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江湖豪门 > 一、种瓜得瓜
 
  围城内外互相羡慕,大千世界无不如此。有钱人到了晚年拿钱换命,没钱人早期用命赚钱。

  没有对错只有取舍。当你的命不值钱的,你会毫不犹豫的用命去赚钱,当你的命很值钱,那你就会惜命。

  当你的时间很宝贵,你就会购买各种服务,当你的时间很廉价,你就会出卖自己的时间换取收益。

     你安逸的生活也许是有人求而不得的,而别人富足的日子或许也是你一生渴望。

   

  我叫莫离,是一名刚高考完的学生。偶然一次巧合,我遇到了我的师傅。而正是他影响了我往后的一生。

  他是一名老千,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那已经不能仅仅用惨字形容了。记得当时他衣衫破烂,满身血迹,瞎了一只眼睛,少了一只耳朵,断了一条腿,少了一根手指,可以说距离死也就差那么一点了。

     我发现他的时候,他正躲在我家旧房子的停车库里边。奄奄一息的样子。

  也可能都是天意,我师傅他命不该绝。后来我跟他学习他的手艺。不过这些我也一直没跟任何人说过,包括家里人都不知道这回事。

   

  今天刚过了军训,准备开始上课了,虽然很无聊但学生不上课总是说不过去的。我也不知道学校怎么的安排的,第一天上课就上马克思,是打算让我们热热身锻炼下睡觉的本领吗?

     一大早的呼呼啦啦一大群人去到一个大教室里,这个课是合班上,几个班的人聚到一个大教室了。我看着都觉得累,到处望了一眼,哪个是自己班的都不知道,我也不怎么跟同学交流,人都认不齐几个,心里想了一下,算了,我一路走到角落,找到最后一排的角落上自己一个人坐着。

      过了大概10分钟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这太特么的无聊了。又是一大早,我心想,得了,我补个眠再说吧。我在梦中跟马克思先生再好好讨论讨论吧。

  当我正睡的迷迷糊糊之中,我隐约好像感到桌子有些震动,我猛然起来手下意识是摸着口袋。这时我才发现,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坐着一个女生。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冲我微微一笑,算是打个招呼。

  我仔细打量一下她,飘逸的长发,梳着个空气留海,大眼睛,高挺的鼻子,瓜子型脸,嘴唇微微涂了一点口红给人火辣辣的感觉。我心想,哎哟我去,标准的美女啊,只是来上个课化妆是干哈的,虽然是个淡妆,我还是觉得心里怪怪的,一大早有时间化妆,睡多几分钟不香吗?

  也许她是发现了我在盯着她,她转过头说了一句:“你好,我叫小雨。11班的。”我愣了愣,点点头说道:“你好,我叫莫离,12班的”

     她笑了一下,“莫离?我看看你的书可以吗?”接着她翻开我的书看了下我的名字,微微说道:“好特别的名字,给你取名的人应该有一个很深刻的故事。”

  我笑了笑:“也许吧,我也不知道,也没问过。”

  接着我们再也没说什么了,她继续听课,而我继续趴下去睡大觉。心想,这女生有点奇怪,这么多位置不坐,后面不是一排都空着么,干嘛非得坐我旁边,搞得老子睡得不安稳,罢了罢了。

  此刻我绝对不会想是因为我有什么过人的魅力这些鬼东西吸引过来。我好端端趴着睡觉,能有什么鬼魅力。

  想着想着我也睡不着了,转个头再打量了一下她,粉色卡通T恤,小短裙,粉色高帮运动鞋。很青春活力的样子嘛。再配置这么个高配的五官。我几乎断定,以后学校里会有一大堆男生为了她展开群雄逐鹿,一场激烈的争斗估计无法避免了哦。

  不过事出蹊跷必要鬼啊,虽然在学校概率不高。

  此时,她好像注意到我在盯着她,眼角斜着看了我一眼说道:“怎么了,第一节课就睡觉不太好吧。”

  突然就在这时,我冷不丁的问了一句:“是谁让你来的?”

