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豪门暖婚之四爷追妻忙 > 二更送上 仙气飘飘陆紫薇
 
  陆明瑾在门口又等了一会儿,还是迟迟不见赵子敏的影子,心里止不住的失落起来,看来他父母的打算要落空了,赵家无意联姻,而楚家的门楣又太高,钟家的那位远在国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雍城豪门里的最露脸的这几家难道除了韩家就都没指望了?
  其他势弱的,他父母还看不上,而最属意的那些权贵之家,又遥不可及,这么算下来,芙蓉的丈夫还真是不好选择了……
  陆明瑾默然思量的时候,大厅里又静了一静,这次走出来的是陆紫薇和陆明瑜。
  陆明瑜自然是宴会的配角,站在陆紫薇身边充当绿叶的角色,不过,他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俊美模样,还是得了在场不少女子的青眼。
  虽说他是庶子,没有插手陆家生意的资格,但他争气啊,从小品学兼优,一路跟开挂了一样,名牌大学毕业后,又去国外读了几年,去年回来后就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经营的还算有声有色,算是白手起家成功的典型人物,这样有真材实干的青年才俊还是有女人识货的。
  于是,频频有女人递上眼色,可他都微笑而礼貌的无视了,只管尽职尽责的陪着陆紫薇,一副好哥哥的样子,如此做派,更为他赢得了不少芳心暗许。
  远处,陆明瑾见了,眼神沉了沉,梁玉珊深知自己男人的心,柔声劝慰,“他再能折腾,也是个庶子而已,陆家几百年的规矩不会因他就废了。”
  闻言,陆明瑾脸色好看了些,但嘴上仍是道,“就怕他有那个想争的心,爸怜他和紫薇从小没妈,对他们总有几分心软,万一哪天……”
  梁玉珊笃定的打断,“放心吧,有你在,就不会有那么一天,他虽争气,但你也不差啊,爸若是心软让他插手陆家的生意,那对西院怎么交代?”
  西院也是庶出,陆修玦当年也是才高八斗,还不是只能窝在一所学校里当个老师度日?若是陆修璞对自己的儿子开这个先例,那老爷子第一个不同意。
  陆明瑾也知道这些道道,但心里还是难免膈应,他宁愿有个吃喝玩乐、只给他找事的纨绔兄弟,也不愿这个兄弟太能干争气,这让他时刻活在压力下,唯恐被取代,太累。
  梁玉珊见他不语,低声又道,“比起他,我倒是更担心紫薇。”
  陆明瑾回神,“紫薇怎么了?”
  梁玉珊复杂的道,“我总觉得紫薇太有主意了,看着云淡风轻很好说话的样子,可碰上什么事儿……”
  陆明瑾不解的打断,“就算碰上事儿,她不是也一直听爸妈的安排吗?比如今晚,她比芙蓉还配合,我听妈说,她穿的衣服都是亲手裁制的,很是费了些心思。”
  梁玉珊也不知道怎么表达,只好含糊的道,“反正我这心里就是不太踏实。”
  陆明瑾拍拍她的手,“别多想了,她是个聪明的,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即便将来想自己拿主意,也得看有那个本事越得过爸妈去吗?”
  “嗯……”
  ……
  陆紫薇不知道自己正被大哥、大嫂揣摩着,她清丽绝尘的脸上挂着飘渺虚无的笑,美的一点都不真实,更像是一副画里的幻境,让人怔怔,却不太敢靠近。
  她今晚穿的衣服出自自己之手,改良的汉服,仙气飘飘,满满都是古典的味道,行走之间,如在云上舞动,随便一个姿态,便是一副画作。
  早有人偷偷的拿出手机拍,她看到了,也不在意,当然也不会刻意配合什么,那股子来去如风、超然世外的脱俗也算是吸睛无数。
  不过,少有男人上前搭讪,这样的女人远远欣赏下就好,娶回家当媳妇儿就得掂量了,毕竟今晚来的男人家境都不一般,他们想要的是个合格的主母,既能打理家务,对外又能助他们一臂之力,可陆紫薇这样的,真是不敢想象她那漂亮如玉的手指能下厨,更别说让她端着酒杯在生意场上八面玲珑的周旋应酬了。
  那简直就是罪过啊。
  陆紫薇不管别人怎么想,一双妙目闪着清凌凌的光,在大厅里转了一圈后,就找了个靠窗的僻静位置坐下来,招手让佣人上了一壶茶,她置身事外的品着。
  陆明瑜坐在她对面,忧心的劝道,“紫薇,你不能这样……”
  陆紫薇浅笑着打断,“哥,别再对我说教了,你都说过无数遍了,我知道你的好意,但是……你不是女人,不懂女人的悲哀,更不是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闻言,陆明瑜越发不安起来,“紫薇,哥知道你想要什么,你想要自由对不对?但是在陆家,这是不可能的,其他的他们都能睁只眼闭只眼的由着你,可婚姻……真的不行。”
  陆紫薇眼底闪过一抹冷笑,声音募然发紧,“那就想法子行!”
  “紫薇……”
  “哥,你也是因为不甘才一路那么拼的走到今天的不是吗?你都不肯认命,为什么却要我低头呢?我都还没有试过,你就判定我会输?”
  陆明瑜一时无言以对。
  ------题外话------
  啦啦啦,众人陆续出场,接下来就是咱们的陆四小姐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