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夏郁的文艺人生 > 751、阿弗西娅·海切尔
 


  “这是Twilight·Girl的第一部电影?她是十八岁才接触的表演?听说,出道了一年,然后被封杀了两年?太可惜了,她出道太晚了,如果早几年,更没有被封杀,可能……她能够出演更多的作品,现在只有几部,根本不够我看!”

  “她的长相……跟Twilight·Girl相差很大,但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但又绝对不是Twilight·Girl,她是另一个人。即便刚看完了《暮光·1》,再看这部电影,我丝毫没有出戏,完全就是·LINDAN,而不是Twilight·Girl,不敢相信,这是她七年前的表演!”

  “看完,我沉默了半个小时!”

  ……

  “这确定不是代刷的好评?”

  艾琳娜皱眉,如果不是知道,IMDb作为最权威的评分网站,受限很大。哪怕存在假评,也绝对不多,十有八九都是观众真正的评论,她仍然觉得太假了。

  她的目光越发挑剔,瞥了一眼剩下几部电影,《金陵祭》、《治愈》、《贩罪》、《暮光·1》。

  “既然是要从头开始了解你,那么,就从《画地为牢》开始?”

  艾琳娜抗拒地点开《画地为牢》,付费,然后正式观影。

  她起初眉头紧锁,她是抗拒的,由内而外的抗拒。但,《画地为牢》的配乐很高级,导演对于画面、镜头的处理同样高级,终于是一步又一步将艾琳娜带进了电影中。

  伴随着剧情的发展,她眼中对于Twilight·Girl的认知越发模糊,确实就像是评论区所说的,“她”的表演,完全不让人出戏,她确实不是Twilight·Girl,甚至不是夏郁,她是LINDAN!

  艾琳娜不知道看了多久。

  当耳畔响起LINDAN最后的呢喃,那只黑猫、LINDAN的一生,仿佛浮现在她的眼前,尤其是LINDAN与JIANGLAN的感情……互相救赎,跟她们,很像不是吗?

  “很小的时候,我给自己建了一座城,城很小,只能容纳下我自己,即便一片漆黑,我也能活得自在;”

  “有一天,一束光照进这座漆黑的成立,世界发生细微变化,我起初不以为意,知道这束光消失后,小城重新被黑暗笼罩,我才发现,这束光的到来,与我而言何其幸运又何其残忍……”

  ……

  “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身后,但太阳不是我的,我是黑暗,我要去追寻我的那一束光了……”

  艾琳娜眼睛一眨,不知什么时候,汇聚起来的泪水,哗一下从眼角渗出……

  她仍然嘴硬,“我只是被风眯了眼!”

  那里有风?你管我?

  但她确实忘记了饥饿,她觉得是她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

  “《金陵祭》?一部战争史诗?就看这一部好了!”

  当她翻开评论区,还在疑惑:

  ‘为什么这一部电影,评分甚至更高了,甚至还在250佳电影,且在一百四十八位?’

  知道艾琳娜在评论区看到,“庄和”,她起初皱眉,“眼熟。”

  点开相关评论,真正意识到“庄和”到底是谁的时候,艾琳娜面对,这一部更多人好评的电影,她没话了——如果说Twilight·Girl不值得,但,作为全球文艺片·巅峰导演……再多的赞誉放到“庄”身上,都不会觉得虚假、过分。

  “IMDb148位,高吗?绝对低了!”

  艾琳娜默默点开《金陵祭》。

  两个半小时后,为这部电影打上了十分的评分……

  随后《治愈》、《贩罪》……

  艾琳娜是下午两点开始看的电影,索菲亚给她交代的事情,她已经忘了。

  抛到脑后。

  艾琳娜现下,只有面对自己、面对沉默……凯特·伊丽莎白仍然是她最喜爱、可以当成信仰的女演员。确实是《希望的声音》将她带出了那个臭水沟。

  可就像索菲亚所说的。这一场闹剧的主导,并不是Twilight·Girl,而且,Twilight·Girl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艾琳娜默默打开了自己的各大社交平台脸书、Instagram……以及众多的论坛——尤其是暮光·论坛、Twilight·Girl·论坛,将自己对于Twilight·Girl不满的、讥嘲的、言论全删了。

  最终,默默退出IMDb,打开自己正书写的小说、剧本——以往对于这一部她自己书写的,由自己现实编写的剧本,艾琳娜从来浮现的都是凯特·伊丽莎白的面孔。

  此时此刻,Twilight·Girl的面庞、影子,却一再浮现……

  相较于凯特·伊丽莎白十七年从影经历,几乎相似的角色、表演、其实……凯特已经非常优秀了——但,Twilight·Girl每一次的突破性的表演,驾驭角色的多样性,却让她忍不住真正升起一抹……或许相较凯特,Twilight·Girl对于觉得,会有更多的理解?

  艾琳娜想到这里,一股罪恶、愧疚涌上心头,“不……这是我为自己、为凯特所写的剧本!”

  她为自己突然地“叛变”,而厌恶自己,“我就不应该看!”

  但真的是如此吗?

  大概凌晨,院子外的们被敲响,索菲亚带着她们养的德牧返回,大黑狗一回到屋里,就往艾琳娜怀里钻,但艾琳娜显然没有心情搭理它。

  看着艾琳娜此刻的情绪,看着桌子上,中午留的饭菜一口没动,看了一眼,还亮着,却什么都没有的电脑,索菲亚温柔一笑,问道,“今天都做了什么?”

  艾琳娜跟索菲亚之间,鲜少有秘密、也从来没有欺骗过对方,艾琳娜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还是道,“今天……看了Twilight·Girl……的电影——”

  索菲亚对艾琳娜的了解,或许更胜过艾琳娜自己,她脸上带着对于艾琳娜像是对最宠爱的女儿、又像是对最亲密的爱人的微微一笑,“我想,你现在,一定非常纠结?”

  索菲亚问,“你更喜欢她的哪一部作品呢?”

  艾琳娜沉默,‘我能说……每一部吗?’

  索菲亚抬起手,手里两瓶酒,一份被打包好的,包裹着隔热纸的夜宵,

  “我想,你应该还没吃饭?不如,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

  艾琳娜知道,索菲亚受她的启发,同样在写一部属于她自己的人生传记、改编故事;

  看Twilight·Girl电影以前,她还不懂,索菲亚对她的另眼相待。但看了《贩罪》——艾琳娜忽然就懂了,艾琳娜下意识询问索菲亚,“所以,你眼中的‘阿弗西娅·海切尔’……是Twilight·Girl?”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