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暖婚之四爷追妻忙 > 四更 尴尬相处
 
  “她怎么来了?”江绍海说出这句后也觉得不合适,一时有些尴尬,“阿烨,拂桑,你们看这事儿闹得……”还真是不好办呐,撵谁走也不行啊。
  “舅舅,既来之、则安之,我无所谓。”秦烨漫不经心的道。
  怎么可能会无所谓?江绍海心里明白,这都是宽慰他的话,只是眼下,也只能如此,歉疚的道,“委屈你了,阿烨。”
  秦烨笑笑,委屈?他是能让别人委屈的人吗?希望那俩人别后悔。
  “阿烨,你刚才说的外甥女婿是……”想起这茬来,江绍海疑惑的问。
  秦烨随意的道,“宁总统刚认的义子宁赫。”
  闻言,江绍海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还想问什么,大厅的门开了,就见白衣翩翩亲昵的挽着衣凡的胳膊走了进来,旁边是温文尔雅的宁赫,后面跟着个司机,手里拎着贵重的礼物,放下后,就知趣的退了出去。
  相较江绍海的尴尬,白衣翩翩就自在多了,亲昵的喊了声“姨夫”。
  江绍海僵硬的笑着应了,看着宁赫,明知故问,“这位是……”
  不等白衣翩翩介绍,宁赫便温和而礼貌的道,“江教授好,我是宁赫,早就听闻您的大名,听翩翩说今天要过来看望您,我便不请自来了。”
  “喔,这样啊……”江绍海平素为人出事也算大方得体,可现在完全处于被动的无措状态,似乎不管怎么做都是错的。
  衣凡也是如此,甚至比他还纠结。
  好在江铮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淡定打招呼,“翩翩,你今天怎么过来了?”
  白衣翩翩笑着嗔道,“过年谁不走亲戚啊?昨天去了外婆家,今天当然得来看小姨了,路上车子出了点小故障,所以耽误了些时候,不过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呵呵呵,饭菜刚出锅吧?好香呀,小姨的厨艺还是那么好……”
  “是你姨夫掌勺。”衣凡干巴巴的笑着解释。
  “是么?姨夫好厉害啊,现在会下厨的男人可是不多了喔,小姨,你好有福气。”
  “呵呵……”
  气氛谜之尴尬,大概神色自如的也就白衣翩翩了。
  宁赫的视线落在陆拂桑身上,表情有些复杂,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每回见她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偏偏什么也想不起来,他也问过身边的人,他们信誓旦旦的说,他跟她没有任何交集,那他的熟悉感从何而来?最诡异的是,他看着她,心里总是莫名紧缩。
  陆拂桑坦然的迎上宁赫的视线,她知道,越是避着,他对她造成的影响就会越大,她一遍遍的告诫自己,眼前的人不是宁负天,早就不是了,他只是一个陌生人。
  如此,心渐渐安下来。
  “四哥,四……嫂。”白衣翩翩朝着两人看过来,唇畔含笑,“真是好巧啊,没想到今天你们也会过来,早知道就一起了。”
  宁赫没出声,只冲着秦烨点头示意。
  秦烨略带嘲弄的道,“巧吗?爷每年都是初三来舅舅家。”
  闻言,白衣翩翩眨巴下眼,茫然的问,“是吗?我不知道啊。”
  秦烨溢出一声冷笑,“真忘了?”
  白衣翩翩委屈的道,“四哥,你忘了在岛上的事了?六哥说我伤了头,失去记忆了,所以以前的事我都记不起来了,来看小姨,还是事先爷爷提醒我的。”
  “记忆能失去,就能找回来了。”秦烨意有所指的道。
  “我也想找回来,可我就是想不起来啊。”白衣翩翩说的再无辜不过。
  秦烨勾起唇角,“这个简单,爷有个精通医术的手下,最擅长帮人找回记忆,你若是真想记起从前的事儿,爷可以让她帮你。”
  说着,不动声色的看了眼宁赫。
  宁赫眉目微动。
  白衣翩翩先是惊喜,而后忽然又黯然的摇摇头,“还是算了吧,爷爷说,我的过去并没什么值得可以回忆的事儿,忘了或许更好,做人要向前看不是么?”
  “随你。”秦烨话说到了,对她便不屑一顾了。
  而这时,衣凡才紧张的问,“翩翩,你刚才说你失忆了,是真的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江绍海也是第一次听说,震惊后,倒是觉得如果她真失忆了,也许就不那么尴尬了,于是跟着也问了一句,“什么都想不起了吗?”
  白衣翩翩失落的点点头。
  “翩翩……”衣凡对她的感情自不比说,这会儿就有些心疼起来。
  白衣翩翩宽慰道,“小姨,您不用担心我,失忆对我来说也许是好事儿啊,一切重新来过,您该感到高兴才是。”
  衣凡想到她对秦烨一厢情愿的执着,复杂的点点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说得对。”
  白衣翩翩嫣然一笑,忽然挽住了宁赫的胳膊,玩笑般的娇俏道,“嗯哪,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您不是一直盼着我找个疼我的男朋友吗,我今天给您带来了。”
  宁赫配合的喊了声“小姨”
  衣凡一时有些怔怔。
  江绍海这回反应的倒是快了点,“好,好……”
  江铮看着宁赫,抿了抿唇没表态。
  这一幕,要做给谁看,似乎不言而喻。
  可惜,不管是秦烨还是陆拂桑,俩人都视而不见,像局外人一样,脸上的平静可不是装的,是真没把这一幕当回事儿,甚至心里觉得有点幼稚可笑。
  江铮开始招呼大家落座吃饭。
  秦烨刚站起来,见陆拂桑的鞋带有些松开,很自然的又蹲下去,“媳妇儿,等等,我给你紧一下鞋带,别走路绊倒了。”
  “喔。”陆拂桑受之也自然,不欣喜、也没感动,仿佛他为她做这些再寻常不过。
  可这一幕,却刺的白衣翩翩和宁赫都变了脸色。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