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修行狂徒 > 97.天地间的等级
 
萧剑不由再次摇了摇头,“你是不是叛徒这个事,我说的不算,你说的也不算,但还是有能说的算的人!”

  “谁?”金袍抖动,发出一声讥笑,“在此地之人,哪个敢说我云初是叛徒?除非他是瞎了眼,或者得了失心疯……”

  “我!”一直被埋在土层当中的无尘子终于憋不住火,嗖一下跳了出来。

  “可笑,一个钻地偷窥的地老鼠而已……”碎土落定之后,露出无尘子的真容,云初这具世俗身顿时愣住,瞳孔急剧收缩,“无尘子师兄?”

  尽管无尘子像个土老鼠一样,他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

  “无量……你他妈别叫我师兄!”

  无尘子气炸了,双眼通红,披头散发,胸膛剧烈起伏,骂道:“若不是亲眼所见,老子真是不敢相信一把屎一把尿带大的小师弟竟然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亏了师父他老人家一出关就跑去魔洲为你准备元婴境的丹药,你竟然偷偷摸摸的当上了霸王山的上门女婿!”

  “你……你是真不要脸啊!”无尘子气的哆嗦,手里指向云初的铁拂尘不断抖动。

  他从小跟随紫阳,继承了紫阳真人一生宏愿,振兴阴阳宗,可以说所有对阴阳宗不利的人都是无尘子的敌人。

  现在的云初与霸王山走到一起,这无疑与叛变无异!

  尤其是云初与他之间的亲密关系,还有无尘子一直对云初给予的厚望,此刻让无尘子有一种从万丈高峰直接掉进无底深渊的感觉。

  心,一下子就冰透了!

  “师兄,你还是不要动怒,为了这么个人不值得!”萧剑走到无尘子身边劝道。

  云初愣在原地,脸色急剧变换着。

  忽然,一身红衣,高挑冷艳的项红上前一步,沉声说道:“二位,虽然与我霸王山同属金州修士,但势力不同,今日贸然闯进我霸王山驻地,还对我们进行居心叵测的监视,这件事必须有个了断,你们自裁吧,免得我们动手,无法让你们保全全尸,阴阳宗也会被你们牵连从金州除名!”

  “哼,大言不惭,让贫道自裁?你也不怕风大闪了嘴,今日就让你们尝尝贫道的手段……”无尘子眼睛一瞪,此时怒意加身,一贯软弱的他突然变得强势起来。

  伸手掐诀,就要催动刚刚他借机留在地下的阵法!

  “师兄且慢!”萧剑伸手将无尘子拦下,“此地之事还用不到你动手,交给我吧!”

  就在这时,云初那具世俗身也正好抬起头,目光阴沉,似心里坐下了某种巨大决定。

  他金靴踩地,走到项红身边并肩站立,“他们都是阴阳宗人,毕竟与我同门,交给我处理吧!”

  “嗯!”项红温顺的点了点头。

  “你个狗胆,竟然还舔着脸要跟我动手,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有什么脸面站到我面前?”

  无尘子又要发作,脸都气成了紫色!

  萧剑目光凝聚,战意化作气势在身上升腾而起,人也挡到无尘子身前!

  “云初,十多年前那一战你败了我赢了,你输得不甘,我赢的更不爽,正好就着今天我们再分输赢,重定生死!”

  “筑基!哼,相隔一个大境界你拿什么跟我斗?定生死,是我定你的生死吗?放心,我会念及同门之情给你一个痛快!”

  云初金袍鼓舞,金丹境界的气势瞬间提起,他体内似有一把神兵正在缓缓出鞘,发出响亮的铿锵之音。

  “这就是绝云剑魂吗?”

  “不愧是我们项家的女婿啊!”

  “果然非同凡响啊,仙魂还未出体,就已让风云倒卷,异相随他而动!”

  “了不起,了不起,他才多大啊!只是一具世俗身而已就已经超过我们这些老家伙!”

  项红身后,一群项家金丹修士一个个笑眯眯的称赞,显然在他们眼里完全没把萧剑与无尘子放在心上。

  哼!

  无尘子暗暗发出一声冷哼,范如烟在金城上翘起一抹微笑!

  “姐,你竟然笑了,你不会真的看上哪个一身金袍流里流气的家伙了吧?他一看就不像好人啊!”一直被范如烟搂着肩头的俊俏少年仰头说道。

  “哼,你个小孩子懂什么!”范如烟溺爱的在少年头顶拍了一下。

  “虽然我这只是一具世俗身,但绝云剑意也绝不是你一个筑基境界可以抵挡的!”

  面对云初的猖狂,萧剑则平静如水,对方一切嚣张仿佛都置若罔闻,淡然处之!

  “这气息!这应该是一件历劫失败的尊器,起码达到了四十九重天之上,如果能吸收了它,姐姐的实力一定会得到突破!”萧剑识海中,阴阳剑兴奋的尖叫!

  “就是,就是,我要吃了它!”阴阳书的器灵,小女孩终于说了一句除了附和之外的话!

  阴阳剑自身有四十二重天,阴阳书有三十六重天,都是标准且完整的帝器,即使云初的绝云剑魂贵为天地间少有的尊器,它们也敢碰撞,甚至当作口粮。

  只是萧剑心中疑惑,以往他以为‘尊器’作为比帝器更强大的存在,可以度过道劫,而如今这绝云剑魂既然是尊器,现在却成了云初的仙魂,显然是没有度过道劫。

  “看来,这神秘的道劫,也不是尊级就可以平安度过的!”萧剑的神魂在识海中呢喃。

  “尊境?仙境之上,君,王,帝,尊,之后,还有更高深的,神,朽,镇,古,曾经的轮回之主与道劫之主都是超越不朽,镇压世间的‘镇’境存在!”轮回碑突然开口,语气带着不屑,“道劫之下,别说是仙尊不能保全,如果被道劫盯上,哪怕是永恒不朽的强者也会陨落。”

  轮回碑的声音自带一股伟力,使萧剑神魂震颤。

  萧剑忽然想到了范如烟,不由问道:“那轮回桥算是什么等级?”

  “在神与朽之间吧,若能度过此劫,再次完整,轮回桥将达到不朽!”轮回碑答道。

  萧剑把眼睛一眯,“那外面那座金色城池又是什么层次?”

  “永远不会降落的轮回天城,它属于不朽!”

  “那你呢?轮回之主都已陨落,你却依然完好,难道你是所谓的至高的‘古’?”

  “古?天地间无人达到那种境界,古是已经超越了这片天地的久远,我的记忆深处,或者是梦里,有一块黑色石碑,那碑下有一,黑衣、木讷、从不说话的沉默少年,他也许是‘古’!”

  “梦...梦里的人!”纵是以萧剑的沉稳,也不由心中一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