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北讼 > 终章 火药
 
  “找到了!”

  庞鸿将其他没用的卷轴扔到一边,飞快的跑出了门。

  “别废话,跟我去天牢。”

  被分给庞鸿的两名护卫何时见过他如此紧张,对视一眼,迅速跟上。

  天牢被把守的严严实实,只是少了往常驻扎在一旁的那一营厢军。

  整个营地静悄悄的,但没人怀疑若是贸然闯进去会变成何种的下场。

  “呼——还好。”

  庞鸿心道。

  随后,跳下马车,右手将手中的大理寺令举到头顶,带着两名护卫一步一步逼近了天牢的入口。

  “上官可是要查验犯人?”

  门口的地下,跳出来一个全副武装的军士,在庞鸿面前单膝跪地,双手举在身前。

  “只是例行巡视,不必惊慌。”

  庞鸿脸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波动,在军士让开路之后,便带着两名不知所以的卫士走了进去。

  “刀都在身上?”

  他问道。

  “放心吧。”

  “嗯……”

  ……

  卯时,天已经大亮,皇帝的车驾已经来到了艮山脚下。

  就在此时,一队队早已准备好的青衣刺客突兀从道路两边的山崖上立起。

  “保护官家!”

  为首的将领喊着,军士们迅速结好队形,但这些青衣人似乎是在等着什么,完全不见动静。

  “这……”

  大将军有些疑惑,但还是命令车队慢慢向后靠,但是还没到隘口的出口,便再一次被堵了回来。

  没办法,只能闷着头向前。

  不出预料,前方没有一点阻碍,但越是这样,越表明他们进入了敌人包围的腹地。

  不知走了多久,道观的虚影已经出现在了眼前,但青衣人依旧是排列在两边,就这样注视着他们前进。

  突然,山道两旁,传来大部人马踏地的声音,随着陆青“救驾”的大喊声,一种禁卫如狼一般扑向了站在两旁的青衣人。

  战斗打响,但青衣人似乎完全没有抵抗之力,援军没有出现,甚至在场的兵力还不如当时堵着大队后退的人多。

  听闻了这种情况,陆青知道上当,立刻带着众禁卫准备返回城中。

  “希望还来得及……”

  ……

  辰时,一大波青衣人突然出现在天牢前的广场上。

  “杀进去,救出老主人!”

  为首的女子如此喊道,她的手下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只是默默向天牢逼近。

  近了,近了。

  隐藏在暗格之下的禁军为自己的性命捏了把汗,派人往其他守卫传信的同时,他捏紧了自己的兵器,从隐蔽处跳了出去,一击便击杀了一个看起来像是小首领的青衣人。

  “噗……”

  其他青衣人没有出现任何慌乱,只是眼神默然地将手中的刀送入禁卫的身体,然后迅速抽出,继续前进。

  被惊醒的卫士从里面杀了出来,挡在天牢的入口处。

  “想入天牢,先从我等的尸体上跨过去!”

  他们如是喊道,但面对的却好像一队队幽灵,没有感情,也没有思想,只是以恒定的速率前进着,前进着……

  双方站在了一起,但禁卫的人数实在是太少了,只是半柱香不到的时间,青衣人便已经把守在了天牢的各个交通要道。

  蒙着面纱的女子从门口出现,婀娜多姿地走了进来,然后一头扎进天牢中,如同回家了一样顺利地走到了看似墙边的一道暗门旁,从墙上翻出机关,满脸笑容地按了下去。

  “什么!”

  她的笑容在暗门完全打开后凝固了,只见庞鸿手中拿着剑指在房中一位老者的脖子上,两个卫士护在两旁,笑盈盈地看着她。

  “你是谁?”

  “你不是一直想杀我么,现在我就在你面前,惊喜吗?”

  蒙面女子咬了咬嘴角,吐露出声:

  “你是庞鸿?”

  “正是在下!”

  看得出来,庞鸿手中的老者对她们颇为重要。

  “燕儿,看来,你引以为傲的算计,再一次被人破解了啊……”

  被困剑下的老者,却没有一丝慌乱,悠然出声。

  庞鸿心中有了点不妙的预感,但眼下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只能一条道走到黑,看看能不能拖到陆青前来。

  “放开他,只要你放他离开,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包括我自己。”

  带着寒意的话即便从再妩媚的佳人嘴中说出也没有任何公信力,更不要说庞鸿本身就不会相信自己的敌人。

  “没必要了,燕儿小姐,今天我出现在这,本来就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

  “你做好了准备,说明你也不想鱼死网破,说吧,要什么!”

  庞鸿做思考状,但立马就被打断了。

  “别动歪脑筋,我知道你在等陆青,你要是不想鱼死网破,就给我赶紧提条件!”

  “行吧行吧,北海有个鲲,听说挺大个的,让我瞅一眼,我就放了他”

#送888现金红包# 关注vx.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热门神作,抽888现金红包!

  “你耍我?”

  女子含怒,拔剑相向,但半晌又放了下来。

  “你若是放了老主人,等老主人君临天下,自然能带你去北海看鲲,而且,你还能得到我,怎么,这条件,够了吧?”

  说着,竟然真的开始解衣服上的搭扣。

  两世老处男的庞鸿见此,老脸一红,不经意间把视线撇开。

  就是这一瞬,一点寒芒从对面飞来,被他钳制住的老人猛地一挣扎,便顺利从庞鸿手中逃脱,但两旁的卫士瞬间扑上去,再次将剑抵在了老者的喉咙上。

  而庞鸿,虽然有了一瞬间的慌乱,但身手敏捷,还是躲了过去,看着钉在墙上的小刀,脸上冷汗低落。

  “老朽认输了,燕儿,你带着人出去吧。”

  只见那老者对着半解罗襟的燕儿如此道,随后看着心有余悸站在那里的庞鸿。

  “你小子不错!不过,到此为止吧,燕儿回国,定会将此富饶之地再次攻陷,不会有任何差别!”

  说完,大笑起来。

  庞鸿心中的不安越来越严重,而再抬头,那女子竟然真的带众人退了出去。

  “黄泉再见了!”

  那老者突兀地蹲下身去,拉动了一个粗大的绳索。

  “轰!”

  “火药!”

  庞鸿被火光惊醒,看着笑到抽风的老者,嘴角抽了抽。

  然后,随着巨大的爆炸,四人全部归于尘土,连带着这平日无人的密室。

  全剧终……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