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神棺去修仙 > 030.傀儡狼狐犬
 
  时间渐渐流逝,又是一段时间过去。

  钟庭柯始终保持高强度的修炼,自身灵力石用光,便又偷偷跑到埋藏宝物之地,取些回来,资源和丹药源源不断,修为不断增长。

  城内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倒是前一个月办丧事的人不少,棺材店生意不错。

  远山城的人死了以后,按照习俗都是入土安葬,小人物死了也就死了,竹席子卷起来,荒山野岭,随便挖个坑直接就给埋了。

  不过一些家里条件不错的,都会订制一口上好的棺材,然后遵循葬礼仪式,一般会将尸体在家中停留五天或者七天,停留的时间都是停单不停双。

  随后再埋入远山城墓园的墓地当中,立上墓碑。

  这些远山城的人也从不火葬,因为他们觉得,尸体一旦烧了化成灰烬,那就是真的不复存在了。

  死去的人,埋在地里看不见,但是兴许有一天奇迹会发生,就像坟头上的草长出来一样,死去的亲人也会从墓地里爬出来。

  当然,这都是比较荒唐的言论,钟庭柯倒是觉得能爬出来的多半也是僵尸,哪有什么神死了,魔灭了,我还活着。

  钟庭柯原本是有考虑盗墓的,毕竟那些修炼者的尸体对于他来说都是‘十全大补丹’,不过想想还是放弃了,墓地最近过于热闹。

  而且那些尸体基本都是停留超过七天才下葬到墓地中。

  尸体停留的越久,神棺炼化之后,可吸收的有益光团就越少,本身尸体的灵气会随着时间不断减弱,而记忆光团那些在尸体彻底腐烂之后更是不复存在。

  存在最多的,反而是那些死气光团。

  所以用神棺炼化是自然越新鲜的尸体越好,若是什么骷髅架子之类的,除非身前是什么绝世强者诸如魔神大仙,否则毛都不会有一根。

  可能冒着极大的风险盗出尸体,能够吸收利用的只有一点点而已,不太划算。

  这次死者里面最强者为四品,诱惑力还是差那么点,若是五品强者,冒一些风险倒也无所谓了。

  关键是现在翅膀还不够硬,实力终究太弱,只好继续等待机会。

  这一天。

  钟庭柯制造出自己第一具真正意义上的战斗傀儡。

  不是傀儡矛、傀儡盾。

  而是狼狐犬!

  战斗力评估为二品的傀儡。

  它不是一只傀儡,而是三只,分别是狼傀儡、狐傀儡和犬傀儡,需要傀儡师同时操控三只傀儡。

  这是一组攻击型的傀儡,发动攻击时候,三只傀儡就会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对目标发起猛烈攻击。

  狼傀儡最凶恶攻击刚猛、狐傀儡最狡猾攻击变换多样,犬傀儡最敏锐攻击犀利。

  狼狐犬傀儡制造出来,卢猛整个人大眼瞪小眼好几次。

  难以置信地嘀咕,难道这家伙是个百年不遇的傀儡锻造天才?

  可他是知道钟庭柯底细的,和自己一样都是阴尸宗的卧底。

  他们不同的地方是,卢猛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自愿加入的,因为他希望自己的亡妻永远‘活’着,哪怕是一具灵尸,不愿意让她化作粉红骷髅,为此他可以付出一切代价。

