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神棺去修仙 > 084.收尸杂货铺
 
  这多宝天眼山看起来有些怪异,整座大山形如动物一般匍匐在地面。

  说到这多宝天眼山众人心中都是一动。

  可以说是太厄城周边最为热闹的福地,据说每一个山洞洞穴里面都是一处秘境,通过秘境考验便能够得到大大小小许多宝物,甚至有些珍贵宝物能够让人一夜暴富。

  钟庭柯听着这些人夸张的谈论,保留着自己的见解,许多东西也许都只是一个噱头而已,若是真有那么容易一夜暴富,哪会轮得到你一个低阶修炼者。

  对于穷人而言,富人更容易一夜暴富。

  在多宝天眼山的另一面,则是太厄城附近的险地万妖深渊,这深渊处生存着众多强大的妖兽,传说深渊的最底层更是封印着一只上古妖王,强大无比,凡人修士根本奈何不了,唯有天上的仙人才能够镇压。

  所谓的福地和险地并不都是绝对的,万妖深渊同样存在许多天才地宝,野生灵药之类,而多宝天眼山的秘境中一样存在风险,死在秘境中的人绝对不在少数,不过即便这样,前往探险的人依旧是前仆后继。

  鸟为食亡,人为财死,修炼之人更为秘宝而身消玉陨。

  随着一叶飞舟不断行进,太厄城已经出现在下方。

  钟庭柯的目的地终于到了!

  繁华而又刺激的太厄城!

