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神棺去修仙 > 162.紫云仙君
 
  三位巡游仙师也只好当做没看见这灵石山,毕竟紫云仙君完全不是他们能够招惹的,既然都说了这里是她的领地,他们也没必要自讨没趣将灵石山上报上去。

  紫云仙君低头看了一眼,一只只如同蚂蚁般的凡人修士依旧是待在原地不敢乱动。

  “你们这些凡人修士都散去吧,不必待在这里,显得碍眼,这地方你们也不必再来了。”

  众修士听完,心头上吊着的一块大石头也顿时放了下来,松了一口气,准备纷纷四散离去。

  钟庭柯自然是打算溜之大吉,只不过刚想离开,却被紫云仙君叫住。

  “你暂且留下。”

  钟庭柯一愣,脸色顿时沉了下去,这灵石果然没有那么好拿啊。

  李七宝等人朝着钟庭柯无奈地看了一眼,皆是垂头丧气离去,到头来白忙活了一场,什么也没有捞到,还损失了野仙。

  藏仙楼这边亦是如此,一个个面色铁青地离开,这一次的损失可不小啊。

  众多修士纷纷离去,整个丹河谷重新恢复寂静,也就只剩下钟庭柯与紫云仙君。

  不过钟庭柯完全被晾在一边,紫云仙君将目光落在灵石山上面。

  虽说灵石山表面覆盖的灵石被开采完,可这剩下无法被凡人修士开采的灵石山体才是真正贵重的东西。

  灵石山在紫云仙君面前也就是高出一倍而已。

  看着眼前的灵石山,紫云仙君一番琢磨之后,心中便是有了决定,只见她身后九把形态各异的青色仙剑一同飞出,插入地面,将灵石山围住形成圆形剑阵。

  剑阵中的灵纹亮起,一道道奇异光芒闪过。

  “她这是要做什么?”钟庭柯不可思议地看着。

  只见紫云仙君轻轻一掌拍在灵石山上面,整个灵石山顿时地动山摇起来,脚下的地面也在剧烈晃动。

  “她这是要把整座灵石山都拔出来?”

  在钟庭柯惊愕的目光中,那灵石山竟像是种在地底的萝卜似的,硬生生被拔了起来。

  “这可当真是力拔山兮气盖世啊!”钟庭柯手中握了棵草,头一回看见这么拔山的。

  灵石山旁边那奇异山峰,严格来说只能算是某块巨岩,并没有和地面相连在一起,所以还可以挪动,可这拔山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这灵石山可是扎根在地下的。

  地面不断震动,持续时间不短。

  灵石山也是以肉眼的速度再次拔高,和钟庭柯猜想的一样,这灵石山之前显露出来的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拔高出来的部分依旧表面覆盖着灵石,数之不尽的灵石,只不过那些修士已经全部撤离,是看不到这样的景象了。

  一直持续了好一会,整个灵石山才完全显露出来,原本近百丈的灵石山,此刻已经达到了五百丈之高。

  随着灵石山被拔出,竟然冒出好几只地灵,惊慌失措地四下逃窜,足足有四五只。

  钟庭柯也没想到有这么多地灵存在。

  紫云仙君对于这些并未在意,也没在乎这灵石山有多大。

  目光始终落在灵石山底部深处,仔细看去便会发现,那灵石山里面竟是有着一座奇异建筑,如同冰封一般封存其中。

  “终于找到了!那里面一定有他留下的东西,当年的事情我也会弄清楚的。”紫云仙君心中一喜,紧接着便开始炼化整个灵石山。

  紫云仙君的仙力包裹着整座灵石山。

  不断炼化之下,灵石山竟是开始不断融化,钟庭柯起初还不明白为什么要炼化,不过看到一块块仙石被炼化出来,似乎有些明白过来,原来灵石还能这样转化成为仙石。

  整个炼化过程,四周不断有丝丝仙气飘出,灵力气息更是达到了极致,光是待在这灵石山旁边,对于凡人修士而言便是有莫大的好处。

  灵田、灵池等地散发出一片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枯木逢春般的景象在丹河谷各处上演。

  一颗颗幼小的植物根苗破土而出,掀开压在身上的石头。

  这植物根苗何等脆弱,竟然能够顶开石头,那是怎样的一种力量?

