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暖婚之四爷追妻忙 > 二更 请您离开他
 
  闻言,宁负天面色复杂起来,但举着的手并没放下,“逐月,再给你一次机会,闪开!”
  逐月摇摇头,声音已然哽咽,“老大,我不会让你杀了他的,你要是心里有气有恨,就冲我发泄吧,我这条命原本就是你给的,还给你也好。”
  “你……”宁负天烦躁起来,“现在,连你也要背叛我吗?”
  逐月深深的凝视着他,“不,我永远不会背叛你!”
  “那就闪开!”
  “我不!”
  “逐月!”宁负天切齿的瞪着她。
  逐月缓缓笑了,一字一句道,“老大,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让你开戗的,除非你越过我的尸首去,我能为你做的,也就只有这个了……”
  宁负天神色有些抓狂,呼吸急促起来,握着戗的手不再那么坚毅,而冰冷的眼神,也渐渐被恼恨所取代。
  见状,秦烨皱了下眉,他当然不会以为逐月是维护他,她维护的是宁负天,宁负天只要敢开这戗,他就有足够的理由以涉嫌谋杀把他逮捕了,他试探他,他对自己的小命毫不在意,但拂桑也是他的弱点,所以,这才激的他失了控,逼他出手,谁知,跑出个逐月来。
  想到天枢还对她动了心,他就不好对她出手。
  看来,今天这事,是没戏了。
  他也没兴趣留下来看这出主仆情深的戏码,于是,淡淡的道,“你们继续玩,爷就不欣赏了。”话落,利索的转身离开,走至门口,回头又说了一句,“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念完这句,门砰的关上。
  宁负天铁青着脸,冲着门板连着开了几戗,门板是特殊材质做得,子旦都打不穿,只留些细小的坑印,他恼火的扔了戗后,拳头攥紧又狠狠砸向床板。
  “老大!”逐月忙上前阻止,却被他用力的推开!
  “滚!”
  “老大!”
  “你是我桑天的人,为什么护着秦烨?”宁负天嘶吼,“拂桑护着他,现在连你也护着他,他就那么好吗?”
  逐月眼泪流下来,无力的跪在他床前,“老大,我是为了你啊,你以为秦烨为什么会激怒你?他就是等着你对他开戗,只要你动了手,他就有理由抓捕你了呀……”
  宁负天咬牙恨声道,“那时候我都先把他击杀了,他怎么逮捕?”
  “他若是没有足够的信心能躲开,又怎么会以身涉险?你的枪法是快,但他肯定有避开的办法。”
  “你胡说!”
  “老大……”
  “你出去吧!”
  宁负天忽然累了,脸埋进枕头里,逐月说的他不是不信,只是他不能面对。
  逐月僵硬的站起来,帮他整理好被子,这才抹了把眼睛,挺直脊背走了出去。
  远处,秦烨和陆拂桑站在一起,还没离开。
  逐月迎着他们走过去,眼圈还是红的,脸色却已经冷沉如水。
  陆拂桑看着她,神色复杂。
  待她走近,就听她冷声道,“秦四爷,我能跟四小姐单独说两句话吗?”
  秦烨还没吱声。
  陆拂桑就点头道,“可以,我们去那边。”说完,她率先一步走过去,离着秦烨战的地方有十几米。
  逐月跟过去。
  秦烨没阻止,开阳用眼神询问他,他面无表情的摇了下头,开阳便站着也没动。
  ……
  不远处,逐月看着陆拂桑,先是道谢,“谢谢四小姐之前的照顾,我在您身边待的很开心,也从您身上学到了很多,您真的很好!”
  好到,让她没法嫉妒恨。
  陆拂桑笑笑,“然后呢?”
  逐月平静的道,“只是以后,我没法再去您身边保护你了,还请原谅。”
  陆拂桑闻言,就叹了声,“逐月,你不必如此,你从来就没有欠过我什么,也没从我这里得过什么酬劳,哪里需要我原谅?你不用把自己放到那么低的位置上,这会让珍惜你、懂你的人心疼,你明白吗?”
  逐月眸光一晃,有些出神,片刻后便惊醒,声音冷硬道,“我不在意别人,我的命是老大给的,这辈子只会忠于他一个人!”
