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夏郁的文艺人生 > 52、杀青
 
  【粗稿未改】“咔!”

  所有人都是一僵——不是吧,这都三遍了,还要重来一次!?

  戴承弼看着众人霜打茄子的苦脸,平静的脸终究没能压住笑容。

  呐喊。

  “我宣布,《画地为牢》杀青了!”

  下一刻,整个剧组一阵欢呼,

  偌大空旷的山野传来了一阵阵像是没教化过的山野猿人的兴奋吼叫!

  “偶偶偶——”

  十一月二十六号,长达四个多月的拍摄终于顺利结束了。

  临时换上民警服的工作人员都要哭了,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一回主演们的痛苦!

  演戏真特娘的太难了!

  不过刚才跟夏郁对戏,感觉也太特娘的爽了,那是跟场外看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从哀伤悲恸到江岚突然凭空消失的茫然失措,一个活生生的林丹就站在了他面前!

  ‘这就拍完了?’夏郁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有些空唠唠,林丹,最后会怎么选择呢?

  继续画地为牢,还是选择结束一切?

  她不知缘由一笑,从剧情中抽离出来,拍了拍小帅哥,给他比了个大拇指,然后看了一眼天色,冲着摘掉耳机的戴承弼道,“戴导,一会儿吃宵夜记得给这小哥哥加两根儿鸡腿。”

  这个时候温穗也从房车里扑了出来,一把抱住了夏郁,“呜呜呜——郁宝,我跟你说件事,我好像移情别恋了,我脑子里已经没有余君豪学长了,都是你,你得负责!”

  夏郁失笑,指了指一旁跟防贼似的瞅着温穗的孟冬,“你问我们家孟孟行不行。”

  孟冬比温穗还矮一点,但还是一把抓住了她满是泥土的戏服后脖子,相当不客气道,

  “作为夏女友阵地负责人,我很负责也非常遗憾的告诉您,温穗小姐,不会,不行!”

  温穗很遗憾的放开了夏郁,非常难过的看着两人,一脸哀伤,“是我没有这个福分!”

  孟冬一把拽开温穗,“你过会儿再腻歪,先让我处理一下郁宝的伤口!”

  “嘶!”她这才想起来,虽然有道具组帮忙,摔得不会很严重,但架不住摔那么多次啊!

  这时候,早就得到命令的剧务也带着药箱赶过来了,赶紧给夏郁伤口清理消毒包扎。

  那边戴承弼出声了,“大家收拾一下,先回市区酒店,好好睡一觉,下午中午吃点清淡的,下午六点半集合,举办杀青宴,请大家吃顿大餐,都给大家加鸡腿!”

  “噫噫噫——”全场唏嘘。

  温穗鄙夷,“噫!老戴!就你这个吝啬的样子,以后还有团队敢进你的剧组才有鬼嘞!”

  戴承弼哼哼翻了几个白眼,“行行行,晚上大家都要到,每人一个大红包!”

  “哇哇哇——就等戴导您这句话了!”

  “行了,都别贫嘴了,赶紧收拾东西,好好回去睡一觉!”

  各个团队的人员都在收拾东西,夏郁跟温穗没啥好收拾的,早就弄到保姆车上了。

  虽然是戴承弼厚着脸皮借的保姆车,实际受惠人却是夏郁。

  夏郁刚才拍戏的时候不能喝,一拍完,赶紧喝了半罐红牛,

  “戴导一会儿让小刘开车,你可别自己开车了,这属于疲劳驾驶。”

  那边温穗也是,没拍完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困成球了,这一拍完整个人精神抖擞的,附和道,“就四就四,悠着点,要不跟我们一块儿回去,不听话,晚上就该吃你的席了。”

  戴承弼不乐意了,“去去去——你这嘴巴几天没刷牙了,这也太臭了!”

  孟冬把这一幕拍下,顺带配音,“啊这,震惊了,帝都美术学院校花温穗竟然有口臭!”

  温穗一个箭步冲上去,“孟孟,我看侬是不想活了。”

  看着两人大闹成一团,片场内也是呼啦啦忙成一圈,反倒是戴承弼,显得有些落寞。

  夏郁从桌上烟盒抽出一根,点燃吸了一口,悠悠吐出,

  “都拍完了,还没想通?”

  看他不说话,夏郁把烟递给他,

  “想不通就别想了,有这个功夫,你还是想想剩下的经费问题吧。”

  两千万经费砸下去,演员片酬,团队工资,设备租赁,日用花销到现在,见底了。

  最后这几幕拍摄,要是没猜错,十有八九都是老戴硬着头皮拿信用卡刷出来的。

  这一下子可把戴承弼从那惆怅的情绪中狠狠一拽就拽出来了。

  那可以说是,头也不晕了,肚子也不饿了,还是愁,不仅发愁,脑袋还疼起来了。

  戴承弼接过烟,瞪了夏郁一眼,“晦气!”

  夏郁无所谓笑了笑了,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两张卡,压在桌面上推到了戴承弼面前,

  “一张我跟棠姐的,一百六十五万;一张穗穗的两百万,总共三百六十五万。”

  “事先声名这不是借,是投资,没有别的要求,算总投资里,到时候赚多少按股给我们分钱就成,我剩下内三十五万片酬也不用给我发了,直接加进去,一会儿回去你就叫你财物那边把合同弄了,明天我们走之前,把合同签了就成!”

  他没接,哼笑道,“亲兄弟明算账,你俩儿不错啊。”

  夏郁呵了一声,把剩下半罐红牛干掉了,“别拒绝了,你找别的投资商,到时候还指不定要怎么刮你呢,我跟穗穗好歹算自己人不是?”

  “不过我要提个需求,我希望我的片酬能够先打到我卡里,你再取用。”

  “有什么特殊含义?你需要做什么东西的流水证明?”

  “嗯,算是吧。”

  戴承弼犹豫了一下,把两张卡收下了,密码肯定是等着签了合同再说的。

  “跟我们一块走?”剧组这边一共开了七八辆车的,肯定要一块回帝都。

  “不了,太麻烦,孟冬帮我把票订好了,商务舱,回头给报了啊。”

  说着夏郁又笑道,“我这是动车,穗穗那个是飞机,头等舱。”

  戴承弼气笑,“你们两个讨债的啊,临杀青了,还要宰我一顿!”

  她笑笑,“祝咱们戴导明年拿个最佳导演奖。”

  夏郁站起来,“行了,你们两个别闹了,收拾一下回别墅休息了。”

  温穗停下扒拉孟冬,冲夏郁眨眨眼:事情办好了?

  夏郁笑着点点头。

  上了保姆车两人都没换衣服,这车回头肯定要大清洗一顿的。

  回了民宿别墅,夏郁就直接回房间洗澡去了。

  洗的时候还有点麻烦,毕竟还有些伤口,那水冲下来真是一阵的火辣。

  花洒开着,坐在塑料浴缸里,洗着洗着夏郁还睡着了。

  要不是孟冬来提醒,估计要睡到医院去了。

  洗完头发用毛巾包了起来,没再继续洗澡,擦干了,换上厚厚的睡衣。

  十一月底的秦城温度已经很低了,回来之前管家也是把全屋的暖气片打开了。

  孟冬帮夏郁头发吹干,又摸上护法精油时间就来到了十一点。

  匆忙吃了点清淡的,就抱着元宝蜷缩到床上听小家伙哭诉。

  临睡前,夏郁给陶棠发了个短信,就不省人事了。

  【顺利杀青,明日回京。】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