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红楼梦里没好人 > 22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人终于都走了,贾琏也消停了。

  张罗着备饭的贾母在知道了贾琏赶跑了一众四王八公,又是一顿折腾。贾琏也没心情搭理。

  回到自己的小院子里,吃着火锅唱着歌,不自在吗?

  说干就干,回到自己的小院子,就给自己安排上了。可这刚安排好,巧姐就来了。身着白了内衬,外披一件黄灰色的飞鼠皮大氅。怎么看怎么像一只土间埋。

  来了也不客气,嗯~比贾琏对贾赦那样还不客气。

  飞扑到贾琏怀里,等贾琏给她抱稳了放在了椅子上才安静。

  兴致勃勃的问贾琏道:“爹爹今个讲故事了?”

  贾琏瞥了一眼巧姐道:“你最近不也讲故事了吗?”

  巧姐道:“爹爹今个讲的故事好深奥?”

  贾琏夹了一块紫涮好的羊肉到巧姐的盘子里说:“没你讲的深奥。”

  巧姐一口吃完了羊肉说:“好吃,爹爹有话不能明说吗,说那么多弯弯绕绕干嘛啊,谁有哪心思琢磨你想讲什么啊!”

  贾琏摸了摸巧姐的头道:“你啊,你会琢磨我要说什么啊,你也能听懂我说的是什么啊!”

  巧姐扒开了贾琏的手道:“别摸头,长不高的。可是爹爹,只有我一个听众不感觉孤独吗?”

  贾琏道:“我还可以诉与山鬼听啊~”

  巧姐呵呵道:“山鬼他/她不爱听啊!”

  “没事,巧姐爱听就好”贾琏一点也不气馁。

  巧姐看了看贾琏道:“今个还讲故事吗?”

  贾琏说:“巧姐爱听的话,就在讲一个吧。”

  巧姐甜甜的道:“爱听,讲,讲的好给你推荐票。”

  贾琏笑道:“稀罕,╭(╯^╰)╮,今个就讲个不好听的。再水一章。”

  “说有这个么个穷人,妻子得了不治之症,需要花大量银子续命,穷人无奈,跪在了富人面前,求富人施舍救救自己的妻子。

  富人看着穷人道:“今我不能施舍给你,你要知道,今天我施舍了你,明天这十里八乡的人家但凡有个大事小情都会找到我面前,那时我是管还是不管。

  有那捉大氅唱戏成了名角的戏子乐善好施成了何等下场,难道我要为了你的妻子把日子过得如此那般吗?

  这事要怪你也不能怪我,只能怪你自己,早知今日,年轻的时候为什么不努力。”

  穷人无奈,只好离去。

  这事被众人所知,纷纷传唱,大大赞扬富人的智慧和性情,引为一时佳话。”

  贾琏说道这看了看巧姐,巧姐看着贾琏想了想:“这事虽然富人没错,但是穷人也没错啊,生老病死面前,一个大男人尊严都不要了,有错吗?”

  贾琏得脸沉的如水一般道“这事穷人没错,富人也没错,只是这等事情怎么就会被那些别有心计的成功学大师拿来传唱夸赞什么是富人思维了,怎么就众人纷纷点赞了,怎么就清一水的赞扬富人的智慧了。孩子,你要知道时局动荡之时,哪被打倒的富人,也是我们传唱的智慧长者啊。”

  贾琏闷了一口酒接着对巧姐道:“黄老爷不重要,张土匪也不重要,汤文人更不重要,对鹅城的百姓来说,没有他们最重要。”

  说完贾琏潸然泪下,低声悄悄道:“达瓦里氏,列宁格勒哪里去了,我在地图上找不到他了。”随后哼起了歌来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

  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

  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鹰;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

  巧姐彻底无语了,这是喝多了,还是怎么了。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这么煽情。用自己的小短手给贾琏斟了一杯酒道:“爹爹总说,看懂一个故事,要看懂两件事,一个是讲故事的年代,一个是故事讲的年代,在我朝,更是如此,还要加上一个故事想讲的年代,不然都没办法付诸于笔。

  爹爹想讲的是哪个啊。”

  贾琏醉眼朦胧的看着巧姐道:“不重要,听故事的人都是上我这来找乐子的,讲的是哪个不重要,讲的让人爽了才重要,爹爹的故事永远都超越不了收拾贾母的那一段了,明个起,咱们父女就把这红楼梦里所有不爽的事,都给他爽一遍吧。”说完边一头栽倒了下去,嘴里还在哼哼着听不太清的歌儿~

  “一送(里格)

  (介支个)下了山

  秋雨(里格)绵绵

  (介支个)秋风寒

  树树(里格)梧桐

  叶落尽

  愁绪(里格)万千

  压在心间

  问一声亲人”

  还有多少人记得李伯伯当兵为了啥。

  就当他是为了求推荐票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