  从天空上看,这太厄城竟是比东皇城还要大上一些,这太厄城本身便建立在一处福地之中,城中所在之地,有一太厄古庙。

  庙前种着一棵巨大神树,神树开出朵朵灵花,使得整个城池的灵力都更为浓郁,相传这古庙和神树在太厄城还没有建立时便存在。

  随着一叶飞舟在太厄城中降落,众人纷纷从舟内走了出来。

  钟庭柯朝着那两名和尚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便消失在人海当中。

  转眼便是七天之后。

  花了点时间吸收灵力光团,境界修为提升不少,感觉足足增加好一截,毕竟有一具七品灵力境界的尸体。

  果然出来行走是对的,若是待在远山城中,哪会遇上这种事情。

  那些和尚的技能光团已是早早拍进脑海当中,他们所修炼的术法属于一半佛门功法一半武者招式。

  除了金光咒、金身咒这些护体功法、武者招式拳法以外,还有金刚法相、金刚咒、金龙伏魔等战斗功法,金刚经则是修炼功法,

  这金刚宗属于佛宗,功法与其他宗门功法有些不太一样,需开灵戒疤,便是剃成光头,在脑顶上点出特殊灵戒疤,常年诵念经文凝聚使得神魂升华。

  所以通常来说,佛宗的弟子意志较为坚定,神魂坚韧、更容易抵抗迷惑和幻术类的术法。

  因为没有开灵戒,也没有经过经文的洗礼,使得许多佛门功法技能都受到限制无法使用。

  但是这些技能中也不是没有收获,倒是发现两门极为适合的辅助技能。

  一门是清心通,能够提高自身对迷惑类术法的抗性,另一门则是大力金刚身,这大力金刚身乃是锻体的功法。

  钟庭柯惊奇的发现,修行这锻体的功法能够让自身体质上限提高不少,就连力量也更为恐怖,原本饱和的身体,便能够再次吸收增强体质的红色光团。

  明明是个封棺一脉的传承者,却如同灵武者一般。

  按理说术法类的修炼者本身力量和防御都是较弱的,一旦被灵武者近身压制,很有可能就是被吊打至灵力溃散。

  不过他们若是遇到钟庭柯,便会知道他这个控尸者的拳头可能更恐怖。

  这几天了除了修炼以外,钟庭柯也在熟悉太厄城。

  这太厄城道路极为宽敞,街道两边相隔足有十来丈,时不时也能看到一些被驯服的高大妖兽。

  因为冒险者极多,各种商品也是琳琅满目,街道上各式各样的修士商铺,还有一些较大的商会以及拍卖场等等。

  最赚钱的生意莫过于制符和炼丹,这也是太厄城中两大支柱产业,许多人更是以售卖制符和炼丹的材料为生。

  钟庭柯原本想开个‘收尸杂货铺’的,结果发现竟是有人早早就开在这太厄城中了,还是千年老字号。

  毕竟这修炼者的尸体对于某些修炼者来说也是有大用处的,低阶的尸体可以拿来喂养妖兽或是制成特殊的肥料用于培育灵植,而高阶尸体用处不一,多是用于炼制灵尸鬼魅之类。

  这太厄城屹立多年,各式各样的商铺比比皆是,真要花起灵石来,瞬间便能榨干钟庭柯的灵物袋。

  要在这太厄城中生存下来,要么掌握一门手艺,要么就去外面的险地闯荡,若是能够活着回来便能够潇洒好一会。

  这太厄城中也有的是纸醉金迷的地方。

  来到收尸杂货铺的门口,一名老头拖着一具尸体,然后又被赶了出来。

  “去去,滚出去!真的是,什么尸体都是往我们店里拖,当我们这是坟地啊!”一名大耳掌柜极为不耐烦地将老头给赶了出去。

  “你……你们这不是收尸的么,这尸体我刚捡的啊,我不用多,随便给我几个钱就行了。”老头一脸疑惑道。

  “你这老家伙!都跟你说了很多次了,我们这不收凡人尸体,三品灵力境界以下的尸体也不要!”

  “呸!不早说!也不贴张告示在门口,白白浪费我气力。”老头呸了一声,把尸体丢在门口。

  “咦?我这下要去哪?”老头疑惑地看着四周,摸着脑袋,似乎忘记了来时的方向。

  “不应该啊,对了,去捡尸体!”老头眼睛一亮消失在视线当中。

  “哎,你这个老头!”大耳掌柜瞪了一眼,却没有追赶的意思,而是等老头走远了,又悄悄地把尸体给收走。

  大耳掌柜心中暗自窃喜:“这老头果然什么都不懂,脑袋也有些不灵光,经常失忆的样子,嘿嘿又白捡了一具灵尸,就不知这老头哪里捡来的尸体,隔三差五就拖来一具,时不时还有好货。”

  那大耳掌柜看到钟庭柯出现在门口,正好撞见他所做的事情,不过大耳伙掌柜厚的很,根本就没当回事,见钟庭柯衣着不凡,转头便是笑脸相迎着:

  “这位大仙,你是买尸还是卖尸。”

  此时的钟庭柯简单易过容,看上去像一个温文尔雅的白面书生。

  “买尸。”

  “里面请!”大耳掌柜立刻将钟庭柯给带进商铺中。

  商铺里自然不会陈列着尸体,只是一张张有关尸体的简介信息。

  那大耳掌柜倒也勤快,给钟庭柯泡上一壶茶,业务熟练地询问起来:

  “大仙是买修士灵尸还是兽尸?我们这可是有上好的兽尸,三到七品灵力境界的兽尸都有,而且涵盖各种属性,不知您要哪一种?”

  “只有三至七品么?没有八品九品灵力境界的兽尸?”钟庭柯询问道。

  “大仙,您这是在说笑了,八品、九品灵力境界的妖兽那都是极为厉害的超级妖兽了,价值不菲,而且是有市无价,需求的人极多,价格也颇为昂贵。”大耳掌柜道。

  “明白了。”钟庭柯微微点头继续问道:“那修士灵尸呢?”

  修士灵尸的数相比兽尸较少,大耳掌柜直接给出数块清单玉简询问道:

  “这是小店修士灵尸售卖清单,大仙可掌握灵识之术?”

  钟庭柯点头。

  大耳掌柜心喜果然自己眼光没错,能掌握灵识的起码灵力境界都不差,而且颇有资产。

  将数块清单玉简恭敬递到钟庭柯面前道:

  “这几块玉简分别记录三品至八品灵力境界修士灵尸的尸体信息,并且已经备注价格。”

  这些玉简按照灵力境界分别摆放,钟庭柯将灵识渗透进玉简中,分别观察起来。

  境界较低的尸体通常信息都不详细,只是简单记录了死亡时间和售卖价格,少部分备注所属宗门和修炼术法。

  钟庭柯此番购买尸体,并不是主要为了修炼,而是为了技能。

  一具通晓符箓制作的修士尸体,便能让他拥有符箓制作的技能。

  符箓与丹药作为消耗品在太厄城中根本不用愁卖,高阶甚至品质较好的符箓和丹药几乎是被人抢着购买,一些能够制作高阶符箓和丹药的符箓师和炼丹师更是众多宗门和势力中的香饽饽。

  关键是来钱快!

