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修行狂徒 > 137.得手
 
“这!”萧剑感觉咋舌,不是因为逍遥子嘴里圣地之主的身份,而是逍遥子再说这番话时的严肃神情与坚决语气。

  看的出来,逍遥子并没有表现出来那么逍遥,被困万年,当年之事一直困扰着他,甚至已经深种道心,成了心魔般的大问题。

  萧剑沉着片刻,然后沉声开口,说道:“师兄,当今天下,道变突起,以往各时代遗留下来的一些存在已经变成祸端,不同时代,修不同道法,不同的大道,不同的理念,互相碰撞之下定会为天下掀起轩然大波。

  以往,我以为道变乱局才刚刚在金州开始,可是这次遇见你之后我才发现,道变之局,万年前就已经发生,甚至已经渗透到您这样的大乘修士里。

  幸运的是你修为高,在古道意识的侵蚀夺舍之下扛了过来。我想当初与您有一样遭遇的人绝对不止一个,肯定有人没抗住,被邪灵夺舍,改头换面之后,现在还藏在世间。”

  “师兄,我感觉你还是不必计较往事,安心壮大自己,强大阴阳宗,只有咱们强大了,才能万邪不侵。”

  萧剑虽然不知道逍遥子到底要怎么做,但他知道逍遥子一旦开始对当年之事深挖猛揪,所面对的一定是像葬井道变那样的险地,甚至是挖到某个险地的源头。

  萧剑知道,那些能在时代破碎中熬过来的老古董绝对不好惹,即使现在时代改变,大道之力相生相克,他们不得不隐藏起来选择蛰伏。

  但这些恐怖的人绝不是苟延残喘,这一点从葬井里走出来的道变者就可以看出。

  葬井里走出来的只是当代人被影响之后选择道变之人,这些人基本属于棋子,真正恐怖的葬井源头还未出现,想一想都能感觉到,得强大到什么样的人连真身都不曾显露就能让一群修真界顶尖大能修士心甘情愿的选择跟随。

  甚至,其中还有魔祖这样一代霸主的人物!

  逍遥子是活了万年的大乘修士不假,但萧剑感觉,若是把逍遥子跟当初统治十洲的霸主魔祖想比,谁强谁若还跟难说。

  萧剑内心之中,还是偏向魔祖更强大一些,毕竟对方的功绩在哪里摆着,而逍遥子却憋屈的被困万年。

  不得不说,萧剑的想法有些偏颇,魔祖是强大,但遇到道变时却沦陷了,而逍遥子却凭借自己熬了万年,一直还在坚守本心。

  还有就是从范家老祖见到逍遥子就开始大变的神情也可以看出,逍遥子当年也是风光无限的绝顶人物,只是其洒脱的行事风格,使其并没有闯下魔祖那样的丰功伟业!

  萧剑的劝说十分真诚,发自肺腑,但逍遥子却眉头皱起,万年苦劫,憋闷难忍,如今让他沉默寡言选择隐忍,他做不到。

  这有违背他一生追求逍遥自在的大道之心。

  “师弟,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换做你是我,被下了黑手憋困万年,你会善罢甘休吗?”

  “这……”萧剑顿时语塞,他知道如果这事发生在他身上,他也绝不会就这么憋屈的认了,哪怕上天入地,刀山火海,地狱深渊,他也要报了此仇。

  就像他父母兄弟之事,他现在不曾提起不是代表他忘了这份仇怨,相反还在压在心底深处越来越沉重。

  他只是没有机会接触到对方,一旦让他知道那鬼女下落,他也会放下一切直奔杀去。

  “好吧!”萧剑点点头不在这个问题上继续多说,话风一转:“师兄,其实我这次来这里找你还有一件小事!”

  “什么事?说吧……”

  “嗯!”萧剑连道:“我的道侣,也就是你的弟妹,受人挟制,要被迫远行,我想向你求一块分身玉令,关键时刻能替我保她一命!”

  “这事……你这么小的年纪竟然已经成婚了?这件事我看你还是得重新考虑考虑,修仙路上万千难,每一步都是坎坷,一个人爬到巅峰都困难重重,更何况还带着累赘!”

  “师兄……”萧剑脸色一黑,刚想反驳,逍遥子继续开口将他打断:“你以后是要走到人间巅峰,度过大道之劫,举霞飞升的,你的道侣能陪你吗?她的修炼天赋怎么样?也许中途她就熬不住了,先你一步倒在寿元大限之下!”

  “师兄,你这是诅咒!”萧剑不愿意,脸色难看的阴沉。

  “好吧!看来你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不再给你添堵了!”

