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西贝大仙穿越记 > 15、包生儿子的神医
 
贾甘兴把耳朵贴过去,听着无名神仙在他耳边说的话,高兴地说:“哈哈,这个方法真是太好了!我要发财喽,哈哈……”他就这么笑醒了,可醒来之后,却怎么都想不起无名神仙教的发财方法,就唉声叹气地懊恼了好几天。

又过了十多天,一名混血儿军官带着十二个士兵走进贾甘兴的家里,反客为主地坐在了贾甘兴的太师椅上。一个士兵介绍说,此人是总兵大人的卫兵队长刘阿斗。贾甘兴连忙一边倒茶一边说:“刘大人大驾光临,草民有失远迎,还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刘阿斗一边喝茶一边问贾甘兴:“你就是西贝大师吗?”

“不敢,不敢!‘大师’是大家叫着玩的,大人不必当真!”贾甘兴不知官兵的来意,只好谦虚地说。

“我们总兵大人听钱老爷说,七奶奶原本怀的是个女孩,她吃了你的药之后,才生下了男孩。是这样吗?”

“这个……”贾甘兴听了无名神仙的那些胡说八道之后,有时也会觉得七姨太怀的本来就是个男孩,这时听了刘阿斗的话,有点心虚,不太敢承认那是自己的功劳。

“什么这个哪个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如果是,你马上给总兵大人的五姨太开一副药,让她过几天也生一个儿子;如果不是,说明你是骗子,总兵大人吩咐我直接把你脑袋砍下来。”刘阿斗凶神恶煞地说,“虽然钱老爷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富翁,你有他罩着,但如果总兵大人要杀你,你仍然非死不可!”

贾甘兴一听,在心里焦急地想:“怎么办呢?不给药,我的脑袋现在就会搬家;给了药,却不起任何作用,等五姨太生下女儿,我的脑袋还是会搬家!”

刘阿斗见贾甘兴不说话,就不耐烦地问:“钱老爷喜得贵子,到底是不是你的功劳? 快说!”

“是是是,肯定是。”贾甘兴吓得赶紧承认了,然后又说道:“五姨太她……”他故意把“她”字拖得长长的,等着对方自己往下接。

“五姨太怀的也是个女孩,过几天就要生了!”刘阿斗果然自己把贾甘兴想知道的消息说了出来。

“看来,今天不给他开药是不行的了。我先用个什么假药把他骗回去,然后带着银子连夜逃走,房子田地什么的都不要了。就算逃不掉,五姨太也要几天后才生孩子,我的假药也要几天后才会被识破,这样我就可以多活几天,也算是赚了。”想到这里,贾甘兴就对刘阿斗说:“要开药也可以,只不过……”

“只不过需要给钱,是吗?”刘阿斗不等贾甘兴说完,就抢着说道,“我们总兵大人只缺儿子,不缺钱!你只要让他得个儿子,钱绝对少不了你的!”

“刘大人,您误会了。”贾甘兴说。他在心里想:“我得提一些他们根本做不到的要求,这样,等五姨太生下女儿之后,我就可以狡辩说,不是我的药不好,而是他们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做,我说不定还能得到活下去的机会。”想到这里,他继续说道:“我是说,只不过你们必须严格按照我的要求去做。”

“你的什么要求? 说来听听!”刘阿斗说。

贾甘兴想:“钱家四奶奶要我给她女儿取黑,都只肯让我隔着门帘取,可见这个星球的女人和中国古代的女人一样,是不准随便见其他男人的。这些兵痞平常连总兵家的女眷应该都很难见到,更别说知道五姨太的生辰八字这种隐私了。”想到这里,他就说道:“先把总兵大人和五姨太的名字及生辰八字告诉我。”

“我们总兵大人叫赵紫龙,五姨太叫史湘云!”刘阿斗说。然后,他又指着一个士兵说:“上次总兵大人陪五姨太去找诸葛半仙算命时,你不是在旁边服侍吗?他们当时给诸葛半仙报的生辰八字,你都还记得吧?快告诉他。”那个士兵回答说还记得,然后把总兵和五姨太的生辰八字告诉了贾甘兴。

贾甘兴大感意外,只得在心里飞快地想:“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刁难住他们呢?对了,算命一条街那个老道士让我花钱保平安的方法实在太绝妙了,我稍微改动一下就可以用在这里。可我包点什么送给五姨太呢?这段时间我经常洗澡,身上肯定搓不出那么大的泥垢丸子了。有了,就这么办!”想到这里,他对刘阿斗说:“等一下。我到偏房里去取点好东西过来。”

“可以。” 刘阿斗说。然后,他对一个士兵命令道:“你去跟着他,别让他从后门跑了。”

贾甘兴在那个士兵的监视下来到偏房的灶房里,从锅底下刮了一些锅灰,用一小块布包起来,回到堂屋里,当着刘阿斗的面念了几句临时编的咒语,又装模作样地用手指着布包比划了几下,然后递给了刘阿斗。

“包的是什么东西?”刘阿斗接过小布包,问贾甘兴。

“报告刘大人:那是锅底的黑灰!”刚才监视贾甘兴的那个士兵抢着回答说。

“百草霜?”刘阿斗从太师椅上站起来,瞪大眼睛问,然后说道:“我家几代行医,名医辈出,我还从没听说百草霜可以改变胎儿性别。你想耍我,是不是?”