  她微微有点错愕,呆了一下说:“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呢?”

  就在刚刚一瞬间,绝对错不了,她的眼神里头闪现过一丝慌乱。我心想,哎哟我去,居然还真是有问题。

  曾经我的师傅让我整个暑假去公交车站,地铁站广场,人力密集的广场还有其他地方观察不同人的眼神。锻炼眼力,无数个日日夜夜,都不知道多少个寒暑假天天给他这么折腾我。就为了锻炼眼力,一瞬间判断人当前的心态。

  就在刚刚绝对错不了,微微放大的瞳孔,下意识紧张的握起来手。我知道,肯定有问题,他之前就认识我的了。

  但此时,我最好还是假装不知道算了,反正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便说道:“我看那么多位置都空着,你坐这里,是不是老师让你坐这里的哦。”

  小雨说:“没有,就是一个人坐着不太习惯,感觉怪怪的,刚我迟到了,前面没位置了,我就坐这里,你不会介意吧?”

  “当然不会介意的,我就是好奇问问,不然我会误会自己,以为自己有什么神奇的魅力吸引你过来,哈哈”。我打趣的说道。其实我心里想的是,你这不化妆不就不迟到了吗?

  我心里骂骂咧咧,肯定是四叔又来折腾我了。从小到大就他老不正经的,下课了得给他个电话好好问问。不然心里又憋屈了。

  一下课,拿起课本,我看小雨轻轻给我点头,没说什么然后一个人走了。没等多久,我拿起就电话就打过去。

  那边响起一个昏昏沉沉没什么力气的声音,估计是还没睡醒吧。

  “喂,阿离啊,什么事啊,一大早打电话过来,四叔年纪大了,起那么早对身体不好啊”

  我一脸黑线,心想,这四叔,咋就这么不正经呢,他也没差我太大年龄,也就30来岁,我真受不了他。说道:“我说四叔,那个小雨是咋回事啊”

  “什么小雨啊,你说什么呢?”

  “不用装啦四叔,她都告诉我了。你让她来找我的。”

  四叔猛的一个激灵说道:“我擦,不是千吩咐,万嘱咐,别说的嘛。”

  我一脸黑线:“都什么年代啦,自由恋爱你懂不懂,别给我整这些四五六,好烦的啊四叔”

  “看你说的,人家配不上你的样子,人家家里可是当大官的,你懂个屁啊,而且我见过她一次,长得那叫一个水灵,有什么配不上你的,不是碰巧你们都在同一个大学啊。我就介绍一下,你给我好好把握把握,不然回来我一定踢死你啊,我告诉你。”

  没等我继续说,他直接挂断了电话。我心想,我去。回去是我踢死你才对呢。

  从小到大,我跟四叔关系最好,受他的照顾就最多。但特么的他都30多岁还没结婚也不知道他闹哪样,自己不找老婆,倒是先折腾我起来了,真是受不了。也许是我的父母离开的早,他着急吧。算了算了。有些事情,知道就行了。也不必太在意。

  我回想了一下刚刚的女生,这么说也确实是对的,确实举止很斯文,给人感觉青春活泼之余又不失端庄典雅。说话语气很平和近人,没有那种奇怪的奶声奶气,也没有那种大大咧咧的感觉。最重要还是长得漂亮还会打扮。在学生来看,真是难能可贵。唉,家庭环境还是很重要呢。无形中改变了自己的行为举止。

  很多人就是会骂自己的孩子不中用,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其实就是笨鸟不飞,自己下个蛋想让他飞。

  正所谓种瓜得瓜,你是怎样的,你的子女也是怎样的,八九不离十。少数情况下出现寒门贵子,但这又得问问自己,凭什么是自己呢?上帝没有规定一定眷顾的是你们家呢。自己不努力无论是耶稣还是释迦牟尼都帮不了你的下一代。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