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夏郁的文艺人生 > 601、《深海》·顾楠(8更·求月票)
 


  顾楠是一个从初二就开始寄宿在漂亮国家庭,在漂亮国读书的留学生——在漂亮国没有家人的陪伴,独自生活了八年,现在已经大三了。

  从初二开始寄宿,一直到高三毕业,这几年,寄宿家庭换了两家。老实说都差不多,都是寄人篱下——父母以为每年花小几十万,将她送出来,他们以为自己在这边过得很好,其实不然。

  这边的公立学校跟国内完全不一样,公立学校大都是混日子,而且非常乱,很多公立学校食物、学费虽说都不贵,但大都是垃圾食品,而且顾楠的胃也受不了,这些高糖高脂肪食物。

  为什么换了一个寄宿家庭,就是因为饮食的原因换了一个学校。

  虽然还是公立的,但评分高了很多——能够排在漂亮国比较前面的,不说十分,起码也有八九分评价的优秀公立学校,各方各方都有显著提升,比原先五六分的好。

  因为地段不同,离学校太远,只能换了一个寄宿家庭,因为地段的原因,也花了更多的钱。

  至于私立,那就太贵了,私立学校大都是小班授课,每个月起码两三千美金,还不算研学、游学、一大堆夏令营以及寄宿家庭的费用,一算下来,每年大几十万少不了。

  顾楠家条件还行,但也禁不起这么造的,毕竟这一留学起码十年。

  但哪怕是换了一个好的公立学校,顾楠一个十三四岁的华夏女孩初来乍到,仍然受到了极多的排挤、歧视——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委屈,有些孩子,天生就是坏种,顾楠只能忍耐。

  与此同时,除了学校带给她的心理负担,还有另一个——寄宿家庭。

  每年大几万的寄宿费用,就跟白交了一样,就是花大价钱,租的一个小房间。

  每天基本上,只能在学校吃饱了,因为晚上寄宿家庭,一般就是一个汉堡或者三明治,一个香蕉,一罐牛奶。孩子嘛,正在生长发育,她还是避免不了肚子饿。

  但她也不能诉苦,因为父母也算是千辛万苦将她送出来,目的就是有一天能够通过她,进行移民。父母也来到过寄宿家庭,别人表面都表现得好好的,但父母一走,当下就换了嘴脸。

  慢慢地,顾楠从一个外向开朗的孩子,变得内向,甚至自闭——慢慢地,在几年国内打下的语言基础,以及经过一两年的学习,顾楠完全适应了漂亮国的语言。

  小说正是在这个时候,走进了她的视野,也成为了那个时期,帮她度过一次又一次崩溃难关的精神抚慰的工具。一个另类的,只属于她,属于她跟小说的幻想世界。

  经过一两年的小说洗礼,顾楠慢慢沉浸进了这个“虚幻却令人安全感十足的幻想世界”。

  慢慢地,随着她看的小说越来越多,市面上一些小说,已经慢慢不能够弥补她的所需,她萌生了写小说的想法,文字成为了她诉说委屈、诉说内心世界的途径。

  高二那一年,她写下了人生第一部小说《迷雾中的鹿》,也因此,她成绩一落千丈。

  顾楠可能不是一个天才,但却是一个很会考试的人——好在从小打下的基础,前面几年的努力,加上一年的拼搏,最后考上了常青藤联盟的·普林斯顿大学。

  而在大一这一年因为接触到了魔幻、科幻作品,她在灵感的驱使下,写下了人生的第二本小说,也正是这一本小说,或者说这一个小系列的小说,让她彻底经济独立。

  而这个系列的小说,叫·《深海》。

  而她正是作者。

  唐·克莱森。

  她当时也没想到,《深海》这个系列小说能够火到这个程度,赚了她这一辈子都想不到的钱。

  这件事,她到目前为止,也还没有跟家里人说,主要是她并不太支持,全家人移民。

  在顾楠看来,华夏就挺好的,漂亮国也好,但不一定要换国籍,她觉得,能弄个绿卡,过一两年续一次,每年在这边带几个月,两边跑也挺好的。

  反正经济已经独立了,这事儿她也打算等毕业了再跟家里人商量。

  《深海·系列》的销量是她没想到的,甚至于因为有些社恐,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还是她请的律师、代理人帮忙签署的,出版社并不知道她的真实性别、身份——当然,她也为她的年幼无知付出了大代价,《深海·1》的版税,她原本是百分之五,活生生被代理人分走了!

  这件事给她长了很大一个教训——比如,在别的国家不知道,但在漂亮国,律师、医生等等职业,最好还是找漂亮国人,不要找“同乡”,否则一定会被坑的很惨。

  所幸还在版权,还仍然完全地捏在她手里,否则她当时的精神状态,一定会崩溃。

  而也是在这个刺激下,顾楠有了更多现实元素的灵感,创作了《深海·2》。

  一经发布,直接超越了《深海·1》创下的记录,而她也是从这个时期,真正经济自由了。

  她沉下心思,创作了《深海·3》,成绩依然好,但她总觉得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加上大三下学期了,她毕业压力来临、考研、考本校研究生的压力来临,她一边因对学业,一边迷茫。

  恰逢,顾楠一直关注各大出版社,以及小说的出版消息——而她又是某个书店的忠实顾客,知道最新又有一批小说要上市了,顿时有了兴致。

  反正在公寓里,除了复习备考,对于《深海·4》仍然是没有头绪,至于跟Scholastic出版社娱乐版主编苏珊·米勒说的,不过是社恐的敷衍罢了。

  穿上羽绒服,包裹住她并不算傲人却也算不错的身材,换上一双厚厚的靴子,撑起了她还算不错的身材——略看了一眼镜子,散乱的头发,看不出价格的黑框眼镜。

  顾楠长相不能算特别好看,也算中上,还是素颜的状态下。

  但看着镜子,她忍不住皱眉,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最后把目光落到了被随意丢弃在衣柜角落的,一顶高顶针织帽上。

  戴上,然后出门。

  (求个月票。)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