  逍遥子一伸手,有大道之光在手心里凝结,然后他分出一缕神魂向手心注入,最后又逼出几滴精血加入其中。

  逍遥子手心里的光芒四射,照的这密室空间锃明瓦亮,微尘必现,让人难以直视。

  萧剑不由眯起眼睛,逍遥子跳脱的思维让他有些跟不上,上一刻还在否定着他说着打击他的话,这一刻竟然已经开始忙碌,满足他的要求。

  不管怎样,能在逍遥子这里得到一块大乘玉令,对萧剑来说都是好事,这样范如烟远行他多少也能有些心安了!

  “师弟,普通的大乘玉令只能代表身份威慑一些宵小,实则战力有限,对付一些低境界的小修士还行,一旦面对真正危险毫无用处。”

  “这样吗……?”萧剑不由心沉。

  “大乘修士代表着已经在人间修炼圆满,没有人愿意以自己不再圆满为代价制作这种没用的东西!”

  见萧剑脸色不好,逍遥子赶紧补充:“不过你放心,我为弟妹做这一枚相当于我的体外分身,其内不但蕴含我的神识意识,还同时蕴含了我的道,我的精血,还有我的剑……”

  说着。逍遥子的佩剑内分出一道虚影,被他又揉入手心之中。

  “这枚玉令,有我的部分实力,一旦激发,以师兄我的修为足以保证弟妹在修真界任何地方横行无恙。”逍遥子笑着宽慰萧剑,神情又恢复轻佻模样。

  一枚泛着蓝光的令牌渐渐在逍遥子手心成形,犹如蓝宝石一般的迷人之色。

  “拿去吧,比你手中那块要好用的多,有我这块令牌在手,即使遇见其余大乘修士本体也足以让弟妹做到自保,师兄我活了这么些年,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逍遥子将令牌递给萧剑,萧剑接到首重,点头称谢,“多谢师兄。”

  “你就别跟我客气了,我这次脱困,还得多谢你出力,这块令牌希望能对弟妹有些帮助吧!”逍遥子语气悠悠,似在感慨萧剑的强大,更似在感慨自己怎么造化,气势有些缥缈。

  “客气!”萧剑洒脱一笑,同时说道:“师兄,咱们阴阳宗想重回圣地宝座,就得先摆平阴阳宗现在的敌人天机宗,想必你也知道,这天机宗是你的老对手神机子所在宗门,数万年来一直与咱们保持敌对。

  要想强大,就得先摆平他们!”

  “嗯!”逍遥子点点头,反问说道:“你想怎么做?”

  “有两种做法!”

  “一是,彻底抹平这个敌人,一劳永逸,但是阴阳宗实力有限,想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得您或者秘境中其余高手出手,可是您还有要事要办,其余人呢我恐怕调动不了,所以这一点恐怕暂时难以实施!”

  萧剑说完,看了一眼逍遥子,见逍遥子没什么反应,他又继续说道:“还有就是吞并,将敌人吸收同化,让他们为我们所用,变拖累为矛头护盾,行成对我们的助力…………”

  “嗯!第二个主意听起来不错,我也想看看神机子留下的宗门到底有和奇异,就此抹去确实有些可惜,只是让一个敌对万年的势力甘心俯首称臣被吞病恐怕难办。”

  “没什么,现在倒是有一个机会就摆在眼前…………”萧剑将神机子陆逍对他的邀请以及陆逍的情况,简单准确的与逍遥子说了一番,并给出自己意见,然后静等逍遥子给出回答。

  以往没有逍遥子的存在,萧剑还可以按自己想法来办,但如今逍遥子已经脱困,无论是凭借其修为还是辈分,他都应该与逍遥子说一声,征求一下对方意见。

  若不然,以后一旦逍遥子不同意,兴许还会惹出大麻烦。

  萧剑目光长远,这一点自然看的明明白白!

  “没找到神机子的名还传的很久远,竟然还被尊称为称号了!”逍遥子撇撇嘴,语气有些反酸,“这件事就按你说的办,具体如何全部交给你去实施。”

  逍遥子又道:“不过……天机宗毕竟是神机子待过的宗门,谁也不知道他是否留下什么后手,所以你这次要去他们的地盘交涉,我必须得为你配个人手,以确保你此行的安全,老师走后,就剩你我,咱们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

  萧剑心里撇嘴,什么叫走后,怎么听着不像是好话,阴阳老祖明明是飞升了……

  “嗯,可以!”萧剑爽快答应。

  “人手就从上面那些人中给你选一个,他们最差的都是渡劫修为,都是万年前,阴阳圣地被窝留下的精英,你一会自己上去看看想带谁。”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