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攻略之渣男不渣 > 261、古代爽文里的炮灰(12)
 
  穆翔一直在等待时机,只是穆家看上去不显山不露水的,实际上防备森严,就算已经过了一个月,穆翔也没有进入内院的时机。

  穆翔终于见到了一直教导穆川功夫的那个世外高人,自然是用尽了浑身解数,讨小花师父的欢心。

  只是小花师父并没有理他。

  小厮将发生的这一切没有丝毫隐瞒的全部禀报给了穆川。

  这种场面可以说是在穆川的意料之中。

  原书上对于他这个小花师父和穆翔的描写就是,“看到他的第一眼,撷方主人并不满意,虽然根骨不错,但也有限,身上还有一种若有若无的野心,撷方主人并不怎么喜欢这种气质。”

  “但是撷方主人今天上街就是为了收徒,他一向就是一个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事情没有完成,他的心里都不舒服。”

  所以,小花师父就收了穆翔为徒,说是收徒,也就只是扔了一本秘籍。

  现在小花师父已经有了徒弟,穆川也能看出来小花师父对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最开头,作者描写了穆翔的根骨不是绝佳,是为了之后得到的一些资源做提升用的,但是现在穆翔的根骨绝对不好。

  他有表现的这么外露,小花师父肯定不喜欢。

  穆川微微摇头,继续看书。

  他看的这么多书,都是小花师父给的。

  没想到这个老头子,看上去一无所有,暗戳戳的竟然带了这么多书。

  穆川笑着摇了摇头。

  另一边,小花师父真的是被烦的忍无可忍了,他狠狠地瞪着穆翔,“你到底想做什么!”

  穆翔笑了笑,有一种风流倜傥韵味,“老人家,我一看你就像要做我师父的人。”

  小花师父心中其实也就这么一种感觉,只是刚刚生起就被自己喷回去了。

  他的眼光怎么可能这么差!!!

  他喜欢穆川,一是因为穆川根骨奇佳,而是因为穆川的眉宇之间有一种正气,就算有野心,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

  但是眼前的这个人,目的表现得太过明显,就算长相过关,也掩不去那种奸诈的气质。

  所以,他特别生气的让人把他赶出去了。

  穆家的丫鬟小厮许多都是柳月莹的心腹,一个是自家少主的师父,另一个是惹人生厌的私生子,听谁的一目了然。

  所以穆翔就被人从小花师父的院子里赶了出去。

  穆远洲也听说了这件事情,并没有什么表示。

  穆川的这个师父他是见过的,虽然不认识,但是一看就不是池中之物,功夫在他之上。

  穆川能找到这么一个师父,他特别欣慰。

  穆翔这么大大咧咧的找上人家,穆远洲有些不高兴。

  其中虽然有他偏心的原因在,但是这个是穆川的师父,人也是因为穆川才住在穆府的。

  而另一个穆府的私生子,竟然二话不说就进了人家师父的院子,还想让别人收徒。

  最后被别人赶了出去。

  这个操作,穆远洲都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了。

  穆远洲最后只是让自己身边的总管去警告了穆翔,本来就不算好的待遇又减了不少。

  ------题外话------

  昨天请了一天假,我实在太累了,休息一天,临时决定的,没有通知大家,抱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