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暖婚之四爷追妻忙 > 四更 初二回娘家
 
  开阳和天枢能想到的,秦烨自然心里更透亮,回了卧室后先去冲澡刷牙,把自己倒持的浑身一点汗味和烟味都没有,只剩下满满的荷尔蒙,这才上了床,搂着媳妇儿躺下。
  他把之前跟天枢说的话,跟她说了一遍,最后道,“看来宁负天身边也有对他一心一意、不受宁哲等人所威逼利诱的属下啊。”
  陆拂桑蹙眉,“那他们是想干什么?”
  秦烨道,“他们不愿宁负天成为宁哲等人可以随意摆布的傀儡,想唤醒他的记忆。”
  “所以就去找逐月?可逐月能有什么办法?她也不是医生啊……”陆拂桑说到一半,忽然似有所悟,“难道他们以为逐月会有办法?”
  秦烨沉吟道,“他们也未必确定,更多的是想赌一把,毕竟之前逐月跟随宁负天最久,对他的一些事也最清楚,不过为了降低风险,他们并没坦白宁赫就是宁负天的事,便是给自己留个退路,其实这些都没必要,逐月若真的心偏向你,跟你说不说都一样,因为对方也能预料到,咱们应该是早就猜到了,只是还没有石锤而已。”
  陆拂桑深以为然,又有些不解,“我怎么觉得他们就算不愿看着宁负天被摆布,也不该想唤回他的记忆啊,毕竟那些记忆……”都不美好,玩掉一切重头再来多好,最重要的是可以忘记她。
  秦烨冷笑,“他们应该是对宁哲等人的某些做法不满吧,也或者是认识到宁哲的冷血手段,知道跟着他不会有好下场,而宁负天不管如何对属下还是很仗义的,同样是卖命,他们自然想跟个有情有义的主子,而不是一个傀儡,宁负天如今的记忆不知道被灌输了一些什么进去,总归不是什么好的,他们看着不心惊胆颤才怪。”
  “那你说,宁哲让他失忆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一,忘了你,对你有情,势必会让他在某些事的处置和决定上畏手畏脚,二,宁哲容易掌控他,以前的宁负天早就不听他的指挥了,但又是他亲生的,他不能弄死,只能重新给他洗脑。”
  陆拂桑虽然都猜到了,但亲耳听他说出来,还是忍不住脊背生寒,不由往他怀里靠了靠,“秦烨,那你呢,你觉得是他失忆好还是……”
  秦烨搂紧她,声音沉稳有力,“失不失忆都不重要,也不管他是以哪个身份出现,爷都要他为曾经犯下的罪行付出代价,爷的那些兄弟的血不能白流。”
  陆拂桑不再说话,只把脸紧紧贴在了他的胸口。
  ……
  翌日,初二,按照传统的习俗,出嫁的女儿回娘家。
  吃过早饭后,不用陆拂桑收拾,秦烨就准备好了去陆家的礼物,正院、东院,西院,一个都不落下,面面俱到的让人心生感动。
  这其中自然也有廖玉凤和江瑶琴的功劳,俩人帮着从库房挑选了好多东西,让开阳都搬到车上,到后来,一辆车居然还塞不下去,于是,去陆家的时候,开阳和天枢各开一辆。
  回娘家,自然少不了姐弟俩,陆清玉也跟随着。
  一路上,秦大宝咯咯的笑声不断,再郁闷的心情都给治愈了。
  陆家早就在等着接待,这是头一年,陆家上下都很郑重其事,陆明瑾按说也得陪梁玉珊回去的,但因为陆拂桑和秦烨要回来,他这个家主自然就走不了。
  梁玉珊也是通情达理的,没生出什么不满来。
  秦家的车子开进大门后,得了消息的陆明瑾、陆明瑜还有陆明琅就都迎了出来,见面嘛,少不得要说些客套话和吉祥话,相互问过好后,又逗了会儿孩子,陆家三兄弟和佣人们便簇拥着秦烨往正院去,秦烨怀里还抱着秦大宝呢,她也不认生,看着几个舅舅笑得眉眼弯弯的,还有模有样的拱拱手。
  几个舅舅顿时稀罕的不行。
  秦大宝见几人不拿红包,迷惑的眨眨大眼睛,难道是她拱的不够明显?于是,又使劲拱了几下,就差张嘴要了。
  秦烨看的都有点无语,他家闺女是个小财迷?
  还是陆明瑜反应快,笑着把早就准备好的压岁钱拿出来。
  秦大宝见了,冲着他拍拍手,意思是,你做的真棒,把陆明瑜逗得笑得更欢了。
  陆明瑾也乐的不得了,不过他存心逗她,就是装傻不拿,想看她还有什么招数。
  秦大宝委屈巴巴的嘟起嘴来,开始实力卖萌。
  陆明瑾几乎立刻就招架不住的投降了,麻利的把红包拿出来,换来秦大宝一个大拇指。
  陆明琅是嫡亲的舅舅,比其他俩人更放得开些,从秦烨怀里直接抢了过来,抱着就亲了下,亲的秦大宝开始吐泡泡,糊了他一脸口水。
  他也不嫌弃,抱着她玩的不亦乐乎,又是举高高,又是给她当马骑,惹的秦大宝笑个不停,眼睛亮的更那星星似的,看的秦烨都有点吃味了,闺女跟他都玩的这么开心。
  陆拂桑抱着秦小贝和梁玉珊、陆芙蓉走在后面。
  陆芙蓉稀罕孩子,一脸渴望的表情。
  见状,陆拂桑毫不犹豫的把秦小贝塞给她。
  秦小贝,“……”
  这是亲妈吗?
  陆芙蓉激动的不知道怎么抱才好,梁玉珊笑着教了教,她便抱的有模有样了,秦小贝不像秦大宝那么活泼,抱着他没有压力,但他高冷呀,任你怎么逗就是不赏脸笑一个,但这性子奇异的跟陆芙蓉对眼,她本就是冷艳而寡言的人,如此,一大一小倒是分外和谐。
  解放了手的陆拂桑跟梁玉珊边走边说话,听到她悄声说了句“我还怀上了”时,惊喜不已,“真的啊?大嫂,恭喜恭喜啊,这真是太好了,大家都知道了吗?”
  梁玉珊脸上也带着笑意,“就你大哥知道,还没对外说呢,才刚查出来,怕不稳当,但看见你,我觉得瞒着谁也不能瞒着你,是你把这个孩子带来给我的。”
  “这话言重啦,是你们跟孩子有缘,不然啊,我就是送子娘娘,也没办法成全你们。”
  “总之,都要谢谢你,拂桑,真的,我跟你大哥诚心实意的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俩只怕……”梁玉珊说着,声音止不住有点哽咽。
  陆拂桑赶紧劝了几句。
  梁玉珊这才收住情绪,冲她不好意思的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