讲的那个已经精神失常的孩子,我的手上沾满了鲜血,在这些年的任务中,我也这样杀掉了很多人,那些与我们合作的像人类刑警这样的组织,把我叫做‘恶魔’,他们都很怕我······在那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很消沉,尝试过无数方法使自己逃避现实,我甚至吸了毒,一次性吸入500g毒品,然而并没什么用,龙血让毒品变得还没有咖啡有用······我意识到这么逃避不仅毫无用处还会让自己更加痛苦,所以我开始对那些罪犯们进行血腥无情的杀戮,想通过这样让自己心里好受一点,并以此减轻我对玛利卡的负罪感······”

  “哥,”周紫乐的一丝秀发垂落素白的额头,“在我心里,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只是······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么做了,哥,请你不要杀了他。”

  “哥,你告诉我,你是不是·······”

  “不,紫乐,”李柯文再次把她紧紧拥住,“我没有杀掉他。”

  “哥······虽然他对我做了那么多坏事······但······我不希望你为了我去杀了他,哥,答应我,好吗?”

  李柯文颤抖了一下,无声的笑了笑:“紫乐,你真的太善良了,这个世界······善良很难存活,善良的人,也容易受到伤害,不过没什么,不用担心,你还有我,我会保护你的,我答应你,他会被判无期徒刑,你也不用再想这些事了,有我处理,好吗?”

  “嗯,”她仰起白净的小脸,“哥,谢谢你。”

  “哥,我希望······你能这么一直陪着我,永远······”

  “紫乐,”李柯文抬起头看向蓝天,“你知道······一切都是有代价的,我能力虽然让我有强大的恢复能力,甚至我不会生病,感冒也不会,但······我的寿命很短,历代正义联盟成员的平均年龄不超过60岁。”

  “可是······哥,我······我舍不得你,我不想让你······离开我······”她轻声说,眼里闪过泪光。

  “你看天上,”李柯文的手指向天空,“现在是白天,我们看不见星星,但他们却一直在那里,紫乐,我以后也会成为天上的星星,我不会离开你的。”

  “其实,死亡也不是很可怕,八十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宇宙的原子并不会泯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这是劳伦·克劳斯说的,一个物理学家。”

  “紫乐,别哭了,”李柯文用手替她抹去她脸上的泪珠,“再哭就不好看了,你也别太担心,我没那么容易死的,我还可以活几十年,没事的。”

  “嗯,”她看着李柯文的眼睛,他的眼瞳深处似乎有着无限的柔情,然后她再次埋进李柯文的怀里,“哥,你会永远陪着我的,对吗?”

  “嗯,我保证。”李柯文轻声说。

  周紫乐头一歪,靠在他肩膀上,许久,开口道:“哥,你是什么时候变这么胖的呢?我记得你小时候只是微胖。”

  “哦,这个······”李柯文有些尴尬,“吃些重油重盐的东西可以缓解压力,这个······脂肪细胞其实对我还有好处——毕竟外皮细胞的恢复就是靠脂肪细胞分裂······”

  “哥,”周紫乐软软的说,“以后······不要再这么吃了,好吗?再怎么说对你身体也不好······”

  李柯文笑了笑:“好。”

  突然,一阵困意袭来,李柯文这才想起自己昨晚一晚上没睡,李柯文看了看时间,早上九点:“紫乐,我昨晚没休息好,我先闷一会儿,一个小时后记得叫下我。”

  “嗯,哥,你好好睡吧,我就在你旁边。”

  李柯文笑了笑,揉揉她的小脑袋,然后他就直接坐在长椅上,闭上了眼睛。

  一会儿,周紫乐试探着说:“哥?哥?”

  李柯文没有回答,看来已经睡死了,周紫乐轻声笑了笑,接着她就挽着李柯文的胳膊,靠在他的肩上,享受着阳光和他的温柔。

  不知过了多久,李柯文从睡梦中幽幽醒了过来,他感觉有个人靠在他的肩膀上,扭头一看,是紫乐,看着已经熟睡的她,李柯文带着宠溺的笑容看着她,这时他想起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见鬼,已经下午五点了,他心里惊呼。

  “紫乐?紫乐?”李柯文拍拍她的脑袋。

  “哥?”她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怎么了?”

  “已经五点了,”李柯文叹了口气,“怎么没叫我?”

  “哥,我靠着你的时候,我就睡着了。”她红着脸说。

  “好了,我们去吃饭吧,吃完饭还得吃药。”

  晚上八点

  李柯文无聊的站在天台,周紫乐正在做例常检查,他掏出手机,这才发现上面显示了五六个未接电话,来电人是雅轩。

  李柯文由于习惯,一直把手机设成了静音,他猛然发觉,如果雅轩知道了自己和周紫乐的关系有些暖昧,那怕不是······

  “雅轩?”李柯文小心翼翼的问。

  “柯文,你这几天死哪里去了?”雅轩有些恼怒的问,“我给你打电话还不接,我到底是不是你女朋友?”

  “这个······我这些天在······”李柯文一时想不出什么理由,如果说自己在赶作业的话,自己以前似乎······几乎没碰过作业,于是他只好说,“雅轩,我有个朋友在住院,她父母在外地,我在照顾她。”

  “是不是女生?”

  “啊······不是。”李柯文撒了个善意的谎言。

  “真的?”

  “真的,我保证。”

  “哦······柯文,其实······我有点······想你了。”

  “嘿嘿,”李柯文感觉自己的心立刻被粉红色的心情填满,“雅轩,在18号那天,我们约会吧。”

  “嗯,一言为定哦。”

  “好,我这边还有点事,我先挂了,拜拜。”

  李柯文放在电话,愁眉苦脸的,他不知道以后怎么对雅轩说自己和紫乐的关系,虽然他是个杀伐果断的人,但在感情这方面,他委实不善于处理。

  “哥?”他身后传来了周紫乐的声音。

  “嗯?怎么样?”

  “医生说我伤口恢复得很好,后天就能出院了。”

  “紫乐,”李柯文揉揉她的小脑袋,“以后有什么事情直接打我电话,或者找徐微明都可以,嗯?”

  “好,哥······我······”

  “怎么了?”

  “我需要······换一下贴身衣物,我这两天都是穿这里护士的······”

  “你带了你家门钥匙吗?”

  “没······没有。”

  “没事,”李柯文笑了笑,“我明天去给你拿。”

  【第二幕未完待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