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红楼梦里没好人 > 77偶像剧的三观可真正
 
  至次日天明,方才起来,就有几个丫头来会她去打扫房子地面,提洗脸水。

  这红玉也不梳洗,向镜中胡乱挽了一挽头发,洗了洗手,腰内束了一条汗巾子,便来扫地。

  谁知宝玉昨儿见了红玉,也就留了心。若要直点名唤她来使用,一则怕袭人等寒心;二则又不知红玉是何等行为,若好还罢了,若不好起来,那时倒不好退送的。

  因此心下闷闷的,早起来也不梳洗,只坐着出神。一时下了窗子,隔着纱屉子,向外看得真切,只见好几个丫头在那里扫地,都擦胭抹粉,簪花插柳的,独不见昨儿那一个。

  宝玉便靸了鞋,晃出了房门,只装着看花儿,这里瞧瞧,那里望望。一抬头,只见西南角上游廊底下栏杆外,似有一个人在那里倚着,却恨面前有一株海棠花遮着,看不真切。

  只得又转了一步,仔细一看,可不是昨儿那个丫头在那里出神?待要迎上去,又不好去的。正想着,忽见碧痕来催他洗脸,只得进去了。不在话下。

  人生啊,就是这么古怪,当你心心念念的往男神身边爬的时候,总是困难重重,可要是等你伤痕累累在男神哪自觉无戏,退而求其次的时候。

  你的男神反而开始注意你了。

  却说红玉正自出神,忽见袭人招手叫她,只得走来。袭人道:“你到林姑娘那里去,把他们的喷壶借来使使,我们这里的还没有收拾了来呢。”

  这大观园里,谁哪里缺了东西,宝玉这也不会缺了东西的,无非就是见宝玉一只盯着小红看,袭人接着个由头打发小红出去罢了。

  红玉答应了,便往潇湘馆去。正走上翠烟桥,抬头一望,只见山坡上高处都是拦着帏幙,方想起今儿有匠人在里头种树。因转身一望,只见那边远远的一簇人在那里掘土,贾芸正坐在那山子石上。

  红玉待要过去,又不敢过去,只得闷闷的向潇湘馆取了喷壶回来,无精打彩自向房内倒着去。众人只说她一时身上不爽快,都不理论。

  转眼过了一日,原来次日就是王子腾夫人的寿诞。那里原打发人来请贾母、王夫人的,贾母不去,王夫人自己也便也不去了。倒是薛姨妈同宝钗并探春,宝玉一齐都去了,至晚方回。

  王熙凤自是只派了礼去,不厚不薄,毕竟是养自己大了的叔叔,撕破脸对自己不好。凤姐如今端是个要脸面的人。

  且说王夫人自庶子贾环那日出了灯谜之后,王夫人便每日命他来抄个<<金刚咒>>唪诵唪诵。

  这就是庶子得罪嫡子的下场,嫡母直接能断了你上进的途径。

  那贾环自然也知道王夫人的意思,虽有不甘,但是也无办法。只能在在王夫人炕上坐了,命人点上灯,一边拿腔作势的抄写,一边折腾王夫人的大丫鬟们。

  一时又叫彩云倒杯茶来,一时又叫玉钏儿来剪剪蜡花,一时又叫金钏儿挡了灯影。众丫鬟们素日厌恶他,都不答理。

  只有彩霞还和他合得来,倒了一钟茶来递与他。见王夫人和人说话,便便悄悄的向贾环说道:“你安些分罢,何苦讨这个厌呢!”

  贾环道:“我也知道了,你别哄我。如今你和宝玉好,把我不答理,我也看出来了。”

  彩霞咬着嘴唇,向贾环头上戳了一指头,说道:“没良心的!才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贾环没有吱声,心中却道,我若真是哪不知好人心的,为什么这满屋子的人都折腾,唯独不折腾你啊!

  说话间宝玉也来了,进门见了王夫人,不过规规矩矩说了几句话,便命人除去抹额,脱了袍服,拉了靴子,便一头滚在王夫人怀里。

  王夫人便用手满身满脸摩挲抚弄他,宝玉也搬着王夫人的脖子说长道短的。

  王夫人道:“我的儿,你又吃多了酒,脸上滚热。你还只是揉搓,一会闹上酒来。还不在那里静静的倒一会子呢。”

  说着,便叫人拿个枕头来。宝玉听了便下来,在王夫人身后倒下,又叫彩霞来替她拍着。

  宝玉便和彩霞说笑,只见彩霞淡淡的,不大答理,两眼睛只向贾环处看。宝玉便拉他的手笑道:“好姐姐,你也理我理儿呢。”,彩霞夺了手道:“再闹,我就嚷了。”

  宝玉那会理会彩霞这个,烈性如鸳鸯的,我还不是想手伸进去摸就摸,想吃胭脂就吃胭脂。鸳鸯何曾说过什么,你嚷什么啊?

  可见啊,这相貌过人还是占便宜的,比如酒醉之后的一夜情,如果醒来,身边的若是长得好看的高富帅,那就是遇到真爱了。可以上演一处偶像剧了。

  但若是个猥琐的老农,哪上演的就是法治进行时了。

  本质上都是性侵,差别就这么大!你敢信。

  二人正闹着,原来贾环听得见,素日贾环原就恨宝玉,如今又见他和彩霞闹,心中越发按不下这口毒气。

  虽不敢明言,却每每暗中算计,只是不得下手,今儿相离甚近,便要用蜡灯里的滚油烫瞎他一大。

  因而故意装作失手,把那一盏油汪汪的蜡灯向宝玉脸上只一推。只听宝玉“嗳哟”了一声,满屋人都唬了一跳。

  连忙将地下的戳灯挪过来,又将里外间屋的灯拿了三四盏看时,只见宝玉满脸满头都是蜡油。

  王夫人又急又气,一面命人来替宝玉擦洗,一面又骂贾环。

  王夫人骂了贾环一会,又想起了贾环的亲娘赵姨娘,便叫过赵姨娘来骂道:“养出这样不知道理下流黑心种子来,也不管管!几番几次我都不理论,你们得了意了,这不越发上来了!”

  世人皆道贾环恶毒,可是这事原本就是贾环和彩霞两情相悦的,贾宝玉个无法无天的,上来就去调戏人家贾环的女人彩霞。彩霞还是个不愿意的!

  最后却成了贾环恶毒。

  没办法,谁家贾宝玉是个有身份,有相貌的高富帅哪。

  高富帅猥亵妇女是不犯法的,偶像剧里都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