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暖婚之四爷追妻忙 > 二更 脑残的戏码
 
  果不其然。
  “喂?我是魏美姿。”
  声音里带了些掩饰不住的火气,还有几分盛气凌人的傲然,果然是被宠坏的千金小姐,或许她秉性真的很善良,但如此天真,也难免让人不喜。
  陆拂桑冷淡的应了声,“有事吗?”
  “你就是陆拂桑?”
  问的很是不客气,一副兴师问罪的架势。
  陆拂桑扯了下唇角,“你难道都没打听清楚就来撕逼吗?”
  那端噎了下,似乎没想到她会说的这般直白,脸上闪过羞恼,“谁要跟你撕逼啦?我可是名门淑女,才不会跟那些市井泼妇一般没修养。”
  “那不然呢?你找我做什么?”
  “我找你是,是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事?”
  “四哥躲着翩翩,是你撺掇的吧?还是你说了翩翩什么坏话?”
  陆拂桑冷笑,“魏小姐,你是站在什么立场来质问我?”
  那端,魏美姿理直气壮道,“翩翩是我的好朋友,不止如此,我们还一起长大,我嫂子是翩翩的堂姐,我为她打抱不平怎么啦?”
  陆拂桑嘲弄道,“还真是让人感动,只是你维护的时候能动动脑子吗?”
  “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别人云亦云,别被人家当戗使!”
  魏美姿气急败坏的吼道,“我才没有!你觉得我冤枉你了吗?我是有根据的。”
  “什么根据?”
  “以前,四哥对翩翩虽然不说多亲热,但绝对没有避而不见,廖奶奶很喜欢我们几个,小时候,我们经常在秦家玩,四哥即便不掺和,也会在边上陪着看,翩翩害怕小虫子,四哥就把周围的小虫子全部踩死,翩翩喜欢吃枣,四哥就爬树帮她摘……”
  陆拂桑打断,“那为什么当初她要离开雍城呢?”
  “那是因为,因为翩翩的父母去世了,她受的打击太大,不愿再待在这个地方触景伤情,这才去了幸福岛。”
  “是么?不是因为秦烨拒绝了她?”
  魏美姿气恼道,“四哥才没有拒绝,四哥对所有的女人都不假以辞色,唯独对翩翩有耐心,当时,翩翩对他表白,四哥是没答应,但那是因为他们都还年纪小啊,四哥这么多年不近女色,就是在等着翩翩回来,谁知,被你横插一杠子,破坏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陆拂桑都气笑了,“这么说,我还成了第三者了?”
  “难道你不是吗?”
  陆拂桑想骂人了,默念着魏昊天也许是她的小姨夫,这才生生忍住了火气,“我明确的跟你说一遍,我没有介入他们之间的感情,即便没有我,秦烨和白衣翩翩也从来不会是一对!”
  “你胡说!他们明明彼此有情……”
  陆拂桑烦了,没好气的怼道,“有情个鬼啊!真要有情,秦烨当初能眼睁睁的看她离开?真要有情,能十几年不管不问?真要有情,秦烨会跟我一而再的求婚?真要有情,轮到你跳出来为她叫屈?”
  “你,你……”
  “别你啊我的了,少女,天真不可怕,但是天真过了头,就是愚蠢了!”
  “你……”
  “看在你哥的份上,我不跟你计较,但是下回别再来找骂!姐没空陪你玩这种弱智戏码。”话落,挂了手机,也不管那头正抓狂的尖叫。
  天枢都无语了,“魏夫人是不是把脑子都给了她俩儿子?生女儿的时候就偷工减料了?就这智商,她是怎么好意思来找你撕的?”分分钟就被爆掉。
  陆拂桑原本还气着,闻言,倒是笑了,“完全有可能,不是没见过头脑简单的娇小姐,但像魏美姿这样的,也算是长见识了。”
  天枢点头,“都是被她俩哥哥给惯坏了,据说小时候没这么脑残的,若不然,五爷也不会对她有那么点意思,这是养歪了啊……”
  闻言,陆拂桑眼眸闪了闪,“罗五爷喜欢的人就是魏美姿?”
  “是啊,不过这事没放在明处,俩人也没正式交往,但五爷对谁都冷冷淡淡的,唯独对她有些耐心,上学那会儿,魏美姿的功课都是他辅导的。”
  “那罗五爷这眼神够瞎的啊。”陆拂桑不怎么客气的道,“比起楚凰,魏美姿简直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哪里值得他喜欢?”