贾甘兴没想到这个星球的医学也把锅底灰叫作百草霜,更没想到刘阿斗是医学世家出身,就赶紧解释说:“刘大人,您误会了,这不是普通的百草霜。我刚才对它施法念咒,你是看见了的!”

“好吧,我就先相信你。但你敢保证它能让我们五姨太生儿子吗?”刘阿斗坐回太师椅,然后问贾甘兴。

“只要你们严格按照本大师的要求去做,本大师郑重承诺:包生儿子,无效退款!”贾甘兴只好虚张声势地说。

“如果五姨太生下的不是儿子,你不但要退款,而且还要掉脑袋!”刘阿斗说,然后又问贾甘兴,“说吧,你要我们怎么做?”

“把它拿回去,悄悄放在五姨太的枕头下,不能让任何人翻动,也不能让……”贾甘兴本来想说“不能让任何女人看见”,但觉得女人虽然占了整个人类的一半,包括的范围却不够宽,就说道:“也不能让任何雌性或母的东西看见或知道。”他在心里说:“五姨太生下女儿之后,我就可以说,你们让母鸡雌鸭雌狗母虫子等雌性动物看见或知道了我的神药,使它失了效。就算你们没有让任何雌性动物知道或看见,那我还可以说,有雌性妖魔鬼怪、孤魂野鬼或神仙知道或看见了,而你们还是没法反驳我的说法。”

“好的!我这就回去,把药送给总兵爷,请他放在五姨太的枕头底下。”刘阿斗说。他又对十个士兵说:“这几天,你们守在大师的房子外面,连一只蚊子也不许飞出去!”

刘阿斗说完,没有付药钱,就带着两个士兵离开了,而剩下的十个士兵则把贾甘兴软禁在了家里。

贾甘兴当了一年多叫花子,早已饿怕了,他相信自己过几天就会必死无疑,所以决定死之前一定要多吃一些好东西,就每天都把家里最好的东西拿出来吃,而每次吃饭前,他都会祈祷五姨太迟几天生孩子,这样自己就能够多活几天。

让贾甘兴没想到的是,八天之后,刘阿斗来了,但他带来的不是杀死贾甘兴的命令,而是五十两银子和几箱礼物。他告诉贾甘兴说,五姨太昨天生了一个胖儿子,总兵大人太高兴了,就派他带着银子和礼物来感谢贾甘兴。刘阿斗又说:“总兵大人说了,从今以后,谁在贾脉城找西贝大师的麻烦,就等于是找总兵大人的麻烦!”

“谢谢总兵大人!谢谢刘大人!”贾甘兴高兴地说。他虽然怀疑刘阿斗私吞了总兵大人赏给自己的一部分银子或礼物,但因为没有证据,只好闭口不提了。

刘阿斗离开之后,贾甘兴忍不住想:“我明明是为了糊弄他们而随便刮的锅底灰,为什么也能改变五姨太肚子里的胎儿性别呢?难道真的像无名神仙说的那样,五姨太本来怀的也是一个男孩? 无神论者们都道德低下,无名神仙自称是无神论者,那他也肯定道德低下,我一定不能相信他的胡说八道。一定是这个世界上的某个神仙在偷偷保佑我,帮我把泥垢和锅底灰变成了神药。对,一定是这样的!”

渐渐地,来找贾甘兴求药生儿子的人越来越多。贾甘兴有神仙撑腰,自信心爆棚,对求药的人来者不拒,但统统只收十八两银子。他解释说:“要得发,不离八!‘十八’又读作‘幺八’,它和‘要发’谐音,对你和我都很吉利。不论多给一个铜钱还是少给一个铜钱,都会使价格变得不再吉利,所以,如果你们不接受十八两银子的价格,那就请离开!如果你们接受这个价格,那本大师向你们郑重承诺: 包生儿子,无效退款!”

随着生意越来越兴隆,贾甘兴高兴地发现,有一些人在喜得儿子之后,不但带着钱财再次来感谢自己,而且到处宣扬说他是包生儿子的神医。他觉得,事后补送的钱财不算是价格的一部分,不会破坏十八的吉利性质,所以都会收下。对于那些生了儿子但不再带着钱财来感谢自己的人,他虽然有些失望,但也没有什么抱怨。从来没有人说他的药物无效,更没有人跑来找他要退款,这也让他感到很自豪。

有一天晚上,贾甘兴躺在床上高兴地想:“我虽然忘了无名神仙教的发财方法,但却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找到了一条发财之路,我真是太聪明了!这样下去,不出几年,我就可以成为一个大富翁了!”

“你用我教的方法轻松赚大钱,难道就不感谢我一下吗?”一个声音在贾甘兴的耳朵边说道。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注:算命一条街老道士让贾甘兴花钱保平安的方法,根据作者的亲眼所见改编而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