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神棺去修仙 > 147.成仙四式
 
  “算了,有这功夫我还不如回去多钓几只灵鱼,符老还在楼上等你,应该是有什么事情,其他的事我们回头再说。”

  “嗯,好。”钟庭柯收到符老的传音,当即便走上秘殿二楼。

  这第二层面积比第一层小了许多,而且还有许许多多的房间,钟庭柯按照符老的指引来到一间刻下禁制的屋子内。

  屋内仅有两人,太厄仙人与符老,房间的摆设也是较为简陋,仅有几张古朴的雕花座椅。

  “你来了,过来坐吧。”符老指着他对面的座椅说道。

  “谢符老,见过太厄前辈。”钟庭柯倒也不拘束,见礼之后,坐在座椅上,见太厄仙一直将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他心里大概也知道对方想要问些什么。

  “我还以为我认错人了,没想到你还真是符老口中所说的那位修士,设下陷阱吸引黑魔仙上钩,随后配合众多仙友斩杀黑魔仙,很难想象你竟然仅仅只是一名八品修士,另外老夫得谢你,当时若不是你出现,我恐怕已经死在猴头仙君手下,老夫算是欠你一个大人情。”太厄仙朝着钟庭柯感激道。

  “太厄前辈过奖了,当时我也只是恰好赶上而已。”钟庭柯谦虚道。

  “不过我有些疑惑你可能够为老夫解答一二?”

  “太厄前辈不妨直说。”

  “为何你能够吸引黑魔仙前来,难道你们之前有过接触?另外,我见你出现时,那猴头仙君为何向你求饶,这让我十分不解,不过若是涉及到你身上一些秘密,你也大可不说,老夫只是感到十分疑惑而已,毕竟对方可是一名仙君,即便是那巡游仙君出现,也没见他求饶。”太厄仙人询问道。

  “其实这也算不上什么秘密,我在妖兽深渊历练时便杀死一位黑骷髅魔种修士,那魔种修士实际上就是黑魔仙种下的魔魂,我杀死魔种修士便与黑魔仙结怨,那黑魔仙自然是与我为敌,想要杀我,不过他贪心的乃是我身上的一件宝贝以及灵兽,其实他并不是想杀我,而是想奴役我,从而间接控制我的灵兽。”钟庭柯半真半假地说着,论瞎编乱造,他心里还有一套的。

  “这灵兽符老前辈也见过,便是它。”钟庭柯说着便将九品梦狐放了出来。

  “九品境界的梦狐?”太厄仙略微吃惊。“不过一只九品境界的梦狐应该影响不了仙君吧,若它成为仙兽那倒是还有些可能。”

  “二位前辈都是德高望重之人,更是隐仙庙的第一、第二交椅,我也是信得过二位,我便稍微透露一些,希望不要张扬,我这梦狐可不是一般的梦狐,乃是我师尊赐给我的灵宠,你们且再看它的变化。”钟庭柯让梦狐解开血神状态。

  梦狐体内狐族血神的力量爆发出来,顿时让梦狐的气息提升到好几个档次,就连形态也与正常的梦狐稍显不同。

  符老与太厄仙皆是惊愕无比。

  “这只梦狐的确能够影响到仙师境行动,在对付黑魔仙时,黑魔仙拼命,是这梦狐的术法救了荷花仙子,现在它的气息比那时更强。”符老肯定道。

  “在遇到猴头仙君时,实际上便是梦狐施展的术法,它使用的乃是梦狐一族的特殊秘术,这秘术数年才能使用一次,并且有极大的副作用,也算是压箱底的绝招,我见当时情况过于危急,也只能让梦狐施展此秘术,若是我晚上片刻,恐怕太厄前辈会有生命危险。”钟庭柯有声有色地瞎扯道,一副付出极大的代价,为梦狐惋惜的样子,相当的大义凛然。

  太厄仙人见状顿时自惭形秽,当时的情况确实如此,他绝招被破本就虚弱受伤,钟庭柯来的那是太及时了。

  “倒是我误会你了,白某真是惭愧。”

  “你这勇气与胆识,也是让老夫自然不如啊。”符老感叹到,他当时想去支援,只可惜最后并没有这么做。

  “刚才有听你提到师父?你师父应该不是垂老吧?”符老突然问道。

  钟庭柯自然是将当初忽悠垂老那一套给搬了出来。

  “在我很小的时候便遇上一位师父,教了术法,收我为徒之后,人就不见了,只留下一些机缘给我,让我自己去寻找,前不久我按照师父的指引去了一趟妖兽深渊,便得到一些机缘,具体的机缘我也不方便多说,师父还说他会在某个虚无缥缈的秘境中等我,总之让我安心修炼,之前我还不清楚师父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不过这一次我去了妖兽深渊深处,我猜测师父可能是地仙一样的存在。”

  “地仙?”符老与太厄仙均是惊叹,虽说是半信半疑,可这也太让他们震惊了,巴不得马上就抱着钟庭柯的大腿,眼前这可是地仙之徒啊。

  “你去了妖兽深渊哪里?”

