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修行狂徒 > 4.闯阴宗
 
三天后,萧剑骑着马赶到阴阳峰下。

  一连奔波多日,来回将近四千里的路程,纵使萧剑身为练体三重的修士也吃不消,风尘仆仆,眉宇间露着疲惫。

  他看着远处那座黑白相间的高大山峰,目光一凝,擂台赛还有三天,但两天前一年一度的的仙魂觉醒他已经错过,他现在想觉醒仙魂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冒险去闯阴宗魔窟。

  阴阳峰之所以被世人称为仙魔地,那是不是没有道理的。

  阴阳峰,前锋阳宗修仙,后峰阴宗魔修,魔窟就位于阴宗山脚,平时常年关闭,只有每年阴阳宗特定的仙魂觉醒到弟子擂台比赛这几日开启。

  阴面魔窟与正面仙宗的一百零八阶升仙台一样,都是给仙魂觉醒失败又不甘心的人准备的。只不过,大多数人知道自己没有仙魂也就不再努力了,更犯不着上升仙台与魔窟这种地方冒险。

  但萧剑不同,他百分之百的肯定他体内绝对有仙魂,甚至有几次他明明已经到了仙魂觉醒的边缘,可最后仙魂又莫名陷入沉睡。

  这一次,他打算进魔窟用激烈的手段觉醒仙魂。

  虽然说正面仙宗的升仙台也有同样效果,但萧剑不敢尝试,没准一回青云院,他就被外门执事关了紧闭,那等待他的将是错过擂台赛,然后被扫地出门,彻底绝了修仙之路。

  萧剑调转马头向阴阳峰后面绕去。

  一股凉意袭来,四周温度越来越低,连两旁的树木都渐渐变得黑暗,那黑漆漆的林中似有魔鬼蛰伏。

  在正面阳宗行十几年,这后峰魔宗萧剑还是第一次来。

  “停下,擅闯阴峰者死!”

  没走多久,随着低沉的声音响起,一名短发青年从林中猛地窜到路中央将萧剑拦住。

  ‘吁!’萧剑使劲勒马,马儿的前蹄高高扬起,发出剧烈嘶鸣。

  青年长着一头钢针般的短发,上身是一件皮制无袖马甲,下身是七分裤,脚上蹬着黑色皮靴,身材并不魁梧,却浑身带着一股野性。

  短发青年掂了掂抗在肩头的魔刀,对萧剑冷眼说道:“报上名,擅闯死!”

  萧剑眉头一动:“阳宗,萧剑”

  “臭修仙的来我阴宗干什么?”

  “有要事,找你们‘墨云院’的张执事,还请通融。”萧剑对答如流,虽然没来过魔宗,但阴宗的消息情况萧剑却听过不少。

  “令牌!”

  萧剑目光一凝,心里也跟着一跳!修行令牌被他送给孙久违了,他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用上。

  但他脸上却没有露怯,仍然说道:“来的匆忙,修行令牌没带在身上。”

  “没有令牌就是擅闯,今天你得死!”

  短发青年突然爆发,整个人平地跳起,肩头上的魔刀带鞘劈来,狂猛之势,远不是柳青阳那种凡间剑客可比。

  萧剑脸色一沉,从马上向后翻身躲过。

  短发青年还在空中,手腕一转,刀势从怒劈变成横甩,锵地一声,魔刀的刀鞘分离,电一般向萧剑胸口射去,露出寒光四射的锋利刀刃。

  刹那,萧剑双手向前探出,一把将刀鞘抓住,巨大的惯力震得他手掌一麻,双脚落地后,整个人被推出去十几米远,在地面留下一道沟痕。

  “没想到魔宗看山门的竟然都是连气境的弟子。”站定以后,萧剑一把将刀鞘甩到一旁扎在地上,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副黑色手套,有条不紊的戴在手上。

  连拿十几年擂台第一,萧剑自然也有压箱底的手段。

  “嘿嘿!”短发青年咧嘴一笑:“我也是运气好,前两天刚刚觉醒仙魂,没想到今天就遇见你这么一个强劲对手。练体修士,黑灵手套,看来你果然是阳宗那个萧剑。”

  “既然知道我,就放我过去!我不想找你麻烦,也不想节外生枝,我只是想进一次魔窟,觉醒仙魂。”萧剑淡淡说道。

  “哈哈!”青年连道:“都说你不要脸,一直在阳宗站着记名弟子的擂台宝座,今天遇见,我也想试试实力,你就是我仙魂觉醒后的第一块磨刀石。”

  短发青年把魔刀微微扬起,冷酷的目光看着萧剑,脸上露出一抹张狂。

  萧剑平静的摇了摇头,既然说不通,那就只有硬闯。

  魔宗做事没有正面仙宗那么多规律,将适者生存强者为尊演绎的更加真切,他其实也喜欢强者为尊。

  没有任何预兆,萧剑骤然出手。

  人还未动,袖子里飞射出两根晶莹丝线,快到不可思议,只一闪就到了青年面前。

  紧跟着,双脚在地上使劲一踏,整个人向前冲出,右手成抓伸到胸前,左手捏符,那是一张雷霆符篆,虽然只是初期,但若被雷霆一击劈中,也绝对是炼气修士的灾难。

  萧剑的出手方式让人眼花缭乱,完全没有炼体修士那种全凭借蛮力的笨拙感,让人防不胜防,虽然他最大的依仗是炼体三重的实力,但他的实力绝不只是炼体三重这么简单。

  与萧剑相比,短发青年刚刚觉醒仙魂,攻击手段也要单一的多,一把魔刀被两根丝线缠绕,虽然他在极力扭动,并且疯狂催发着体内灵气,但仍然难以抽出魔刀或者将丝线斩断。

  萧剑的两根丝线也是灵器,而且还是他所有灵器中的唯一一件中品灵器,斩云丝。

  若不是他仙魂没有觉醒,体内灵气难以催发,丝线的威力绝不止于此,一瞬间就会要了青年的性命。

  瞬间临近,萧剑的嘴角扬起一抹笑意,他把右手变抓为拳,砰的一声,击中青年胸口。

  这途中萧剑左手里扣着的雷霆符依然没有收起,这是他这些年养成的战斗意识,任何时候都不会放松警惕,随时防备着对手最后反击。

  “你…你使诈!”

  短发青年不服气,被萧剑一拳击退后,脸色难看的盯着萧剑,若不是魔刀脱手,被萧剑抓在手中,他此时已经反扑。

  “为什么说我使诈?”萧家轻笑,不可置否。

  “你身为炼体修士,却使用如此诡异手段,我就是不服!”短发青年脸色通红,气的半死。

  “呵。”萧剑摇摇头:“你应该庆幸遇见我,为你免费上一课,若不然以后对敌,你只会败的更惨,甚至丢了性命。”

  “反正我就是不服,今天你想进魔窟,那是做梦。”短发青年突然一抬手,袖筒子里一只耀眼的穿云箭冲天而起,带出一道灿烂的尾焰,然后轰的一声在高空炸开。

  这是外敌入侵时用来示警的响箭。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