  四周的景象,竟是给人一种极为奇妙的感觉。

  钟庭柯立刻盘坐下来,进入到某中修炼状态,也试着去寻找体内的那股力量。

  整个炼化持续了一段时间,五百丈的灵石山不断被融化,逐渐缩小。

  从一开始的五百丈,慢慢地变成四百丈、三百丈、两百丈……

  最后完全融化消失不见,整座灵石山全部被炼化成了一块块的仙石,整整五百丈的灵石山转化成仙石,堆砌起来还不到一丈。

  紫云仙君伸手抓住仙石,便直接收了起来。

  地面上留下一个巨大深坑,而漆黑的深坑之上悬浮着一座奇异建筑,灵石山融化之后,这建筑的全貌也显露出来,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府邸。

  这府邸乃是按照凡人修士的大小修建的,紫云仙君便变化成凡人修士大小,试图进入这奇异建筑当中,结果却是被挡在了门口。

  一道声音直接传入脑海中。

  “仙人不可进!”

  “不能进?这又是为何?”紫云仙君微微一愣,几番尝试之后,皆是无法进入其中,甚至连强行破开禁制都做不到。

  “这建筑中的禁制竟然连我都破不开,应该就是那个人留下的,仙人不可进的话,那么只有凡人修士能进去了。”紫云仙君将目光落在钟庭柯身上,却见钟庭柯竟是进入到修炼状态。

  “这人像是在突破?”紫云仙君微微诧异道。

  钟庭柯能够感觉到卡着自己的瓶颈已经在松动了,正在一次又一次地不断尝试。

  紫云仙君见状便顺手帮了一把,随手一挥便是一团紫气笼罩在钟庭柯身上。

  正在尝试突破的钟庭柯明显能够感觉到有人帮了自己一把,原本自己感觉突破不了,结果体内像是涌现出一道湍急汹涌的水流一般,在自己的引导下,瞬间就冲破了八品境界的瓶颈,达到九品修士境界。

  呼~

  钟庭柯顿时长呼一口气,猛地睁开眼睛,注意到环绕在自己四周的紫气,瞬间便明白原来是紫云仙君帮了自己一把。

  达到九品境界,眼中的世界仿佛也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对于四周的感觉更为清晰,有一种令人十分畅快的感觉。

  体内的灵台棺椁一下从三具变成了九具,能够承载的灵力也增加不少,充沛的灵力足以支撑他多次施展高阶术法,就连混沌魔猿形态也能支撑更久。

  简单稳固了一下境界,钟庭柯便被紫云仙君叫了过去。

  “多谢紫云仙君。”钟庭柯飞在紫云仙君边上,感激道。

  “谢就不必了,有一件事让你去做,若是你替我办好了,你身上从灵石山开采出的灵石就当做赐予你的奖励。”紫云仙君直截了当开口道。

  “不知道是何事?”钟庭柯也没得选择,可道。

  “先不急,我先给你讲个故事。”紫云仙君整理思绪道:

  “在数千年前,凡人界中出了一位了不得的人物,也人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的,那时凡人界并不会对野仙多加管制,那位修士错过了升仙大会成为了一名野仙,在下界如此资源匮乏的情况下,竟是修炼到仙王之境,仙王之境乃是修仙第三境,仙师、师君之后便是仙王。”

  “这野仙也是当时的野仙之王,凡人界中无人能敌,不过这人太过狂傲,丝毫不将仙庭正仙放在眼里,包庇犯下罪孽的野仙,便与巡捕仙君起了冲突,乃至带领整个野仙反抗仙庭,仙庭降下罪来,命令抓捕这野仙之王,然而这野仙之王神通广大,刚入仙王之境,便击败了仙庭的高阶仙王境修士,杀得仙庭正仙落荒而逃。”

  “好厉害……”钟庭柯亦是惊叹,居然还有能把仙庭正仙杀退的野仙。

  紫云仙君继续缓缓道:“后来仙庭动了爱才之心,便破格打算收编野仙之王,种种原因之下,这位野仙之王成了仙庭的一名仙官,在担任仙官时与一名女仙相识,两人相知相恋,竟是打算结成仙侣,结果遭到女仙父亲反对,野仙之王为此大闹仙庭,甚至为了强行提升实力对抗仙庭,不惜入魔,入魔后的他失去理智,不仅仅杀死女仙,还在仙庭中闯下大祸,最后被赶来的仙庭大能者灭杀。”