  “先是外围雪地,随后是荒漠之地,后来到了绿地平原,那的妖兽太可怕,九品妖兽都是成群的,树木灵植也比外界高大许多,最后到了一个秘境之地,像是村庄一样的存在,应该是妖兽深渊的核心,其他我也不方便多说了。”

  妖兽深渊中流传着地仙存在的传说,符老与太厄仙自然是听过的,钟庭柯这么一说倒是有些吻合了。

  “这地仙之事还希望二位前辈替我保密,况且我现在还不能确认师父就是地仙,单纯只是自我猜测而已,师父肯定也不希望我借着他的名号在外面招摇。”钟庭柯说道。

  “明白。”

  “那是自然,我与符老又岂是那种多话的人,若不是这次黑骷髅的魔仙触怒到我们的底线,我们也不会出面,依旧是过着自己大隐于市的生活,偷偷摸摸地修炼。”太厄仙感慨道。

  “唉……谁知道那黑骷髅背后会是一尊仙君,也怪我们情报工作并未做好,这一下死去六位野仙老友。”符老悲叹,摇了摇头。

  “对了,你可知道后来的情况?那猴头仙君与巡游仙君拼杀的结果如何?”太厄仙都有些不好意思提,毕竟他自己溜得可快多了。

  “我也没敢离太近,只是在极远的地方看着,这最后的结果我也不清楚,我也没敢过去看,差不多没了动静我便回来了。”钟庭柯隐瞒道,真实的情况当然不能说,否则就显得有些过于神通广大,让人起疑心。

  “只能派一些普通修士再去查看了,最好的结果便是那猴头仙君死去,如此一来那巡游仙师君倒算是办了一件好事。”符老说道。

  “希望如此吧,就担心捅出什么幺蛾子,否则我们这一片地方怕是要不安宁了,不管是什么情况,我看接下来我们还是隐匿起来为好,不要闹出动静,不管是任何一位仙君,我们都惹不起。”太厄仙人说道,感叹道。

  “嗯,也只能如此了,对了,可否让纸老出来一见?”符老说道。

  “嗯。”钟庭柯点头,将吞宝金蟾放出,沉睡中的纸仙之魂被唤醒。

  见到这吞宝金蟾,太厄仙目光随之一亮,敢情这又是一只不凡的灵兽啊,看到纸仙之魂出现时这才回过神来。

  “老黄狗……额,太厄老头,你们都在啊,怎么?出什么事了?”纸仙一副刚苏醒的样子打着哈切道。

  “敢情你这都在沉睡之中?”符老白了一眼道。

  “不然呢?我现在的情况除了沉睡,又能做些什么,随便出来对我消耗很大的,唉……现在可不比之前了,有何事快说吧。”纸仙感慨道。

  “仙纸的事情如何了,得抓进了。”

  “这不还没到九品境界么,到时候便知道结果了,再多吞些妖丹也就快了,到时候成了自然会来找你,不说了疲惫得很,有什么事情你跟我家金蟾的主人谈吧。”纸仙也没有叙旧的意思,说完便潜回吞宝金蟾身体中。

  “哎……这纸老!”

  符老叹了口气,心中多少有些焦急,若是仙纸用完,购买仙纸也是一件麻烦事情,并且成本也会水涨船高,随即符老取出一个灵物袋递给钟庭柯道:

  “若是仙纸的事情成了,便通知我,剩下的仙纸已经不多了,这是当初答应你的两百万灵石,你先拿着。”

  “两百万灵石?”钟庭柯疑惑:“我要走黑魔仙的仙魂与躯体,不是抵了一些么?”

  “用不了多少,我也懒得去算,多的就当做是这次的奖励吧,不管怎么说也是你救了白老。”符老这一出手多多少少就有点照顾钟庭柯的意思,毕竟钟庭柯扯了地仙这么一位大靠山,万一要是真的呢,这点人情将来作用可就大了。

  “这是我的传讯玉简,还有几颗高级妖丹你应该用得上,若是有一些需要老夫我帮忙的地方,便直接联系我,在这太厄城中你大可以横着走,没人敢拦你。”太厄仙毕竟才是太厄城真正的主人。

  “那就多谢二位前辈了。”钟庭柯也不推辞,将东西都收了起来,脸不红心不跳,既然给了额外好处那就拿着,扭扭捏捏也不是他的风格。

  钟庭柯离开后,屋内只剩下符老与太厄仙二人。

  “他刚才说的话,你觉得可信?”

  “不像是说谎的样子,应该大部分是真的。”

  “可是那猴头仙君求饶的样子不像是中了术法……”

  “那你说他是那猴头仙君的主人,这分明就不可能啊,境界上的差距我们且不说,若他真是,那他为何要救你,直接让仙君杀了你不就完了,黑魔仙的死也说不过去,而且有这样一位仙君奴仆,又何必混在我们隐仙庙,只有他刚才那般说法才能解释得通,而且那梦狐的非比寻常,你我也见识过了,除非你想亲自试一下那梦狐的神通?”

