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暖婚之四爷追妻忙 > 五十章 抬高地位
 
  “桑桑……”魏昊天还想再说什么,被陆拂桑打断,“好了,真的不用为此感到歉疚,当时的情况咱们都明白,即便你去了,有些事该要发生还是会发生,如此,不是白白折腾了你?”
  “话是这么说,但秦烨要是有个好歹,那我岂不是成了罪人?我可怎么对得起你吆……”魏昊天苦笑着,“你小姨还不得撕了我谢罪?”
  “呸呸……”天枢呸了两声,“三爷,四爷吉人自有天相,您可别乱说话。”
  魏昊天轻拍了自己嘴巴一下,“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天枢翻了个白眼,还童言无忌?您这才哄孩子哄了几天啊,就中毒了?
  陆拂桑这时看着他,神色认真的道,“你真不必介怀了,如果觉得对不起我,那就好好对我小姨吧,小姨刀子嘴豆腐心,以后过日子,你多担待些。”
  魏昊天的脸上有几分动容,“好,美芽就是我的一切。”
  “那我们之间就没有谁欠谁了,所有的愧疚都一笔勾销。”
  人家都这么豁达了,魏昊天是个爷们,也不能再婆婆妈妈的,于是,重重点了下头,“好,一笔勾销,不过,我是你小姨夫,以后关照一下自己的外甥女,这不算过分吧?”
  陆拂桑闻言,笑道,“当然不过分,合情合理,我不会有任何心理负担,会欣然接受的,现在就有一个让你表现的机会,明天开幕式,你和小姨可要给我去打call。”
  魏昊天畅快的笑着答应下来。
  ……
  驱车离开后,陆拂桑回了陆家,郝美芳见她一个人回来了,纳闷的问了声,她便详细解释了一遍,尤其是魏昊天对小姨付出的那些心思。
  郝美芳听完,叹道,“昊天还真是难得一见的痴情人啊,你小姨是个有福的,就看她自己珍惜不珍惜了,我就怕她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两人想走得远可就难了,总是一个人付出唱独角戏,总会有累的那天,到时候,再浓烈的感情也消耗完了……”
  陆拂桑宽慰道,“我劝过小姨了,小姨是个聪明人,她肯定能明白这其中的道道,再说了,她就是不为自己打算,也得为莉莎想想,魏三爷会是个好父亲。”
  闻言,郝美芳眼睛一亮,“是么?你看他是真心能接受莉莎?”
  陆拂桑笑着点了下头,“是真心的,我都被感动了,这才站到他那一边去,莉莎的性子半点都不随小姨,害羞怕生,见到我都不多说话,却一直依赖的趴在魏三爷的怀里,孩子的心是最敏感的,若不是魏三爷对她是真好,她哪能那么快就接受了?”
  “对,对,你说的对,那我就放心了,让他们一家三口在那边住吧,这样也有利培养感情,比住咱家好处多了……”
  “嗯,我也是这么想,所以就没多说什么,就怕您觉得失落。”
  郝美芳摆摆手,“说开了就没什么失落了,再说,最近我也顾不上。”
  “怎么了?”
  “大房那边忙开了,老爷子也不知道咋想的,居然让我过去帮忙。”郝美芽吐槽着,“你说这不是添乱吗,大房那边最不缺的就是人,我过去讨什么嫌啊?”
  陆拂桑想了想,“爷爷大概是想抬高您在陆家的地位,这是给您在佣人们面前树威张脸呢。”
  郝美芳郁闷的道,“我也猜到了,可我一点不稀罕啊,这么多年不管事,我都习惯两耳不闻窗外事了,真让我去掺和,我也没那本事,你大伯母和大嫂,哪个不是搭理内宅的高手?就是铃兰,都一套套的手段,哪需要我操心啊?我就是厚颜去了,也插不进手去,反而遭厌。”
  “这样吧,您要是真不想去,我就替您跟爷爷说说,让他歇了这心思吧。”
  “好,好,我都没敢跟你爸说,怕你爸觉得我烂泥扶不上墙……”
  陆拂桑噗嗤乐了,“我爸哪有那胆子挤兑您啊?”
  郝美芳也笑了,“那倒也是,妈这辈子虽然困守在陆家,但却一点都不觉得遗憾,有你和明琅,懂事又孝顺,最得意的还是你爸,我就没吃过气,也是活的值了。”
  “嗯哪,就冲这一点,整个雍城的女人都得羡慕嫉妒您呢。”对自己老妈,当然得不遗余力的讨好。
  果然,郝美芽乐的笑起来,什么烦心事都消散了。
  过后,陆拂桑去了趟正院,先说了明天展会开幕式,邀请他去,给足了他面子后,才委婉的说了她妈不想掺和大房那边的事,若是真忙不过来搭把手可以,但有乔映茹和梁玉姗在,根本就不愁没人主持大局,至于零零碎碎跑腿的活儿,则有佣人们干,所以她妈去不去都没什么意义。
  陆宗信听完后,就问了一句,“你不在意?”
  陆拂桑平静的笑笑,“不在意,不管我爸妈是什么身份,在陆家又是什么地位,秦烨都不会看低他们,我只要他们过的开心就好。”
  陆宗信心里有数了,于是,作罢了这事,不过在她出门时,又嘱咐了句,“你妈不喜欢掺和,但你不能什么都不管,去大房那边走一趟吧,哪怕说两句话也成。”
  陆拂桑蹙眉不语。
  陆宗信便叹道,“我知道你跟那边不亲近,但看在明瑾的份上,面上的功夫你还是做一下吧,就当是给他这个面子,到底他是一家之主。”
  话说到这份上,陆拂桑便只能应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