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攻略之渣男不渣 > 59、古代凤凰男(22)
 
  就只是这样,就让言述青言述华恶心的要死。

  特别是言述青,她这个年纪正是要面子有些虚荣的时候。

  加上她从小一直被言惜压上一头,都有些心里阴影了。

  原本言惜一文不值的亲事变成了一件别人都求之不得的亲事。

  高中会元的人,还是解元。

  这样的人是板上钉钉的状元,三元及第的佳话不知道要传颂多久。

  皇上说不定也会因为他三元及第而多看一眼。

  而她呢?宁远伯府的庶女,时时刻刻谨言慎行,生怕有什么地方惹了宁远伯夫人不高兴,以后在她的亲事上做手脚。

  上次讽刺言惜被听到之后,她还是照样要给言惜道歉。

  她现在觉得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嘲笑她,嘲笑她自不量力。

  还有穆川。

  凌姨娘是她的姨娘,凌姨娘没有面子和她没面子有什么分别?甚至更甚。

  穆川这么优秀的人,还是言惜的未婚夫,她一点都不想在他的面前丢了面子。

  她楚楚可怜的看了穆川一眼。

  凌姨娘教她,男人都更喜欢柔弱一点的女子,不然为什么那么多骄傲的的当家夫人都不受宠,反而是那些被称为上不了台面的小妾。

  言述青深以为然。哪里想到穆川根本一眼都没有看她,简直是媚眼抛给了瞎子看。

  言述华夹了个花生米,笑道:“怎么没见五弟。”

  言述华说的五弟就是言惜的弟弟,宁远伯世子,言恪。

  宁远伯夫人听到他说话,不等宁远伯开口,便道:“恪儿去他外公家了,现在又要学文又要习武的,忙着呢。”

  说完,她看了一眼言述华,又笑了,“哪像是述华,没事了就出去玩儿,一点都不让人担心。”

  言述华脸一白,看了宁远伯一眼,赶紧道:“母亲误会了,我除了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出门探讨学问,就是在家里读书,可没有出去玩。”

  宁远伯夫人愣了愣,“瞧我这张嘴,我就是想说你们小孩子啊,放松放松也是好的,把自己逼得太严我们这些做母亲的也会心疼的,可没有责怪的意思。”

  “不过,”宁远伯夫人话锋一转,“这不是今天是祝贺穆川考取进士的日子吗,刚好可以让你们两个相互考教一番,也好看看述华如今是什么水平了。”

  宁远伯夫人看了穆川一眼。

  穆川秒懂,就是想给言述华一个下不来台。

  宁远伯最喜欢考教学问了,宁远伯夫人这么说,也是一脸的兴致盎然。

  他笑了笑,“这样也好。”

  他对言述华道:“你刚刚说自己一直在做学问,想必有极大的进步。”

  言述华有些慌。

  他本就不爱读书,凌姨娘又只懂一些内宅妇人用的龌龊手段,哪里会像宁远伯一样明白读书的重要性?

  她也不逼着言述华,有时候还会让言述华不要那么用功,反正她会帮言述华将这宁远伯府握在自己手中的,让他不用担心。

  慢慢的,言述华也就习惯了,心中对凌姨娘也有了依赖。

  他总觉得凌姨娘就可以帮他将宁远伯府握在手中,他读那么多书也没什么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