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红楼梦里没好人 > 58政治利益的分配
 
  次日清晨,袭人只觉头晕目眩,四肢火烫,躺倒不起。宝玉回明贾母,请医诊治,不过是偶感风寒,开药疏散。宝玉命人煎好药,让她喝了,给她蒙上被子发汗,就到黛玉房中去。

  黛玉正睡午觉,丫鬟们都躲了出去,宝玉自进房中,推黛玉说:“好妹妹,才吃了饭就睡觉。”黛玉说:“我前儿一夜不舒服,今儿还身上酸痛。”

  宝玉说:“别睡出大病来了,我替你解闷儿。”黛玉不听,只让他走,他偏要留下。黛玉让他老老实实地坐一边,他非在床上躺下,跟黛玉对着脸儿说话。不论宝玉说什么,黛玉总要拉到宝钗身上。

  前个元春才暗示了钟意薛,不钟意林。就黛玉的才华,你猜她是听得出来,还是听不出来。如若听得出来,为什么今个还和宝玉嬉闹,如若听不出来,怎么会处处针对宝钗。

  有时候,别恨渣男,渣男有什么不好的啊?就是没有责任心罢了,你之所以不渣,可能只是单纯的没有渣的资本和机会罢了。

  二人闹了一阵,黛玉用手帕蒙上脸,再不理他。宝玉说了些少滋无味的话,黛玉就是不吭声。宝玉就说给她讲故事,她信以为真,来了兴致。

  谁知宝玉讲了半天,却是编着法子骂她是小妖精。黛玉按住宝玉,要撕他的嘴。宝玉边求饶边说:“我闻到你身上的香气,这才想起这个故事。”

  宝钗正好走进来,说:“谁讲故事呢?”黛玉忙让座,说:“他巧骂了我,还说是讲故事。”宝钗取笑说:“他肚里的典故可不少,可惜该用时他想不起来,前几天的芭蕉诗就难住了他,急得直出汗。

  这会子偏有典故了。”黛玉说:“阿弥陀佛,一报还一报,不爽不错。”正说着,只听宝玉房中一片吵嚷,闹得不可开交。

  别老总是骂绿茶,绿茶的,宝姐姐这样的就不叫绿茶了,叫情商高,三两句话,连消带打,又把大家的身份摆在了一个水平线上,端是厉害。

  这面宝玉小情人之间打打闹闹端是不提,就说贾琏那面可忙的不可开交了。

  贾赦虽然带人回了荣国府,可是巧姐却不乐意在荣国府待了,跑回去陪着贾琏去了。巧姐这个双标的小气鬼,怎么能忍得了宝玉出风头,有怎么能忍得了林探花受委屈。

  就跑回了贾琏身边,想着怎么告刁状,让贾琏收拾宝玉,再给林大人求情,让贾琏拉林如海一把。

  这一日,贾琏在书房,忙着批公文,巧姐也凑了过来,见贾琏忙的都没时间看她,也不忍心打扰了。只是默默的在书房陪着贾琏坐着,一遍吃着零食,一遍委屈巴巴的看着贾琏。

  贾琏是真的忙的要命,是真没时间看巧姐,但是又架不住巧姐的眼神,只好叹了口气,停下了手中的笔回望巧姐。哎,自己惯坏的孩子,自己忍吧。

  巧姐看着贾琏看她,忙到:“父亲,林妹妹的爹爹好可怜!”

  贾琏不动声色道:‘然后那?’

  巧姐看贾琏不接话茬,继续道:“父亲能不能帮林大人一把啊?”

  贾琏道:“凭什么?”

  巧姐看贾琏这个态度,急忙道:“就碰林大人是忠臣义士啊,林大人在江南盐科上敬业职守,着实为江南的税收整顿下了大力,如今却如丧家之犬,东躲西藏的。都不敢接女儿回家。这人要是让那些肯做事的忠臣看到,会心寒的。”

  看到巧姐这么激动,贾琏却不以为然:“他不是不敢接林黛玉回家,他是把女儿卖给你贾政,想和贾政结亲,妄图这个贵人父亲,能拉他一把。这就是地方官和中央官的区别,在地方呆久了,根本不知道谁是大小王,多大的地方官到京城了,都自觉的矮人一等,不是没有道理的。”

  见贾琏又在胡茬,巧姐不干了,把手中的娃娃往地上一摔,鼓着个腮帮子,生气道:‘贾琏同志,我不是在和你讨论你多牛逼,贾政多菜,这种问题的。我是在和拟讨论,干实事的官员,应不应该下场凄惨。’

  贾琏看巧姐这个样子,知道不能再逗她了,就道:“政治利益的分配从来都不是看谁功劳大,而是看谁实力强。”

  巧姐半天没明白什么意思,只好小声道:‘什么意思啊?’

  贾琏道:“就是说,无论你立下多大功劳,都是在领导的带领下立的。而领导主动把功劳的大部分让给你,哪只能说明你背后的实力更大。”

  巧姐这下明白了,道:“哪父亲做林大人的领导好不好!”

  贾琏道:“领导都是自己选的,然后看领导要不要的。哪有主动给人上门当领导的,林大人先选了太上皇,太上皇倒台了又选择做皇帝忠臣,皇帝不庇护他,他又投靠贾政了。这事自然是贾政的事。

  想给你父亲我当门人的人有的是,哪有我主动上门的。

  林如海也从来没考虑过我,不然偶遇赵钱孙三家的时候,他就有机会搭个顺风车来府上拜见的,都是姑父,我还能挡了他去?

  不管我是不是要收下他,入了我这个们,别人都要顾及三分的。

  路是他自己选的,走窄了,也只能怪他自己片面了。”

  看贾琏不想管,巧姐焦急的道:‘可他终究是林妹妹的父亲啊?’

  贾琏依旧不以为然:“哪有怎样?我又没有恋童癖!”

  巧姐道:“不堪僧面看佛面,那么多人喜欢林妹妹,她要是不幸福了,没有父兄庇护了,你想想你会得罪多少人?你要是敢把林妹妹嫁给贾宝玉。你想过后果没有啊?”

  贾琏半天没说话,盯着巧姐看了半天,才幽幽的道:“说,你是不是我黑粉头子的化身?”

  巧姐无语!只能回瞪过去。

  父女俩对着看了一会,终究是贾琏软下了心来到:“你祖父不是还在荣国府吗?你去找他吗,叫他让你何家大表哥多来府里走走?”

  巧姐问:“叫何家大表哥有什么用啊?他就一个六品官?”

  贾琏这下真的生气了道:“以后少和你母亲那帮妇人一起,当官是看品级的吗?你何家大表哥是盐课提举司同提举,是你父亲在盐科的代言人,盐课提举司提举是被架空的太上皇的人,说你何大表哥一言而决所有盐课之事都不过分。难道还庇护不了一个林如海了。

  你啊,你,在这么混下去,早晚成为那些没见识的内宅妇人。

  还有,贾宝玉和林黛玉的事,本就是两小无猜的事,贾宝玉不管多渣男,多不是个良配,那都是林黛玉自己的选择。你是林黛玉闺蜜吗,老掺和这事?”

  巧姐没搭理贾琏,心中暗道:“父亲啊,这可由不得你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