  有了灵石自己都能开个收尸杂货铺了。

  “这有一个生前擅长符箓制作的修士尸体。”钟庭柯找到一条信息。

  “生前四品灵力境界,价格是一块灵石,编号0427。”

  看了下死亡时间,大致是三十天前,对于神棺来说,正常情况下这么多天过去,能够提取的灵力光团已经是极为微弱。

  记下编号,钟庭柯继续浏览其他修士尸体,境界越高,修士尸体的数量便越少,擅长制作符箓的修士本身就少,加上信息不全。

  最后钟庭柯一共只发现三具生前擅长符箓制作的修士尸体,分别是两具四品,一具六品,就不知道掌握的符箓制作技能如何。

  顺便扫了一眼八品灵力境界的修士尸体,数量不多只有三具而已,都是武者,价格却是不便宜,明显有些黑,最便宜的一具也要五十灵石,大多修炼者要这尸体根本无用。

  “0427、0466、0635将这三个编号的尸体拿出来让我看看。”钟庭柯放下清单玉简说道。

  “我们的修士尸体都存放在特殊的房间之中,大仙若是您要看货的话请随我来。”

  “特殊的房间?”说来也是,普通的地方怕是早就腐烂了。

  钟庭柯在两名身强力壮的伙计带领下,来到那所谓的特殊房间,实际上就是用灵力冰石封存的停尸间。

  确认所购买的三具修士尸体没有问题之后,钟庭柯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挑刺找毛病之后,最终付了四块灵石。

  四块灵石怎么看都是这掌柜狠狠赚了一笔,但是对于钟庭柯而言,若是没有这样的收尸杂货铺,他要找上这样的三具尸体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远不止四块灵石。

  “大仙,您慢走。”大耳掌柜热情地欢送着。

  这得了修士尸体,便回到居住的客栈。

  取出神棺炼化之后,便将修士尸体的技能光团拍进脑海当中。

  一日之后,钟庭柯已经沉寂在符箓的制作当中。

  准备着狼毫笔、空白纸,灵力运转开来,待笔尖上冒出一丝蓝色灵光稳定之后,手腕一抖,在符纸上缓缓的勾勒。

  先是生疏,随后慢慢开始熟练起来,额头见汗。

  有一些灵纹和傀儡制造的基础,在符文刻画方面会有些共通点,加上技能领悟,欠缺的只是一些实际操作和熟练度。

  裁剪符纸、浸泡灵液、调配灵汁、勾勒纹路、稳固符路,最后是最关键也是最难的一步灵力定符,成功将灵力定在符纸上才算完全一张符箓。

  成功与失败基本上就看最后的灵力定符,就如同画龙点睛一般,点得好这样符文就是成品,反之就是次品、残次品,甚至可能是废品。

  一连好几天都在制作符箓,钟庭柯如同着魔一般,这制作符箓竟是让他有些上瘾,客栈房间处丢弃着一张张废弃的符箓。

  这几天钟庭柯陆陆续续制作出了一些匿灵符、火蟒符、天雷符、疾风符等四品灵符,能制作出这些符文与他所掌握的御灵术有关。

  还没开始制作六品灵符,钟庭柯便发现自己已经穷困潦倒了。

  这符箓贵,制作符箓的材料也不便宜啊。

  难怪符箓师这么少了,大多数的符箓师都是用灵石堆上去的,无数次的制作报废才换来最终的成功。

  难怪售卖符箓是暴利,这暴利有暴利的道理,修行符箓和培养符箓师的成本太高了,若是符箓师天资太差,那还真有可能赔个倾家荡产。

  相比于一步步成长起来的符箓师,钟庭柯已经好太多了。

  与其说是利用神棺窃取技能,快速领悟,不劳而获,钟庭柯其实更愿意像是阅读一本书籍一般带上自己的理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研究他们的知识技能。

  将这些四品灵符卖掉,钟庭柯回收了一些灵石,仔细算了算,小赚一点点倒也不算多,因为一开始不熟练制造出一些残次品。

  三个符箓技能光团领悟在一起,确实让钟庭柯比一般符箓师更为精通的一些,但也不会超出太多。

  不断的制作符箓、售卖符箓,一个月之后,钟庭柯已经积累一小笔财富,并且附近认识的人也都把钟庭柯当做是一名符箓师。

  符箓师分为两种,一种纯粹是生活类型的只制作符文一般没有什么战斗能力,而另一种符箓师则是兼具制服符文和战斗两种能力,在战斗中主要作为辅助,利用特殊的符箓技能,给其他修士增加增益防护技能等等。

  制作四品、五品符文虽然赚钱,但是对于钟庭柯来说却还是太慢,因为制作一张符文也是要耗费不少时间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