  天枢摇头,“谁知道呢,缘分这东西说不清,四爷原本也想撮合五爷和楚凰的,但五爷没那个心,这事也就作罢了,他还是惦记着魏美姿啊。”
  “那他这眼光可够奇葩的了。”
  “嘿嘿,说不准他也后悔了呢。”
  陆拂桑不想再说这事,转了话题,“昨天交给你的事去办了吗?”
  闻言,天枢正了神色,“已经递上材料了,不出意外,今天就会有抓捕行动,您放心,四爷已经吩咐,在章家周围安排了人,不会有漏网之鱼的。”
  “那就好。”
  ……
  中午吃了饭后,陆拂桑正在书房上网,天枢就敲门进来,把手机里的图片拿给她看,那是相关部门联合抓捕行动的照片,拍了不少,从闯进门到押解上车,整个过程都清晰无比。
  图片中,章义德脸上的表情可谓丰富多彩,震惊,惊恐,不敢置信,再到颓然,绝望,心死如灰,除了他,还有他夫人,还有当地的一些管员,一个个都灰头土脸的被带走,也有少数想跑的,不过是垂死挣扎而已。
  “网上还没有爆出来吧?”陆拂桑看完后,在网上输进些关键词,没找到相应的内容。
  天枢正色道,“暂时,消息被压下了,怕对a市的动荡太大,等过些时候,才会公布,不过,也不会大张旗鼓就是了,您明白的,有时候也需要遮丑。”
  陆拂桑点点头,只要处置了这些害群之马,给李雪澜一家讨回公道,还百姓一个真相就可以,她也不是非要搞得沸沸扬扬、民心不稳。
  毕竟,坏人还是少数,若被有心人利用炒作,动摇了国之根基,那就得不偿失了。
  “案子什么时候审理?”
  “证据确凿,明天就应该可以。”
  “你家四爷安排了人在清平居对吗?”
  “少夫人英明。”
  陆拂桑松了一口气,不过还是给冯叔打了个电话,又仔细交代了下,问了李雪澜的伤,忙活完这些,林千叶拎着大包小包的来她家串门子了。
  过年走亲戚是雍城的传统,好友之间哪怕三天两头的见面,但家里有长辈在的,还是会在正月十五前上门来看望,这是礼数,也是友情深浅的见证。
  林千叶一来,陆拂桑就暂且放下正事,下楼去陪她。
  郝美芳和陆修玦也热情的接待,吃的喝的摆满了茶几,林千叶别看泼辣,但是对长辈嘴巴还是很巧的,哄的郝美芳一个劲的笑不停。
  陆拂桑都插不进话去,看的好笑不已,也感动不已。
  在客厅聊了一会儿,郝美芳去厨房准备晚饭,陆拂桑就把林千叶拉自己卧室里了,门一关上,这位二姐就露出真性情,脱了鞋子,往床上大刺刺的一躺。
  “还是你这里舒服啊。”林千叶喟叹道。
  陆拂桑知道她过年回老家了,闻言,眼眸闪了闪,“你父母都知道了?”
  林千叶郁郁的“嗯”了声,“这事瞒不过去的,撒一个谎容易,可难的是后面得不停的圆谎,心累,我索性都坦白了,死也死个痛快。”
  “那他们的反应呢?”
  “呵呵,还能什么反应?当场就跟我急眼了,先是破口大骂,说我不识好歹,又痛心疾首,说我是作死,等我跟他们说了是赵子敏出轨后,我原本想着多少也该为我想想了吧?结果呢,呵呵,居然开始苦口婆心的给我洗脑,说什么男人都会犯错,只要最后回家就是好丈夫,妈蛋,你听听,这是父母该说的话?
  陆拂桑坐过去,宽慰的拍拍她的手,也是不知道怎么劝。
  倒是林千叶自己很看得开,“别担心,我早就习惯了,我以前还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还偷偷拿了头发去做亲子鉴定,可特么的居然是,老天爷也是玩我啊,让我碰上一对这么势利的父母,女儿没有钱重要,擦!”
  “行啦,跑出来就好了,以后没事就少回去,眼不见、心不烦。”
  “嗯,这么多年,我就是这么办的,反正他们也不惦记我的人,只要我把钱打回去就行,我就当是还债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