  “罢了,也许真的是我误会了,这件事便到这吧,剩下的事才让人头疼,唉……”

  事实上别说是符老和太厄仙,就连钟庭柯自己都想象不到,哪里有自己撞上门来的奴仆,而且还是一位仙君……

  此刻那猴头仙君已经去前往妖兽深渊的路上。

  就在猴头仙君走后没多久,原先与巡游仙君战斗的地方,竟是一连来了两名仙庭仙君,这两位仙君每一位都有着九品仙君的实力,更是仙庭正职中的巡捕仙君,比之巡游仙师还要高上一级。

  两位巡捕仙君查探片刻,便朝着妖兽深渊所在的方向追去。

  迷虫谷中。

  钟庭柯待在自己房屋内,盘算着这次的收获。

  “这次倒也没算白跑,原本打算打打酱油的,没想到收获了一大堆东西,我这空间倒也该整理归类一番了,否则东西一多,我自己想找,怕是也要耗费好半天的功夫。”

  钟庭柯将灵识潜入神棺异空间中,看着成堆的宝物,开始进行整理分类。

  看到这些东西,钟庭柯也是不由得笑了,有一些东西,像是那六位野仙的遗物都是‘黑货’不能随便拿出来使用,若是被符老等人发现了,那他就是有十几张嘴也解释不清楚了。

  六具野仙尸体外加他们的遗物,外加猴头仙君本身的东西,在加上之前半妖仙人的宝物仙师石赠与,还有符老的两百万灵石,扣除自己消耗的,这些财富加起来绝对有两千块仙石了。”钟庭柯兴奋道。

  两千块仙石便是两千万灵石,就算自己不是太厄城的首富,那绝对也是排在前二、前三的位置。

  “先将这些仙石和灵石一块块堆起来吧。”钟庭柯在神棺异空间内运用灵识进行操控,有点类似于意念操控。

  “这也行?”一块块灵石搬运着,钟庭柯发现这竟然能够锻炼自己的灵识,不过就是有些累。

  仙石还好,本身就没多少块,一块块深蓝色的仙石,如同金砖一般被钟庭柯堆成一堆。

  至于那些灵石,钟庭柯直接堆积成了万成万的方块,一堆便是十万块灵石,足足堆砌了整整一大片,都快可以用灵石打造一座宫殿了。

  不同品阶的法宝依次归类,用不上的杂物堆在一起,秘籍、丹药,尸体、灵棺等等皆是按照不同区域划分好,如此一来倒也整洁方便多了。

  有一些物品,钟庭柯起初并没有细看,像是那些秘籍之类,大多数都是靠着技能光团吸收掌握,很少去阅读修炼。

  整理时倒是注意到几本有关突破成仙的秘籍,封面上写着‘凡人修仙奥义简述’、‘仙锁之秘’、‘成仙四式’等等。

  这些书籍不属于技能类秘籍,只能算是知识类的一种,更多的是讲述一些成仙的个人心得。

  钟庭柯拿出几本秘籍好奇地翻阅起来。

  看到那些仙人动不动就是十几丈,仙君还是五六十丈,他也想知道为什么成了仙之后会有如此大的蜕变。

  修士与仙人,有着极大的区别,凡人的修为与成长很容易到头,像是垂老这般修为境界已经到顶,达到某种天花板的存在,寿命也是极为有限。

  缺少修炼资质的凡人就更不用说了。

  书籍中记载着修士之所以达到九品境界巅峰无法继续修炼,乃是因为身体本源中仙锁的存在,只有打开仙锁才能够迈出成仙的第一步。

  在九品境界中除了需要彻底熟悉了解自己的身体以外,还需要发现与找到仙锁所在,在运用‘道’的力量解开仙锁。

  关于‘道’又错综复杂,相当于是一把钥匙,能打开仙锁的钥匙不止一把,钥匙即是所掌握的道,道不同,那么开了仙锁之后,仙体的状态也会有所差异,直接表现在仙衣与仙球上面。

  好比那扛鼎仙人身后的仙球便是一尊尊大鼎,而提灯仙人则是各种样式的一盏盏灯等等。

  解锁仙锁仅仅只是成仙的第一步。

  后面还有三步,还有狂吞、地劫与化仙。

  总而言之,在成仙之前也是要做诸多准备的,并非三两下就能够突破,在狂吞一步中,便是要吸收大量的仙力或是提纯后的灵力,这个时候便要消耗一笔不菲的仙石。

  整个环节步骤乃是连续的,若是被打断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甚至毁掉仙道根基,所以这成仙的过程乃是极为重要。

  至于成仙之后,那便又是开启一个新的篇章,仙师之上是仙君,若是再往上钟庭柯也不清楚。

  “这几本书籍倒是不错,虽然看了并没有领悟什么,不过却让我知道了成仙的大概方向,不过也不能再继续多看了,否则怕是要陷入别人的理解之中,不能挣脱出来,这卡瓶颈可不是开玩笑的,卡在八品九品境界直到死去的修士可多了去了。”钟庭柯感慨道。

  这修士蜕变成仙一道,并非易事啊。

  ————————————————————

  感谢各位书友支撑,谢谢各位投推荐票、月票,起点正版订阅书友,感谢提古拉夫大仙、懒狐狸大仙,等等各位大仙,这个月结束了,下个月继续努力。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