  钟庭柯不了解仙庭,但是听到这样的故事,也是颇为感慨,只不过他不明白这和自己要做的事情有什么关系。

  紫云仙君将目光落在那座府邸中开口道:“你眼前的这座仙府很有可能是当年那野仙之王唯一留下的宝物。”

  “不是都已经被灭杀了?怎么还会遗留下宝物?”钟庭柯疑惑道。

  “因为我刚才和你说的,只是我所听到的版本,我也是无意中发现那位女仙留下的东西,才知道这件事情另有蹊跷,所以才来到凡界寻找答案,而真正的答案很有可能就在这仙府之中,这仙府只有凡人修士能够进入,仙人若是强行进入也只会让仙府崩碎,所以需要你进入仙府找到答案,顺便将里面的东西带出来。”紫云仙君解释道。

  “原来如此。”钟庭柯明白过来,不过也有些担心这毕竟是一座仙府,而且还是野仙之王的仙府,他自己一个凡人修士哪能够随随便便进入的。

  “这仙府若是有危险怎么办?”钟庭柯担心道。

  “这仙府布下了凡人修士才能够进入禁制,自然不会有太大的危险,以你的实力,若是都算得上的危险的话,其他凡人修士恐怕进来也是送死了,更何况你似乎还突破了。”紫云仙君这都看了半天,又岂会不知道钟庭柯的实力。

  钟庭柯叹了口气,也不知这算不算是褒奖。

  “那好吧,我会按照你说的去做。”

  “我便在外面等你的消息,若是得到我想要的,也不会少了你的奖励。”紫云仙君承诺道。

  “嗯。”钟庭柯点了点头,朝着仙府飞去。

  靠近仙府所在区域,这仙府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情形,单从外形上看就像是一座封闭晶石城堡,里面别有洞天。

  钟庭柯出现在大门传送区域,直接就被传送到仙府之中。

  眼前景象一变,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

  一片幽雅的竹林、一片怒放的桃花林、一片迷人紫色薰衣草,还有各种色彩缤纷的花朵,环绕着一处世外桃源般的村庄。

  走过石拱桥、穿过鲜花小径,告别一座瀑布山,路上的行人贪婪地闻着写着花的芳香,一脸的恋恋不舍,太阳偏西,它们要回自己的家了。

  钟庭柯上前和路上的行人打着招呼,这才发现这些行人竟然都是傀儡,而且都是极为普通的傀儡,但是却都带着灵智。

  那些傀儡根本不搭理钟庭柯,自顾自蹦蹦跳跳地走着,像个欢乐的小孩游玩回家。

  钟庭柯又发现了一些动物,然而再仔细一看,这些动物竟然也全部都是傀儡,这些动物十分平静地生活着。

  看上去有些怪异,可又是那么的真实,那些牛傀儡在吃草,摇尾巴驱赶苍蝇,在草地上拉下一堆牛粪。

  “难道那野仙之王曾经一名傀儡仙人?”钟庭柯疑惑地朝着村庄处走去,那里已经是香烟袅袅。

  自己可是来寻找答案的,可眼下竟是毫无头绪。

  村庄之中一片祥和静谧的景象,夕阳西下,温馨一片,小孩游玩归来,男人捕了一条鱼,女人做好香喷喷的饭菜,老大爷吧嗒吧嗒抽着烟,老大娘帮忙做菜。

  一声招呼,大家便围坐在一起,欢乐地一边谈着趣事,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一家人其乐融融,脸上洋溢着欢声笑语。

  这种温情村子里的每一家都在上演。

  看着钟庭柯竟是有些呆住了,忽然感慨万千,这种情景似乎只存在自己小时候的记忆中吧,修士中皆是各自忙于修炼,厮杀,争夺资源,算计,即便是相互结成道侣也要考虑诸多利益,哪里有这般纯粹。

  或许他们是傀儡,不用考虑修炼,也不用考虑死亡……

  此时此刻,整个世外桃源般得村庄里面,只有钟庭柯一个人是孤单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