  而钟庭柯是被人抓上宗门修炼的。

  在所有的远山城修炼体系中,可以说傀儡锻造是最难的,光有修炼天赋不行,关键还要聪慧悟性强才能够掌握那些算术手段,还有各种锻造技术。

  所以很多高阶的傀儡师,可能傀儡操控一流,但是傀儡锻造就不行了。

  整个傀儡一脉能够称得上锻造天才也就仅仅只有两人而已。

  一个是二小姐公输婉,另一个五品傀儡锻造师公输宁远,公输宁远二十出头时开始接触傀儡锻造术,二十多年达到五品傀儡锻造巅峰。

  而二小姐公输婉自小便对傀儡锻造耳濡目染,如今方且二九之年(18岁),便已经是四品傀儡锻造师。

  大家几乎都把公输婉当做是公输宁远的接班人。

  尽管也是有一些后起之秀,但是和公输婉相比尽皆黯然失色。

  钟庭柯锻造出狼狐犬傀儡的消息不胫而走,竟是在傀儡学徒的圈子里传开了,因为钟庭柯本身就是一名傀儡锻造学徒。

  不过也仅仅只是在下层圈子里流传而已,毕竟只是锻造出狼狐犬傀儡上不了什么台面,不过也传来许多质疑,怀疑钟庭柯多半是靠着别人辅助才完成制造的。

  对于这些质疑,钟庭柯自然是懒得理会,他制造出狼狐犬傀儡又不是给别人看的。

  主要是想实践一下自己的动手能力而已,他带脑子装着的可是21世界的无数想法。

  论玩傀儡,他可是能弄出许多花样来。

  …………

  一间宽敞高大的豪华傀儡锻造室内,各种锻造工具摆放整理,墙上贴着一张张设计图纸。

  公输婉抬着头,十分满意地看着自己新制造出来的巨大傀儡。

  “我的狂暴猿牛终于造好了!战斗力评估绝对可以达到四品,而且还具有不弱的行动能力,就是乘坐在上面当坐骑也完全没有问题。”

  “防御能力就更不用说了,螺旋纹灵力触发机制加上玄金矿石制造出的身甲,完全无视三品程度一下的攻击,一般的四品程度攻击也是丝毫不惧。”

  “嘿嘿,我果然是天才,我这就给宁远二叔看我这几个月来的成果。”

  “猿牛,伸手!”

  狂暴猿牛伸出一张巨大手掌,公输婉直接跳了上去,狂暴猿牛抬手将公输婉放置到自己宽厚的背颈上。

  公输婉乘骑在狂暴猿牛身上,操控着它兴致勃勃地去找公输宁远。

  一处花园中,公输宁远坐在轮椅上,闭目养神模样,晒着太阳。

  他身旁名叫小蝶的女子,依旧是撑着伞,不过伞只撑着她自己,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公输宁远。

  公输婉不像公输玉那般冒冒失失,若换做是公输玉,操控着狂暴猿牛定是突然跑进来,地面颤动不说,怕是整个花园差不多都要给报废了。

  公输婉自是懂事得多,她知道公输宁远身体不好,并没有直接闯进去,而是找人通报一声。

  得知公输婉来了,公输宁远睁开眼睛,连忙让人带她进来。

  公输宁远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好,他膝下并无子女,在这世上要说有什么让他留恋的,自然是离不开公输家里的三个掌上明珠。

  公输玉还小,公输婉却是他看着长大的,一点点传授傀儡锻造的技艺,天赋也是极佳,被誉为远山城傀儡锻造年轻一代的天才,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了四品傀儡锻造师,将来有机会完全可以超越他,达到更高的层次。

  对于公输婉,他是最喜爱的,也是最不舍的。

  公输婉怕打扰到公输宁远,也是轻手轻脚地操控狂暴猿牛走了进来,她从狂暴猿牛身上跳下,关心道:

  “二叔,您身体好些了吗?婉儿来看你了。”

  公输宁远勉强挤出笑容道:“还是老样子,不碍事,多休息就好了。”

  公输婉抬头看了一眼太阳,又望向小蝶,不满道:

  “你怎么不给二叔撑伞,这太阳多晒。”

  关小蝶想要解释,公输宁远摆手道:“是我自己想要晒一会太阳,让小蝶不要撑的。”

  公输婉对这关小蝶很是不满,她本是外乡人说是逃难至此,一次偶然机会遇到公输宁远,公输宁远看她可怜,便让她作为自己的侍女照顾自己。

  可是后来,也不知这关小蝶使了什么手段,就失身给了公输宁远,多半是酒醉勾引之类,公输宁远心中有愧,加上早年丧妻,于是便娶她过门作为小妾。

  也不知是公输宁远金库空虚还是关小蝶孕气不佳,反正后面也是放不出一个屁来,就这样一直到了现在。

  不过有一点,让公输婉很怀疑,就是这关小蝶来了之后几年,公输宁远的身体状态就开始下滑,一直到现在变得更加严重,宛若身患重病。

  可是找了许多大夫医士之类都查不出毛病,只说是体虚之类,需要调养,然后身体又时好时坏。

  此时。

  公输宁远将目光看向那狂暴猿牛,眼睛一亮。

  “这是你就是耗费好几个月准备,制造出来的新傀儡么,好!真是好,太好了!你的水平又进步了,你这天赋怕是连我都要自叹不如,看你这构造和纹路,战力肯定达到四品,没跑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