  陆拂桑无奈的摇摇头,“好吧,我言尽于此,你好自为之。”
  “我还有一件事,想拜托您。”
  “你说。”
  逐月一字一字道,“如果您认定了秦烨、非他不可,如果您万分确定的不会选择老大,那么,请您以后不要再来打扰老大了,不管他用什么办法,都请您不要心软,冷漠到底,直到他彻底对您死心为止。”
  闻言,陆拂桑艰难的吞咽了下口水,只觉得喉咙那儿堵的难受,心里更像是有什么东西正在被人强行剥离,丝丝拉拉的抽痛着。
  逐月又道,“可是觉得我说的太过分了?觉得我没资格这么要求您?”
  陆拂桑没说话,手脚有些凉。
  逐月苦笑道,“我能明白您现在的感受,您和老大相识近十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您对他即便没有男女之情,但友情和亲情半分不少,让您以后跟他断绝关系,甚至走向陌路,我也觉得很残忍,但是,我真的想不出别的办法来阻止老大了,我担心他会对你走火入魔,到时候,你们的结局只会更残忍!”
  陆拂桑闭了闭眼,“我明白了。”
  逐月对着她深深鞠了一躬,“我知道自己没资格要求您,算是我求您,为了您自己,为了老大,您就狠心一点吧,老大这边,我会好好照顾的,您尽管放心,哪怕我作践了自己,也不会委屈老大。”
  陆拂桑还能说什么?
  “你撑不住的时候,可以给我打电话。”
  “好……”
  陆拂桑离开,撑到秦烨身边时,募然把身体的重量都交给他,秦烨心疼的抱住她,把她的脸埋进自己的胸口,“想哭就哭吧,爷可以暂时不吃醋。”
  陆拂桑搂着他的腰,闷声闷气的道,“你现在是不是很开心?”
  秦烨叹道,“喜忧参半。”喜的自然是她终于要跟宁负天彻底撇清关系,但忧的却是心疼她为此所遭受的难过,毕竟相处了那么久,宁负天还并未作出什么实质性伤害她的事,就让她断了这情分,的确有些残忍。
  陆拂桑何尝心里不知?她也明白长痛不如短痛,既然没法给他希望,就就彻底点,甚至让他恨上她,也好过将来撕的头破血流。
  只是,一时间,她还是有些不能接受。
  “秦烨,我不想走路。”她露出几分矫情和虚弱,只为短暂祭奠这失去的友情。
  秦烨意会,打横抱起她来,“爷求之不得。”
  ……
  离开桑天,半个多小时后,车子停在了陆公馆的大门前。
  陆拂桑已经平静了下来。
  秦烨见她要下车,不放心的拉住她又问了声,“真的没事了?”
  陆拂桑笑笑,云淡风轻的道,“真的没事了,又不是生死离别,而且,这是为了我们每个人都好,我能想得开。”
  “也能放得下?”秦烨看着她的眼睛,小心翼翼的问。
  陆拂桑忽然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声音轻柔,“有舍才有得,做人不能太贪了,如果我身边注定只能站着一个男人,那么我很开心是你。”
  这话,可把秦烨给感动了,紧紧搂过她来,声音都有点发抖,“我更开心,能站在你的身边,拂桑,谢谢,谢谢你选择了我……”
  开阳看这架势,知趣的推开车门,站到远处等了。
  车里,两人相拥。
  “我不要你的谢意,秦烨,我只要你别让我后悔自己的选择,好么?”
  “好,我保证!”
  “嗯,我信你。”
  “我爱你!”
  猝不及防,听到这句话,陆拂桑脑子里有点懵,之后,便有甜蜜的幸福从心里一点点的滋生出来,再快速的发酵,溢满整个胸口。
  下车时,陆拂桑走路都觉得有点飘,背上,是他一直痴痴胶着的视线,直到她的影子消失在陆家的大门后,秦烨的车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车上,开阳问,“四爷,去哪儿?”
  秦烨的脸色已然转冷,“回汉水院,舅妈醒了,爷也该替拂桑讨回公道了。”
  “是,四爷!”
  “天玑去办的如何了?”
  “按照您的意思,一个都没放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